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首都私人車輛變多 塞車導致空汙日益嚴重


發佈時間:2021/11/26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6 15:02
印度空汙嚴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空汙嚴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首都新德里這個有2000萬人的巨大都市,是全球汙染最嚴重的首都,而交通工具排放的廢氣,是造成當地天空瀰漫有毒煙霧的主因,在冬天更是如此。

新德里錯綜複雜的公共運輸網絡,已難以應付暴增的人口,每晚地下鐵車站外都排著長長人龍,超載的公車在壅塞的幹道上緩慢行駛。

 

一名辦公室職員庫瑪(Ashok Kumar)在新德里的公車總站外準備搭車回家時告訴法新社說:「我剛來新德里時,這裡的空氣很乾淨,因為路上車很少。」

「但現在大家都有車。」

庫瑪住在新德里最南端的郊區,每天出門、回家都要在那「艱難的旅程」花上近4個小時的時間,途中他需要轉乘通勤巴士、私人的共享計程車、人力車。
 

即使已經61歲,庫瑪還是希望能存夠錢,買一部自己的摩托車,免除每天通勤的辛苦。

他說:「沒有多少人能把時間浪費在公共交通上。」

政府的資料顯示,私人車輛登記的數目,是15年前的3倍,目前首都的路上有超過1300萬輛車。

根據波士頓顧問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 BCG)的資料顯示,這個情況帶來的影響,全年都能感受得到,新德里的用路人在交通上,會比其他亞洲主要城市用路人多花1.5小時。

但到了冬天,每天不便的情況,更會升級為全面的公共健康危機,因為盛行風變慢,城市上空籠罩厚厚的霧霾,使得難以呼吸而必須住院治療的人數大增。

新德里的「科學暨環境中心」(Centre for Science and Environment, CSE)表示,11月初,城市裡的PM2.5,有超過一半是車輛所排放。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PM2.5)危害人體健康。(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印度#空污#廢氣#霧霾#PM2.5#新德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39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