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錢治療新北氣象署合法化女大生板橋性侵海龍蛙兵SWAG
  • 搜尋:

    穿山甲 結果共125筆

  • 李克強稱陸經濟穩!陸御用專家直言:恐迎經濟最困難時期

    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與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等機構首長展開視訊「1+6」圓桌對話,李克強表示,雖然今年面對較複雜外部環境及國內經濟下行壓力,但大陸疫情控制得宜,因此經濟指標仍處合理區間。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9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沈瑾暘線上訪問表示,「雖然李克強稱大陸有能力完成主要目標任務,並實現經濟行穩致遠,但中國大陸籲用經濟學家李稻葵卻直言,『未來幾年恐怕是改革開放後,經濟最困難的時期。』」陳韻雯補充「專家認為,大陸過去興建許多基礎建設,導致多地面臨龐大負債,大陸應設法將地方債轉為國債,並將人民幣國際化,以便解決經濟隱憂。」 另外,捷克首都布拉格原先期望迎接大陸貓熊,但礙於不滿北京政府施壓,因此布拉格動物園將接待台灣借殖的瀕危動物穿山甲。陳韻雯說明「北京過去時常對外送出貓熊,以達親善目的,2019年初時,布拉格因不滿締約條約中要求遵守『一個中國』,便要求廢除條款,且於當年10月與北京解除姊妹市關係,數月後與台北市成為姊妹市,並提出借殖穿山甲。」陳韻雯補充,「除了政治因素外,經濟也是一大考量,若他國飼養貓熊,每年須向大陸繳交百萬美元保育費,但向台灣借殖穿山甲,台灣並不會收取任何費用。」
    2021/12/09 15:00
  • 「動物外交」新戰力! 外媒:台穿山甲PK熊貓

    動物外交舞臺上,大陸的熊貓將有新對手了嗎?外媒報導,先前大陸曾經要租熊貓給捷克布拉格市,但附帶條件就是要他們承認一中,市長賀瑞普不答應,反倒看上台北動物園的穿山甲,現在這兩隻穿山甲最快明年三月,就會出現在布拉格動物園。
    2021/12/06 17:52
  • 「因為喜歡所以戳眼窩」 白面捲尾猴有愛的獨特儀式

    明天10月4日就是世界動物日,動物星球頻道將一連七天上天入海,將穿山甲、白面捲尾猴、殺人鯨等等,屬於世界七大洲的精彩動物故事,透過YouTube頻道,帶領大家一起參與這些令人無比驚奇的自然生態。
    2021/10/03 19:09
  • 男星初次打工「成效不佳」 崩潰直呼:快要眼花

    38歲演員鍾承翰近日登上實境行腳節目《請問 今晚住誰家》,與主持人王傳一、肯納一起體驗製茶文化,3人在早餐福利挑戰時,輪流作畫猜成語,立馬展現絕佳默契挑戰成功,但也意外發現鍾承翰「超驚人」的畫畫功力,竟把馬畫成穿山甲,讓王傳一忍不住吐槽「你真的沒有什麼繪畫天分。」讓全場笑翻。
    2021/07/27 17:44
  • WHO病毒溯源報告發表 14國指資料不全面

    世界衛生組織對新冠病毒的溯源報告,正式發表,123頁的報告是由17位國際專家和17位大陸專家聯合撰寫,列出四項病毒傳播途徑,包括經中間宿主傳人,或動物宿主蝙蝠或穿山甲直接傳人,還可能透過冷鏈傳人,但極不可能從實驗室外洩;而最早病例時間點早於2019年12月前,排除華南海鮮市場是病毒源頭的可能。不過世衛專家坦言,原始數據上蒐集困難,英美、加拿大和日韓等總共14國,則發聲明表達關切,指溯源研究拖延太久,且未能取得全面資料,顯然對報告結果不信服。
    2021/03/31 19:45
  • 保育類穿山甲疑受傷蜷縮路旁 熱心民眾通報搶救

    苗栗縣民眾2日晚間在苗25線頭屋路段發現一隻穿山甲,擔心遭車輾壓協助移至路旁草地,今天上午查看仍在原地疑似受傷,縣府農業處獲報將穿山甲送醫診治,待恢復健康後野放。
    2021/03/03 17:04
  • 萌萌噠!杉林溪賞鬱金香 見穿山甲挖土

    杉林溪的生態志工在園區發現穿山甲覓食,爬土挖洞,吃螞蟻,樣子好萌,拍下牠的活動狀況做記錄,很巧,暨南大學也有遊客遇到穿山甲,陽光照射下,有如披上黃金鎧甲。牠們發現蟻窩,挖土覓食,也開工囉。
    2021/02/19 15:41
  • 動物園初一走春發「牛年門票」 限量15萬張

    初一開始走春行程,不少爸爸媽媽帶著小孩到動物園找圓寶,不過初一早上人潮不算多,園方預估可能初二和初三好天氣,人潮會比較多,可能達到兩萬人,因此也提早做好人流管控規劃,大貓熊館和穿山甲館,以排隊方式入場,每10分鐘控制200人次,讓大家能安心走春。
    2021/02/12 13:33
  • 嚇!北宜公路「山羌」竄馬路 騎士撞上摔車

    早上8點多,一名騎士行經北宜公路時,突然一隻山羌從草叢內竄出,根本閃避不及,當場撞上摔車,騎士全身擦挫傷,幸好沒有大概,倒是被撞上的山羌不幸慘死。然而日前就有很多民眾,在北宜公路遇上各種野生動物,包含獼猴或穿山甲都有,疑似是為了覓食闖到馬路,引發危險。
    2021/02/06 19:11
  • 春節熱點管制 動物園貓熊館限4百人進場

    每到春節連假,動物園和兒童新樂園,都會有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前往,由於疫情升溫,熱點場館將限制人數,兒樂樂園上限4千人,另外台北市立動物園,穿山甲館和大貓熊館,每10分鐘4百人為限,必須領取號碼牌入場。
    2021/01/28 23:37
  • 爬玻璃、翻欄杆、上走道!樹獺「逃家」 遊客狂拍

    卡通電影《動物方城市》中,樹獺給大家一種動作很慢的形象,但有民眾昨天(13)到台北市立動物園,卻遇上一隻身手矯健的樹獺,從展示區一路爬,翻過玻璃牆,到了民眾的參觀動線,吸引不少人拿出手機狂拍!動物園是趕緊出動工作人員戒護,也請來保育員把樹獺帶回家。
    2021/01/14 13:40
  • 「穿山甲」詹龍欄低調辦父喪禮 出動40警

    前槍擊要犯,綽號穿山甲的詹龍欄,今年九月假釋出獄後,低調回老家,日前高齡97歲的父親過世,3號上午舉辦告別式,請來陸軍南測中心指揮官擔任告別式的武點主官,昔日好友十大通緝要犯盧照琴,也現身協助處理喪事,黑白兩道齊聚,讓當地警方繃緊神經,派出40名警力戒護。
    2020/12/03 18:12
  • 北市動物園再添喜訊 棉頭絹猴續迎雙胞胎

    台北市動物園表示,穿山甲館裡的棉頭絹猴1月剛晉升新手爸媽,10月2日再產下雙胞胎。且上一胎的姊姊也會幫忙照顧寶寶,從一開始的不耐煩轉變成稱職好姊姊。
    2020/10/09 14:15
  • 「穿山甲」詹龍欄 申請「34次假釋」終獲准

    綽號「穿山甲」的槍擊要犯詹龍欄,曾是台灣史上頭號槍擊要犯,現年68歲的他,曾犯下多起知名案件,包含1991年槍殺黑道分子焚屍案,以及1994年,和獄友以一罐花生湯,迷昏管理員成功越獄,逃到大陸,2000年在雲南被捕,2年後押解回台判無期徒刑定讞,服刑期間他申請了33次的假釋,通通被駁回,一直到第34次,今年的9/23,才終於被核准假釋。
    2020/09/30 13:35
  • 布拉格市長會柯文哲 直呼看到穿山甲時最感動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隨捷克團訪台,今天與姊妹市台北市長柯文哲會談防疫、動物保育等議題,並表示在台灣印象深刻及最溫暖的時刻是在台北市動物園看到穿山甲。
    2020/09/04 17:43
  • 快訊/新冠病毒追蹤 陸學者:龜、鱉恐成中間宿主

    新冠肺炎病毒追蹤,最新消息是,有大陸學者在學術期刊發表文章,認為包括中華鱉、西部錦龜等龜類生物,也可能是新型冠狀病毒潛在的中間宿主,相對於先前被點名的穿山甲,龜類野味在大陸市場上更受歡迎,他們認為,不能排除病毒感染龜類,經過演化後再傳給人的可能性。
    2020/02/28 12:27
  • 與布拉格締結為姊妹市 柯文哲邀賀瑞普訪台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布拉格市長賀瑞普,今天在布拉格市政廳簽署協定,正式締結為姊妹市。柯文哲致詞時,特地感謝賀瑞普對台灣的友好,並歡迎他再度訪台。
    2020/01/14 08:55
  • 耶誕氣息飄揚桃園機場,臺灣原生動物藏身航廈

    為了慶祝一年一度的耶誕佳節,同時迎接2019年桃園機場4,800萬旅客,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利用機場園區內自行培育的上百株龍柏,例年來修剪蒐集的枯枝,本著惜物愛物的心,加上園藝同仁的巧手,在航廈內各造景區,裝置了各式臺灣原生動物,包括台北樹蛙、大冠鷲、金絲蛇、臺灣穿山甲、臺灣梅花鹿、臺灣野豬、臺灣藍鵲等。旅客及民眾到桃園機場不妨找找,在耶誕樹和雪人身旁,或是電扶梯下的角落,看看您能找到幾種?
    2019/12/26 20:19
  • 穿山甲換貓熊 布拉格市長棄北京擁抱台北

    過去一年來,布拉格市長賀瑞普為了與台灣來往,在國內受到重重阻饒,捷克和中國關係也因此風波不斷。如今布拉格市議會無異議通過與台北締結為姐妹市的提案,這位友台市長的努力可說功不可沒。
    2019/12/13 16:32
  • 疑遭狗咬傷受驚嚇 穿山甲國小操場挖洞躲藏

    一隻保育類穿山甲疑遭狗咬傷尾巴,躲到台東縣池上鄉萬安國小振興分校操場挖洞躲藏。老師發現通報縣府農業處,今天將牠轉送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收容中心照養。
    2019/12/11 18:07
  • 布拉格市長:109年1月與柯文哲簽姐妹市協議

    捷克首都布拉格的市長賀瑞普今天宣布,將與下月來訪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簽署姐妹市協議。他透露,布拉格動物園可望獲台北贈送穿山甲。
    2019/12/03 10:53
  • 救救穿山甲! 全球非法交易最多的哺乳動物

    全身上下長滿鱗片的穿山甲,長相奇特,但一身鱗片也害得牠慘遭追殺,因為傳統中醫認為穿山甲鱗片有療效,近幾年來不肖分子大量盜獵和走私,全球穿山甲數量急劇減少,估計2000到2013年走私超過一百萬隻以上,穿山甲如今已經超越犀牛和大象,成為全球盜獵最多的哺乳動物。
    2019/10/11 22:05
  • 動物園樹獺中秋逛大街! 緩爬扶桿民眾驚

    有民眾中秋節到動物園的穿山甲館參觀,樹獺卻突然跑到步道的扶桿上,一路向前移動,兩名保育員趕緊出動,拿網子試圖讓樹獺的手勾上來,但樹獺似乎不想回家,緊抓住欄杆,最後保育員只好扳開牠的手,才順利將樹獺裝進籃子。
    2019/09/14 13:20
  • 半開放式場館防人觸動物 禁飲食、控人次

    動物園的穿山甲館屬於半開放式的場館,為了防止遊客參觀時有不當行為,場內不只有警告標語,進場時工作人員還有志工也會提醒場內禁止飲食,因為最怕的就是動物被食物吸引。
    2019/09/14 13:15
  • 捷媒:與中國歧見加深 穿山甲可能取代貓熊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對台友好,加上捷克與中國的關係因華為等事件受到衝擊,捷克媒體指出,隨著雙方歧見加深,穿山甲或將取代貓熊進入布拉格的動物園。
    2019/08/07 2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