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媒:與中國歧見加深 穿山甲可能取代貓熊


發佈時間:2019/08/07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7 23: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對台友好,加上捷克與中國的關係因華為等事件受到衝擊,捷克媒體指出,隨著雙方歧見加深,穿山甲或將取代貓熊進入布拉格的動物園。

以深度報導聞名的「尊重」(Respekt)週刊報導,賀瑞普(Zdenek Hrib)有意刪除前任市長2016年與北京締結姊妹市時簽署的「一個中國」條款。舉辦酒會時,不理會中國大使要求台灣代表離席的抗議,還親自訪問台灣,對台灣相當友好。

 

賀瑞普的友台,為他的臉書爭取到2萬多名來自台灣的粉絲。台灣派駐在布拉格的外交官曾偉明指出,布拉格市長在台灣像明星一樣受到歡迎。

賀瑞普的作法受到英國「衛報」(The Guardian)等國際媒體的大幅報導,不過也激起中國的憤怒。

中國不僅突然取消布拉格愛樂(PraguePhilharmonia)在中國的演出行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還批評他「十分惡劣」,警告他不要「破壞中捷關係大局」;中國駐捷克大使也兩度會見捷克外交部長表示抗議。
 

報導指出,布拉格與中國的衝突恐怕不容易在短期內解決,北京已拒絕布拉格刪除一中條款的要求。布拉格市府回應說,如果今年秋天前沒有刪除,將廢止雙方的姐妹市協議。

分析家預期,中國將來將透過減少中國觀光客人數的方式。對布拉格進行報復。

事實上,不僅布拉格市府,捷克與中國也有衝突。分析家認為,中國對布拉格市長的強硬態度,反映出中國對中捷關係惡化的不安。

捷克總統齊曼(Milos Zeman)幾週前才批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來訪時承諾的2000億克朗投資並未落實。捷克安全機構也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華為參與通訊網路。

此外,捷克內政部質疑中國法院的公平性,日前才拒絕引渡8名台灣電信犯罪嫌疑人到中國。

布拉格前任市長克爾娜喬娃(Adriana Krnacova)曾宣稱,一中條款能為布拉格爭取到貓熊。報導說,在賀瑞普的穿針引線下,放棄貓熊的布拉格動物園,未來或將得到珍稀的台灣穿山甲。(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捷克#布拉格市#穿山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894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