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課天氣Katuma男子發錢入帳煞車藍教主長照台北市消防局上班天氣網友
  • 搜尋:

    種植 結果共1,405筆

  • 南韓將成超高齡社會 廣推食用燕麥幼苗增肌

    南韓即將成為超高齡社會,中老年齡人口因為老化、運動不足、營養不均衡,導致肌肉量減少,使得健康食品需求增加,最近南韓農村振興廳,就大力推廣燕麥幼苗產品,據說燕麥幼苗可改善過敏性皮膚炎,也可以增加肌肉量,民眾在家也能種植。
    2022/10/26 13:49
  • 氣候難民第一排! 雲林地層下陷造就「末日奇景」

    雲林沿海地區,地層下陷狀況很嚴重,除了早年超抽地下水,36年前韋恩颱風侵襲,海水淹過路面,整整一個月水都無法消退,引發的結果除了讓地質改變,加速土壤鹽鹼化,導致土質無法再種植稻米、農作物,也讓湖口村的國小被迫遷校,另外也造就了湖口村內,出現一個末日景象,一根根電線桿從此泡在水中,過往的草地農田,已經看不到了。
    2022/10/16 23:57
  • 糧食危機! 極端氣候影響農作生長智慧科技提升收成

    受到極端氣候,跟農業人口下降影響,全台現在逐漸面臨糧食危機,在台灣這邊同樣也是如此,像是很好種植生長的小黃瓜,也因為高溫產量減少,其他像是稻米、香瓜、哈密瓜等等也是,農民除了透過改良品種之外,也引入了智慧科技的概念,除了可以降低人力,也可以達到良好的控溫跟控量效果,增加農作實力。
    2022/10/16 22:55
  • 有機蔬菜較營養?研究:成分無顯著差異 鉀含量水耕最多

    蔬菜的種植方式會影響營養成分嗎?有機蔬菜真的比較營養嗎?營養師分析常見的小白菜、青江菜、空心菜跟本島萵苣進行比較,結果發現,不管是土耕、水耕或有機蔬菜,在熱量、三大營養素和膳食纖維表現都差不多,但維生素C和鈣質表現,以有機蔬菜最好。建議可以依據經濟能力和習慣購買就好。
    2022/10/14 10:14
  •   10/16世界糧食日  「全民食物逆轉剩計畫」

    台灣全民食物銀行推出希望種子卡 親手種植作物 為糧食盡心力 每年的10月16日,我們可以對食物盡點心力!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統計,2021年全球飢餓人口已增至8.28億,約佔世界人口的十分之一,但全世界每年卻有三分之一的食物被浪費,台灣一年浪費的食物更高達到384萬噸,每年浪費的廚餘放進廚餘桶,疊起來的高度相當於「1萬3500座101大樓」,世界糧食危機已經亮起紅燈。
    2022/10/14 10:06
  • 大陸逾20據點!珍菌堂涉「直銷式」邀投資

    持續追蹤這間被指控的珍菌堂公司,自稱在大陸設立超過20個據點,販售牛樟芝產品,標榜可以抗癌,還邀請投資人,花7萬5千元購買緞木,培養牛樟芝,每個禮拜獲得七百元種植費,兩年後還能拿回本金,不過醫生說,牛樟芝算是保健食品,生病還是要依照正規治療。
    2022/10/13 13:36
  • 植物迷必逛!買鮮花、多肉10去處 「這花市」還有遊樂區

    花花草草都好美!近幾年民眾都喜歡在家或辦公室裡插鮮花、種植物、養多肉,為自己的生活增添一些綠意與活力,而這些愛花草的植物控們,多數都會前往花市買花,除了價格比一般花店便宜外,植物的選擇也較多元,可盡情挑選。
    2022/10/12 14:45
  • 南韓拚解封後商機 投入國際葡萄酒市場

    南韓力拚疫情後的解封商機,積極瞄準國際葡萄酒市場,忠清北道永同,是南韓唯一的葡萄酒產業特區,不僅自己種植葡萄、釀酒,也自產用於酒類發酵的橡木桶,目標生產南韓風味葡萄酒,同時開發葡萄酒特色旅遊。
    2022/10/05 14:01
  • 番路鄉柿子全台之冠! 進入採收季 警啟動護柿專案

    嘉義縣番路鄉素有「國境之柿」美名,目前正值台灣柿子盛產季,而番路鄉為種植牛心柿之主要產區,鄉內道路兩旁處處可見結滿黃裡透紅的成熟柿子,作為全國柿子產量最大的產區,預計將為柿農帶來豐潤的收益,中埔分局為防制轄內農產品竊盜案件發生,特啟動護柿專案,藉以保障柿農收入。
    2022/09/30 17:55
  • 北捷內種菜「自產自銷」 「逆季節」年產1500kg

    北捷最近頻頻把閒置空間發揮利用,這回甚至在捷運站裡頭種菜,如果民眾經過南京復興站轉乘時會發現,多了一個透明的展示空間,宛如科技業無塵室,裡頭種植不同種類的「水耕蔬菜」,其中又以生菜為主,一年大概可以生產1500公斤,能讓通勤民眾購買。另外,也在站內設首創高科技AR體驗,拿出手機就可以看到劍龍、始祖鳥、深海水母出現在你的身邊!
    2022/09/30 14:01
  • 吃素、減重快看!9種植物性蛋白取代肉 延長壽命免怕胖

    越來越多人基於宗教、環保或健康因素開始吃素,不過素食者容易缺乏蛋白質等的營養素。對此,有醫師分享富含蛋白質的蔬菜,素食者或想減重的人都可以多攝取。
    2022/09/29 05:30
  • 四級颶風伊恩直撲美佛州!撤250萬人 古巴全國斷電

    美國迎來今年最強颶風伊恩,在台北時間週三傍晚,已升級為四級颶風,首當其衝的佛羅里達州嚴陣以待,對250萬人發出避難警告,當地學校和機場也關閉。稍早伊恩才掃過古巴,讓古巴全國大停電,也重創西部重要的菸草種植地;之後伊恩沿墨西哥灣慢慢北上,沿途吸取更多水氣,讓颶風變得更大更強。
    2022/09/28 19:57
  • 悼英女王花海如山也減碳!皇家公園巧思變堆肥

    節能減碳,從食衣住行著手,不少人還因此逼出了新創意,美國一位媽媽自組"單車巴士",號召家長學生集體騎自行車上學,不只環保,氣勢還壓過汽車,紅到國外;還有一間小酪農場,原本專門生產起司,後來竟把當中用不到的乳清成分釀成了酒;至於在英國,隨著王室宣布女王逝世的哀悼期結束,在白金漢宮旁,堆滿獻給女王的鮮花,在凋謝枯萎之後,將化作堆肥繼續供給養分,種植新的花朵!
    2022/09/28 19:55
  • 高科技種毛豆!「無人農機」讓農民邊喝咖啡邊種田

    屏東是全國毛豆種植面積最大的產區,而且都屬於大面積種植,種出來的毛豆也大部份外銷到日本去,而為了因應大面積的種植,農民還運用了另一種的無人裝置--「無人農機」來協助農耕,讓現代的農民,能邊喝咖啡看報紙邊種毛豆。
    2022/09/28 18:00
  • 軍營外暗藏金三角 種4千株大麻市價6億

    有兩名年輕人,在桃園龍潭的軍營外頭,承租大片農地,一開始,附近居民還想說,這兩人是年輕有為的「青農」,沒想到真實身分竟然是「大麻農」。而且,這占地一甲的農場裡頭,種了4200株大麻,換算市價約6億元,是國內緝毒史上的「最大數量」。
    2022/09/27 23:26
  • 男租舊公寓種大麻 警查獲224萬元活體株大麻花

    台南許姓男子半年前承租2間舊公寓頂樓種植大麻及後製乾燥,昨天遭警方查獲起出市價224萬元的活體株及大麻花等;警方調查,許男更撰寫教學手冊,以提高種植存活率。
    2022/09/14 16:06
  • 中秋賞「雪」趣!2022桃園韭菜花節浪漫登場 網美打卡必衝

    又到了「九月雪」韭菜花盛開的季節,一大片的細白小花隨風搖曳,遠望就像雪景般浪漫。桃園市大溪區為北部韭菜產區最大的種植專區,桃園市政府為加強當地行銷及推廣農遊觀光,今年擴大舉辦「2022桃園韭菜花節」,展期自9月3日起至9月11日,民眾趕緊把握時間相揪「賞雪」去,拿出相機打卡拍美照!
    2022/09/11 14:00
  • 千萬別放仙人掌!中秋節11禁忌習俗曝 想脫單就靠這次

    中秋佳節除了會賞月吃月餅、烤肉應景外,因當日月亮圓滿象徵團圓,是家人團聚在一起的日子,因此又名為「團圓節」。不過中秋節居家風水有禁忌,命理師楊登嵙就列出11大中秋節必知習俗,中想要幫家裡添貴氣,可以擺上這兩種植物。
    2022/09/09 09:00
  • 日本麝香葡萄種苗流陸 年損失近NT22億

    被稱為葡萄界愛馬仕的日本麝香葡萄種苗,2016年被人擅自帶到大陸後,現在大陸種植面積已經是日本的30倍。對此,日本官方表示,這已經造成日本每年100億日圓損失。目前正在擬定新政策,嚴防新品種農產品種苗再非法外流。
    2022/09/07 17:28
  • 澳洲示警:連三反聖嬰.乾旱蟲害 突尼西亞椰棗恐消失

    極端氣候不斷衝擊全球農畜產業,加州在熱浪席捲下,乳牛泌乳量大減;北非突尼西亞則傳出有三分之一農民無力負擔高漲的電費成本,無法買水灌溉,打算放棄椰棗種植;而在澳洲,當局則宣布今年將是連續第三個「反聖嬰」年,代表有機會迎來更多洪水災情。為了對抗全球暖化,奈及利亞年輕女性合力開發「抗暖APP」,期望透過遊戲的趣味方式,提升用戶環境意識;在摩洛哥,則有越來越多農民轉型有機耕作,為土地盡一份心力。
    2022/09/06 19:54
  • 法國香檳葡萄提早收成 加州莓果移居加拿大

    氣候變遷正在重塑全球農業,法國香檳葡萄提早收成,加州也越來越不適合種植莓果,現在大型企業正在加拿大進行試種,評估是否能成為未來大規模生產黑莓、覆盆子和草莓的地區。而在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成功在春夏種出藜麥,太空站問天實驗艙也傳出好消息,成功讓兩種種子在外太空長出了幼苗。
    2022/08/30 19:55
  • 沒種茶葉!租地違規蓋民宿 遭判拆屋還地

    台東太麻里金針山風景秀麗,為著名觀光景點,就有遊客特別預訂山上民宿,想要好好放鬆一下,結果到現場才發現,民宿要被拆了,原來是當初有業者承租土地,申請種植金針花、茶葉,結果卻違規蓋民宿以及餐廳,不符合地目,最後遭法院強制執行拆屋。
    2022/08/29 14:45
  • 一秒到京都!日式老宅新開張 榻榻米上吃和菓子超有fu

    在靜謐的台北金華街一隅,有著充滿日式風情的老宅,街道上種植茂盛老榕樹,同時映襯出舊巷弄的氛圍,並散發著濃厚的藝文氣息,這裡原是「原臺北刑務所官舍」,經過修繕後,以「京町 山本屋」名號登場,不僅空間有著明亮的大片採光,搭上各地搜羅而來的古樸雅緻家具及擺設,讓你踏入這區的瞬間,猶如走進時光隧道。
    2022/08/26 15:40
  • 綠建築正夯!紐約首棟「木構公寓」火星宅英國亮相

    距離人類移居火星生活或許越來越近了,英國在近日打造出一棟充氣屋,能夠適應極端環境,在屋內種植植物外,還能以太陽能電力自給自足。而在美國紐約市則出現第一棟「木構造建築」,希望能取代鋼筋水泥實現永續,成為紐約的未來建築。
    2022/08/22 19:56
  • 冠軍蘭花「被摘到快絕種」 台電偕保種中心急復育

    台灣蘭花聞名國際,紅花石斛品種更曾獲東京蘭展國際冠軍認證,台東蘭嶼也得名「蘭花之島」,面積僅50平方公里,就有1050種植物,其中多達65種是蘭花,然而盛名之下,大量蘭花被採摘,超過半數品種瀕臨滅絕。台電聯手全球最大熱帶植物保種中心「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復育蘭花,耗時4年,成功復育將近萬株蘭花種苗,並已運送逾3000株送回台電蘭嶼低放貯存場,交由在地鄉親認養,讓珍貴蘭花回娘家。
    2022/08/20 15: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