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樓柱上赫見「神秘圓盤」 網驚:很厲害的東西!


發佈時間:2020/10/09 0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9 08:46
民眾在騎樓柱子旁發現這「神秘圓盤」。(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民眾在騎樓柱子旁發現這「神秘圓盤」。(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大家有在住家附近發現這樣的不明物嗎?有民眾就好奇,騎樓柱子旁邊出現2片「神祕圓盤」,但他怎麼樣也摸索不出,這外型特殊的圓盤用途為何,直到分享後才有人驚呼,「我家隔壁柱子也有一個!」然而馬上就有內行人站出來,解釋此物的「真實身分」。

民眾好奇騎樓柱子上的「不明圓盤」是什麼。(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日前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提問,他表示朋友在突然在騎樓發現到2片「不明物體」正釘在柱子上,同時也曬出照片。只見圖中出現的,似乎是以堅硬材質打造的深色中空圓盤,上頭還佈著4個凸點,這勾起他的好奇,想請神通廣大的網友回答,這「神秘圓盤」究竟有何用處。

問題拋出後,立馬就有網友驚呼,「我家隔壁的柱子也有欸」、「總覺得是個很厲害的東西」;有人開始推斷,「鎖欄杆的?」、「水平吧」,「家裡對面或附近有人在蓋房子嗎?」。很快就有內行人跳出來解惑,指出這是「建物傾度盤系統」的構造之一,用以安裝傾斜儀的銅製底盤,並說明是由於台灣位處地震帶且颱風頻擾,土層滑動後建物易傾斜,所以需要用來測量建物的傾斜度和安全性。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騎樓#斜度盤#爆系知識家#圓盤#建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1

0.2689

0.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