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市夯!桃園市漲幅居六都之冠 豪宅南下插旗

記者 劉俐均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8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8 23:00

台灣房市熱,尤其是政府周逼機能好、成為一級戰區。從六都的市府周邊來看,以桃園市成交價格漲幅最大,在桃園中路重劃區,很多新建案還如火如荼興建,專家就分析,因為桃園之前房市價格向下修正的多,現在成長空間也較大,尤其在市府周邊特區,都有不少百貨、商辦進駐,也會順勢帶動一波房市成長。

圖/TVBS

 
記者劉俐均:「在六都市政府周圍,因為地理環境好機能佳,成為房市的一級戰區,而這裡是桃園市府周圍的中路特區,可以看到很多大樓林立之外,還有很多建案還在興建當中,主要就是因為中路司法園區啟動,帶來大規模的商業需求,房市交易熱度高,發展潛力後勢看好。」

建案代銷專案經理林世偉:「面對桃園的中路重劃區,最大的風禾公園一萬四千坪,那我們的案子就在公園的正對面。」

寬敞的客廳,搭配大片落地窗,採光明亮,但建案最大點,是鄰近高速公路交流道,吸引不少「脫北者」選擇到桃園定居,預售屋的詢問度,每天都在成長。

 
建案代銷專案經理林世偉:「我們自己的個案為例,平均大概有每四戶就有一戶是從雙北過來的客人,那選擇這裡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交通很方便。」

建案代銷專案副理巫仲凱:「那我們來看一下這間的樣品屋,這間樣品屋我們做了43坪,三房的一個規劃。」

圖/TVBS

相隔不到一公里的距離,同樣也有新建案在銷售,桃園市中路特區房市火熱程度,可見一班。

建案代銷專案副理巫仲凱:「以單周來人的話,從原本的三十幾組,那最近連假關係也來到五十幾組,其實來人成長率,一直都有往上升的跡象。」

以內政部的實價登錄統計來看,近兩年,在六都市政府周圍1公里,屋齡10年以內的成交均價,桃園市以35.2%漲幅最大,接著是台中14.3%,台南7.6%位居第三、高雄,新北也都有微幅上漲,唯獨台北市下滑了1.7%。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桃園那時候市政特區還有中路重劃區,這一邊其實房價非常的便宜,蹲的深就跳的高,所以他們因為房價修正的深,所以後來經過這兩年來房價的景氣上揚之後,當然漲幅就比其他地方還要來得高。那台北市漲幅為什麼受到限制,是因為台北市的市政特區是信義計畫區裡面,最近這幾年都沒有一般住宅的產品,全部都是豪宅案,所以他這一波房市回溫裡面,豪宅的產品這種高總價的產品,是比較弱勢的。」

桃園市府周邊交易熱度高,拿下第一,也歸功於遷入人口數,從2014年到2019年,就位居六都之冠,2019年遷入人口數也僅次於台中,也順勢帶動房市熱銷。
 

圖/TVBS

房仲企研室經理徐佳馨:「這幾年比較表現強勢的應該是桃園,因為桃園他有大量的人口移入,那他現階段所在的一個區域,他也正在所謂的規劃初期,所以整體的發展,他是有可以期待性,當然很多人會類比,像是信義計畫區或者是新板特區,那當然又增加他的一個想像空間,另外像台中他的漲幅也相對是,還在不錯的一個水準。當然我們其實可以推估,像桃園、台中他們都有人口移入的話題」

桃園以及台中靠著人口遷入優勢,加上市府周邊重劃區捷運線動工,讓不少豪宅建案,漸漸往南移,選擇插旗中台灣。

房仲企研室經理徐佳馨:「信義計畫區來說的話,那邊的豪宅大概都是普遍在200萬以上,新板特區的話大概現階段的價格,大概應該會在七八十萬以上,如果說是到了桃園來說的話,現在約莫會是在四十萬以上,那台中這邊的話,現階段的豪宅的產品也有成交到五六十萬。像南部地區台南跟高雄豪宅的價格,大約平均都在三四十萬左右,確實如果有一些購屋人來說的話,他可能對於雙北的豪宅,他覺得有點壓力,他會去選擇桃園的豪宅」

房仲業者強調在市政府周邊的計劃區,多半有大型商辦、百貨進駐,成為搶手貨,而現在因應低利率加上市場游資多、投資房產的人也變多,也讓台灣整體房市,在疫情衝擊之下的,能夠繼續逆勢成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房市#房仲#計劃區#桃園#建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15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