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招驅蟲藥驅逐出境NET數發部海龍蛙兵失火氣象署聘金痊癒
  • 搜尋:

    穿山甲 結果共125筆

  • 罕見規模 廣西查獲173熊掌走私

    大陸南方盛行吃珍稀野味,不論是熊掌還是穿山甲都還有人盜賣,廣西警方最近就破獲一宗近來罕見規模的熊掌走私案,一口氣查獲多達173隻熊掌,總重量近4百公斤,算一算至少有40多隻黑熊被殺!
    2009/06/10 17:34
  • 認養動物 2頁研究報告花85萬?

    您聽過動物認養基金嗎?由企業或民眾捐款,台北市立動物園2年多下來,收入2千多萬,其中400多萬被拿來做研究,市議員質疑,這些錢不拿來養動物,卻拿來養人! 拿出動物園提出的行政報告,像是96年的黑熊研究計畫要85萬,報告卻只有2頁,穿山甲71萬的成果也只有4頁嗎?動物園出面澄清,行政報告只是為了委員會審查,急忙寫的,真正的研究內容會發表國際。
    2009/06/05 12:52
  • 張錫銘師兄 「大埔之虎」父子橫死

    嘉義昨天發生槍擊命案,「大埔之虎」盧德福和他的兒子,遭人槍決身亡!警方發現,盧德福曾傳出協助惡龍「張錫銘」逃亡,2人又曾是穿山甲「詹龍欄」手下,交情不錯,而盧德福3年前入獄,兇嫌「賴忠」順勢接手他的生意,盧德福出獄後,2人因生意交惡種下樑子,最後賴忠竟然槍殺父子倆。
    2008/11/09 12:04
  • 冬令進補 廣東餐廳野味再現

    SARS期間,疫情嚴重的廣東地區,曾經大規模取締吃果子狸等野生動物,現在到了秋末冬初的進補時節,當地又開始流行吃起野味,對此,大陸警方再度進行掃蕩,在廣州最大的野味餐廳,當場查到好幾鍋準備上桌的穿山甲大補湯。
    2006/11/15 17:19
  • 消防隊變動物園! 2保育動物進駐

    罕見的野生穿山甲,在台北縣金山山區被民眾發現,牠的尾巴被野狗咬了一大截,動彈不得,民眾報請消防隊幫忙,請專家救治,巧的是,還有溫泉業者送來1隻撞到落地窗而受傷的貓頭鷹,2隻罕見動物同時被送來,讓消防隊成了野生動物園。
    2006/07/21 15:02
  • 穿山甲雞舍避寒 遭雞群圍攻

    這兩天天氣變冷,就連穿山甲也懂得避寒,不過宜蘭有隻穿山甲卻跑錯地方,躲在雞舍裡,還被雞隻圍攻啄傷,直到農舍主人被雞隻叫聲吵的受不了,跑去雞舍查看,才發現這隻體重超過6公斤的落難穿山甲。
    2006/03/20 12:50
  • 〈獨家〉KTV慶生 殺一隻穿山甲來吃

    南台灣鱷魚跑到溪流裡嚇人,中部卻有果農抓了保育類動物穿山甲,準備到KTV宰殺來慶生大吃一頓,警方據報,來了個搶救穿山甲大作戰,緊急把這隻饕客即將到嘴的穿山甲救了出來。
    2005/10/06 17:49
  • 張錫銘落網 師父詹龍欄不發一語

    在頭號槍擊要犯張錫銘落網之後,張錫銘的師傅,綽號「穿山甲」的詹龍欄非常巧合的在下午出庭應訊,不過面對徒弟小黑落網的消息,詹龍欄不發一語,面無表情。至於張錫銘的黨羽,警方也展開大規模收網,8名涉嫌接濟張錫銘躲藏的兒時玩伴,全都被帶回警局偵訊。
    2005/07/14 17:41
  • 搜捕惡龍警犬上山 記者被咬傷

    搜捕張錫銘,警方再度上山,這回有特種部隊加入,是三隻警犬,曾經加入圍捕穿山甲「詹龍欄」任務,兇狠的警犬靠敏銳的鼻子,要嗅出惡龍下落。而專案小組也發現,生性多疑的張錫銘多半一個人在山上,有任何指示就擺出「石頭陣」,在半山腰的小弟一看見石頭,就知道要怎麼做。
    2005/04/15 12:06
  • 稀有穿山甲 深圳破獲走私達464隻

    陸盛行食補,中藥偏方也愛用保育類動物,搞得保育類走私猖獗,抓不勝抓,深圳公安日前破獲一起穿山甲走私案。令人意外的是,受到環境過度開發,穿山甲早已成了稀有動物,這起走私竟然就將近500隻,透過鏡頭一起來看看。
    2005/03/18 17:36
  • 穿山甲人張四妹 成功切除腳趾癌細胞

    罹患先天性魚鱗病,俗稱為「穿山甲人」的馬來西亞華人張四妹,日前來到台灣治療腳趾頭的皮膚癌,今天順利出院,走路不用靠柺杖了!除了感謝台灣醫療團隊,她還興高采烈的跟大家說,終於看到朝思暮想的台北101。
    2004/11/26 12:05
  • 台東超大穿山甲 誤闖產業道路獲救

    原住民立委林正二在台東泰源地區的產業道路上,差點撞上一隻1公尺長9公斤大的穿山甲,趕緊將牠帶回台東檢查,縣府農業局人員初步檢視,穿山甲的健康情況良好,而且還是台東發現最大的一隻野生穿山甲。
    2004/11/05 16:59
  • 只有台灣有 難得穿山甲交配畫面

    木柵動物園第一次觀察到穿山甲的交配,這也是全球第一次,因為全世界人工飼養的穿山甲很難孕育出下一代,野生的穿山甲如果沒有改善,最快20年後穿山甲就會絕種,珍貴的影片畫面,一起來看看。
    2004/10/31 11:21
  • 大塊頭穿山甲受傷 落難平地療養

    宜蘭出現一隻特大號的穿山甲,長108公分,重6.9公斤,因為後肢受傷,倒臥在路邊,模樣相當令人憐愛。
    2004/10/14 11:43
  • 穿山甲人張四妹 三度來台就醫

    罹患先天性魚鱗病,被稱為穿山甲人的馬來西亞華人張四妹又來到台灣了,因為左腳皮膚疑似有皮膚癌,接受醫師診療。雖然病痛纏身,張四妹出現在鏡頭前精神奕奕,她說這次來台灣還有一個重要的事,就是要看看台北101到底有多高。
    2004/10/11 12:59
  • 黑道三巨頭同牢! 監獄緊急還押詹龍欄

    張錫銘的同夥林國忠、李金城全部落網,被送往台南看守所,僅一牆之隔的台南監獄是張錫銘的師父,有穿山甲之稱的詹龍欄,曾經越獄成功,於是獄方為了將三人分散管理,上午緊急將詹龍欄還押台北監獄。
    2004/07/28 16:25
  • 「穿山甲」胞弟 張錫銘同鄉 他很尷尬!

    頭號要犯張錫銘之前犯下綁架高雄和欣客運少東案件,曾經傳出有地方民代居中斡旋,而被指涉的台南縣議員詹龍洲,他是「穿山甲」詹龍欄的弟弟,也跟張錫銘是東山同鄉,今他澄清說絕對沒有涉入綁架案,而談到張錫銘,他說兩個人雖然不熟,只知道他的個性很海派,喜歡交朋友。
    2004/07/27 23:04
  • 維安特勤重兵 攻入曾文水庫山路

    警方大規模搜索張錫銘的家鄉東山山區,就是要掃除他可能的藏身點,不過張錫銘是穿山甲,詹龍欄的徒弟也是潛伏山區的好手,警方極力追趕,現在研判附近山路綿密四通八達的曾文水庫,可能是他流竄的地點,成為維安特勤小組特別鎖定重兵追擊的地點。
    2004/07/27 18:20
  • 追拿「穿山甲之徒」! 全省獵捕張錫銘

    連續犯下多起擄人勒贖案的要犯張錫銘,集團火力強大,行徑剽悍,讓警方頭痛,警政署統合南部警力全力緝捕,震撼彈、衝鋒槍重裝武力戒備不敢大意,在張錫銘可能藏身的台南縣山區搜索,同時南部沿海層層戒備,嚴防潛逃出境。
    2004/07/21 17:44
  • 穿山甲縣府逛大街 民眾好奇圍觀

    宜蘭警方今天(13日)拾獲一隻重達5公斤的保育類動物穿山甲,這隻穿山甲在縣政府裡逛大街,簡直把辦公室當自己家,縣政府畜產課決定送給台北市立動物園進行研究。
    2004/07/13 16:37
  • 走私穿山甲鱗片 市價逾2千萬

    台中海關今天查扣保育動物穿山甲鱗片1400多公斤,市價超過2千萬,穿山甲鱗片一般都磨成粉,製成活絡筋骨、通乳等中藥,海關將報請農委會,研究如何處理這批穿山甲鱗片。
    2004/04/29 18:06
  • 穿山甲生態保育營 小朋友驚喜

    穿山甲是外形最奇特的哺乳動物之一,不過在台灣的山林中已經愈來愈少見。今天(19日)在台中縣東勢的四角林場就有一場生態體驗的活動,許多父母親帶著小朋友,在解說員的說明下,更進一步了解穿山甲這種平時難得一見的保育類動物。
    2003/10/19 13:22
  • 詹龍欄83年越獄脫逃 板院判刑3年

    當初被警方列為十大槍擊要犯的「穿山甲」詹龍欄,83年羈押在台北看守所時以安眠藥迷昏管理員,越獄成功,板橋地方法院下午做出判決,在脫逃罪部分判刑3年。
    2003/09/26 17:07
  • 頭號殺手楊雙伍出獄 黑白道樹敵多

    曾經被警方列為頭號殺手的楊雙伍,在入獄12年後,昨天下午假釋出獄,由於楊雙伍曾經槍殺四海幫老大劉偉民,還槍擊歌手高凌風,潛逃日本被捕後,在獄中還持開山刀砍殺「穿山甲」詹龍欄,警方研判樹敵無數的楊雙伍這次出獄,恐怕又會在道上引起腥風血雨。
    2003/09/03 11:31
  • 踩木屐吵醒穿山甲 習俗流傳至今

    慶祝端午節,台中市下午有一場街頭民俗活動,地點在早期最繁華的南屯區,過去民眾用踩木屐的方式嚇醒當地的穿山甲讓牠起來活動翻土、有利於耕作,使這項踩木屐活動成為每年端午節一大盛事。
    2003/06/04 1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