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科技種毛豆!「無人農機」讓農民邊喝咖啡邊種田

記者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8 18:00

屏東是全國毛豆種植面積最大的產區,而且都屬於大面積種植,種出來的毛豆也大部份外銷到日本去,而為了因應大面積的種植,農民還運用了另一種的無人裝置--無人農機來協助農耕,讓現代的農民,能邊喝咖啡看報紙邊種毛豆。


 
高雄農改場表示,這種無人農機目前在台灣還非常稀少,大概只有五、六輛,每輛要七、八百萬,最大的特點就是主機內建了GPS裝置,透過GPS,無人農機就可以根據事先規劃好的路徑,自動進行翻土、整地、整平、播種等作業,不太需要人工的介入,因此農民坐在上面,可以看報紙、喝咖啡,機器就會自動筆直地進行工作,只在轉彎時才需要介入,大幅減少人力的投入,工作也輕鬆了不少。


這款機器在外國已使用一段時間,應用也越來越廣,2016年時開始引進台灣,不過因為台灣從事農業人口的年齡層偏高,加上一套GPS 要價約50萬,在成本的考量上,因此普及度還不太高,目前只有年輕的農民喜歡嘗鮮,不過因為科技不斷的發展,相信未來在價格和普及度上,都很快就會取得進展,因此下次你在農田裡看到耕耘機自己在作業,上面沒有坐人,千萬不要嚇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無人農機#毛豆#GP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489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