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衝撞七寶媽影片情侶合併警察統一促進黨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空污 結果共1,399筆

  • 廟會元旦遶境!凌晨煙火擾民 環局開罰3萬

    台南市元旦假期熱滾滾,因為廟宇在市區舉行遶境活動,其中,水門宮竟然到凌晨1點多還在燃放煙火,噪音擾民,環保局決定開罰3萬元;另外,勝安宮燃放七彩煙霧污染空氣,環保局也依違反空污法開罰。
    2022/01/03 12:24
  • 環署這理由暫緩實施擴大空污費率 洪申翰批:有道理嗎?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天指出環保署暫緩實施擴大空污費,甚至還拿公務預算新台幣25億元撥補;環保署表示,25億元是為了補貼移動污染源,並對未能實施擴大空污費率道歉。
    2021/12/27 11:44
  • 顏寬恒稱「停役不拆除」空污無解 蔡其昌:建三接可改善

    國民黨台中立委補選參選人顏寬恒今天表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要求中火燃煤機組「停役不拆除」,空污不會降低。蔡其昌回覆,立法院已通過逐年汰換為燃氣機組,興建三接才能確實改善空污。
    2021/12/15 16:18
  • 中研院首座都市研究站進駐台中 探討空污成因

    空污議題近年備受關注,中研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打造首座都市空氣污染研究站進駐台中,將透過計畫監測探討空污成因,釐清影響台灣都市空氣品質的關鍵因子。
    2021/12/14 16:11
  • 護礁盟影射支持三接學者吃香喝辣 曾文生:政治抹黑

    三接遷離公投在即,護礁盟學者陳昭倫影射支持三接的學者是「吃香喝辣」。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表示,學術意見不同,可透過研究證據來對話,但動輒污名化、潑髒水,「讓人看不到學者論辯的影子,反而比較像是政治抹黑」。
    2021/12/09 16:44
  • 藻礁盟:三接遷址台北港可行 還可省1300億元

    藻礁公投推動聯盟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出,如果中油三接遷址台北港N7至N9,具有不缺電、省荷包、顧減煤、轉型妙、減空污、護藻礁、拚永續、台灣好等優點,不僅可行且省新台幣1300億元。
    2021/12/06 13:41
  • 印度首都私人車輛變多 塞車導致空汙日益嚴重

    印度首都新德里這個有2000萬人的巨大都市,是全球汙染最嚴重的首都,而交通工具排放的廢氣,是造成當地天空瀰漫有毒煙霧的主因,在冬天更是如此。
    2021/11/26 15:02
  • 蔡英文視察藻礁與大潭電廠 迎戰公投籲支持雙贏方案

    總統蔡英文今天赴桃園視察藻礁與大潭電廠,她說,公投說明會很多環團、學者選擇與政府站在一起,支持三接再外推方案;她說,藻礁有保護、空污有減量、經濟有發展,環保與國家發展可以雙贏,請社會一起支持雙贏的方案。
    2021/11/25 10:23
  • 三接若無法建將缺電 經長:減煤努力將走回頭路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重申,若三接無法興建,電力缺口將必須以燒煤補上,台中電廠的燃煤機組就無法再降載,甚至要再多開,減煤、減空污的努力將走上回頭路。
    2021/11/24 12:14
  • 印度空汙期 關5燃煤電廠 伊拉克燃油汙染 孩童罹癌

    印度北部進入冬季汙染黑暗期,過去兩個星期,首都新德里被霧霾籠罩,幾乎不見天日,醫院也被呼吸系統感染的病患塞爆。德里當局下令關閉5座燃煤發電廠,公務員必須居家上班,學校停課,非必要交通工具不得上路。印度小兒科醫生提出警告,長期空汙已經對孩童的發育造成影響。同樣受空污所害的,還有伊拉克的孩童,當地石化燃油排放有害氣體,讓他們罹患癌症機率大大增加。
    2021/11/18 20:00
  • 賴清德:三接若停建 將影響能源轉型及2050碳中和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表示,三接興建目的是要解決北部供電不足的問題,並減緩中南部電力北送及中部空污問題。此外,三接如果無法順利興建,也將會影響台灣能源轉型與達到2050碳中和的目標。
    2021/11/17 16:01
  • 行政不中立?副閣揆宣傳「四個不同意」 連中油都貼廣告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7)日上午開記者會指出,蔡政府因應年底四大公投,透過公營事業宣傳反對立場,不僅中油在加油站張貼「三接不遷離,減煤減空污」的廣告,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日前出席F-16維修中心廠商聯誼會活動,以職權之便公開宣傳「四個不同意」,國民黨團將排除向監察院、檢調、銓敘部告發。
    2021/11/17 14:15
  • 四大公投 蘇貞昌:不可能要穩定供電又反對三接

    三接遷離等四項公投案定12月18日投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政府為了穩定供電、減少空污,所以減少燃煤,改為天然氣,而從國外買天然氣一定需要接收站,不可能又要穩定供電,又要反對三接,期待人民了解。
    2021/11/16 18:09
  • 咳痰喘持續3週盡快就醫! 「這種病」年奪300萬命

    常常覺得咳、痰、喘,戴口罩比別人更容易頭暈?一旦狀況持續三周以上,加上又有抽菸習慣,小心是「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的警訊。國民健康署指出,簡稱「肺阻塞」的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是呼吸道長期發炎導致無法恢復的呼吸道阻塞疾病。由於氣體無法通暢進出呼吸道、肺部氣體交換功能受損,會引起「咳、痰、喘」等症狀。
    2021/11/16 13:45
  • 呼籲企業界支持三接 蔡英文:重啟核四不是政策選項

    四大公投案即將投票,總統蔡英文今天對企業界喊話,產業發展需有安全彈性供電系統,三接完成不僅能降低空污,也有助減緩南電北送、中電北送問題;此外,目前外界主張重啟核四,「這不會是我們政策選項」。
    2021/11/11 16:51
  • 空品拉警報!風速弱不利擴散 南部連三天「橘色提醒」

    受風速減弱、擴散條件不佳影響,今(6)日西半部有汙染累積情況,白天起可逐漸改善,不過中南部地區午後仍須留意受光化作用影響,可能導致臭氧濃度偏高。依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資料顯示,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澎湖為「普通」等級,北部局部地區清晨至上午短時間達橘色提醒等級;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
    2021/11/06 12:13
  • 空氣品質不佳!鄭明典分析「2因素」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依監測資料及氣象局資料顯示,今(4)日環境風場轉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擴散條件轉差,污染物較易累積;中南部地區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高屏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
    2021/11/04 10:34
  • 合興化工多起違規紀錄 高市勞工局勒令停工

    位於高雄林園區的合興化工昨晚火警,高雄市勞工局勒令停工,環保局將視火調結果決定是否開罰。環保局統計,該化工廠至今有5件違反空污紀錄,另有多起違反廢棄物、水污等紀錄。
    2021/10/26 13:52
  • 高雄1夜2工廠火警 環保局:火調後決定是否開罰

    高市昨夜發生2起工廠火警,先是林園區合興石化廠區,接著是鳥松區中正路工廠火警,所幸未釀傷亡。高市環保局表示,2起火警將待火調後,再決定是否依法裁罰新台幣10萬元以上。
    2021/10/26 11:26
  • 是否有限電危機? 王美花:台電會顧好電力供應

    台灣7日用電量創歷年10月新高,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被問及是否出現限電危機時說,用電量高是因10月氣溫高,民生與產業用電皆成長,加上秋冬空污季降載使火力電廠供電較謹慎,但台電會照顧好電力供應。
    2021/10/08 11:18
  • 快訊/傳因「供電緊戒」將限電? 台電澄清:備轉率仍足

    稍早傳出今晚台電可能要「限電」,我們實際求證,台電表示並沒有這樣的計畫,只是今天用電量確實破了10月以來的紀錄,也比過去同期高出非常多,一方面是因為空污有機組降載,二來太陽光電也比預期來的少,截至稍早6點40分,全國電量使用率是在95%,台電說除非真的到98-99% ,才會啟動像之前5月的限電,要大家先不用擔心。
    2021/10/07 19:04
  • 秋天喉嚨乾癢鼻涕直流?掌握「3關鍵」維護呼吸道健康

    每當過完中秋便明顯感受到秋意更濃,不少人容易出現喉嚨癢癢、噴嚏打不停,尤其是空污嚴重的那幾天,症狀會更嚴重。醫師指出這是大環境變的乾冷,導致呼吸道變得敏感,建議可從日常生活中利用除濕機、補充維護黏膜健康的營養素,來維持呼吸道的健康。
    2021/09/29 15:35
  • 到底怎麼烤?北市不禁「騎樓烤肉」 但被檢舉恐挨罰

    台北市府昨(13)日宣布中秋假期禁止河濱公園烤肉,雖然不禁止「住家烤肉」,但必須遵守像是「餐廳內用」的防疫規定,不過住家烤肉也要當心,可能一不注意就隨時會挨罰。
    2021/09/14 20:05
  • 歐盟2035禁售油車 捷克總理:我鼻要!

    為降低空污對環境衝擊、加速車輛零排放進程,歐盟稍早提案2035年時將全面禁止搭載內燃機新車在市場銷售,亦即管你是燃油車、Hybrid油電車、PHEV插電混動車…等,只要牽涉到燃油驅動的販售新車,於歐盟市場中都將在15年後被終結。根據歐盟執委會目標,希望2030年達成較2021年減碳55%(目前為37.5%),並在2035年時要減少100%二氧化碳排放。影響範圍包括多達27個歐盟國家,宣告內燃機時代在不久將來就要掰了。
    2021/09/14 15:16
  • 批高市府環保局狂推託 議員送醫吊點滴:氣到快往生

    高雄市議員邱于軒指控,她曾公開要求環保局針對大寮、林園的汙染問題展開稽查專案,卻被官員們不斷推託,最後氣到頭暈、無力快要往生,趕緊去醫院吊點滴。她嘆道,這明明這是高雄市長陳其邁的執政重點,結果讓在地居民不斷陳情甚至求助無門。對此,高市環保局也予以回應。
    2021/09/07 21: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