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動物園再添喜訊 棉頭絹猴續迎雙胞胎


發佈時間:2020/10/09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9 14:15
台北市動物園的棉頭絹猴1月剛晉升新手爸媽,10月2日再產下雙胞胎。(圖/中央社)
台北市動物園的棉頭絹猴1月剛晉升新手爸媽,10月2日再產下雙胞胎。(圖/中央社)

台北市動物園表示,穿山甲館裡的棉頭絹猴1月剛晉升新手爸媽,10月2日再產下雙胞胎。且上一胎的姊姊也會幫忙照顧寶寶,從一開始的不耐煩轉變成稱職好姊姊。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在熱帶雨林室內館(穿山甲館)裡,棉頭絹猴爸爸「阿金」與媽媽「小白」今年初才喜迎第一對雙胞胎,但保育員8月中注意到「小白」的體重又明顯上升,研判應該再度懷孕,果然10月2日一大早就觀察到「小白」背上多了一對剛出生的小寶寶。

 

動物園表示,當「小白」背孩子累了,會靠在「阿金」身上休息,讓寶寶爬到爸爸身上。因為棉頭絹猴是母系社會,上一胎的姊姊也會幫忙照顧。

動物園指出,有趣的是,姊姊第一次背寶寶時還不太習慣,顯得有些不耐煩,很快將寶寶還給媽媽;但她現在已經能獨自背起這對雙胞胎寶寶了,是個稱職的好姊姊。

動物園表示,在野外的棉頭絹猴大約一年可以生一胎,一胎會有一到兩隻的寶寶出生,並由雙親共同育幼。在動物園內圈養的棉頭絹猴因環境優良、生活上的風險較低、加上保育員悉心照顧,一年就有可能生到兩胎。
 

在寶寶剛出生時,會先由爸爸或媽媽背在背上,大約在3週後寶寶就能慢慢脫離父母的背,學習探索、攀爬、抓握、覓食等能力,隨著脫離背上的時間越來越長,最後進入獨立行動階段。

動物園提醒,棉頭絹猴夫妻在寶寶出生後較常待在距離遊客稍遠的巢箱附近,遊客若經過這對棉頭絹猴一家6口時,請輕聲細語、別打擾育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動物園#棉頭絹猴#新生#雙胞胎#喜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933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