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首都空氣太差擬「封城」 吸一天等於抽20支菸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6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6 16:12
印度空氣汙染相當嚴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空氣汙染相當嚴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首都新德里(New Delhi)近期飽受空汙所苦,當地PM2.5指數嚴重超標,迫使當地政府在13日緊急宣布,關閉所有政府辦公室及學校一週、建築工地停工4天等措疵。德里政府15日更計劃研擬提案,向印度最高法院提出「封城2日」的緊急措施申請。

由於汙染情形太嚴重,德里政府恐怕得祭出封城手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新德里(New Delhi)常被列名為世界空汙最嚴重的首都,由於燃煤發電廠、工業排放污染氣體、農民燃燒穀物秸稈、汽機車排放廢氣、和民眾焚燒垃圾等因素,天空經常是灰濛濛的一片,尤其入冬後,新德里的空氣品質和霧霾問題也更加嚴峻。
 
由於空氣汙染問題嚴重,德里首席部長克里瓦爾(Arvind Kejriwal)13日宣布,所有政府辦公室及學校自15日起關閉一週,同時禁止建築工程至11月20日為止。除此之外,這項問題也被呈報至印度最高法院進行訴訟。在上週末的聽證會中,一位法官不滿指出,民眾連在家都必須戴口罩,另一名代表市政府的律師也表示,在德里呼吸一天的影響相當於抽20支煙。

民眾配戴口罩外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鑑於此,印度最高法院呼籲德里政府實施「封城」,以緩解當地汙染,最初雖遭德里政府拒絕,但當局事後也鬆口,表示已準備好在該市實施全面封鎖,不過前提是要整個「國家首都轄區」(NCR)都實施完全封鎖,強調「這樣才有意義」。
 

印度嚴重的空污問題,與高度仰賴煤碳發電以及缺乏工業污染控制技術有關。日前剛落幕的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6)上,也是因為印度及中國大陸在最後協商階段堅持只能「逐漸減少」(phase down),不能「逐漸淘汰」(phase out)燃煤使用,導致近200個國家的氣候談判代表最後只能妥協。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全球#新聞#措施#影響#政府#口罩#印度#新德里#空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28

0.2078

0.4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