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上課天氣公公卡圖馬族 電音天后鋒面零食癌症LCD面板台中海巡人員
  • 搜尋:

    種族歧視 結果共791筆

  • 川普暗示大選延後 白宮幕僚長:投票如期舉行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暗示,總統大選投票應該要延後,白宮幕僚長出面澄清,說投票會如期在11月3日舉行,而且他很有信心,川普會勝出,另外民主黨的拜登,本周將公布副手人選,現在傳出一個新黑馬,同樣是非洲裔女性的加州眾議員「巴斯」。
    2020/08/03 21:23
  • 美抗議.擦槍走火奪命 川普難挽疫情.民調輸

    美國各地針對警暴與種族歧視的抗議,持續至今,因為總統川普動用聯邦武力平亂,各地警民衝突不減反增。而民間動用私有槍械自保,卻頻頻發生擦槍走火的悲劇。不只一位地方首長明講請聯邦武力退出,芝加哥市長甚至嗆聲:會盡力阻止聯邦軍進入。在南部疫情重災區又遭到颶風侵襲的德州,州長向川普求援,參議員就痛批川普只知強勢鎮壓抗議,該管的疫情問題都不管。民調顯示,川普已經穩穩落後對手拜登9個百分點,顯然他想憑著鎮壓表現魄力來拉抬選情,並未奏效。
    2020/07/27 20:00
  • 川普派警力鎮壓示威者 西雅圖民眾不滿擴大暴動規模

    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警方今天動用閃光彈與胡椒噴霧,驅離在一所少年監獄外抗議的群眾。這些民眾不滿總統川普打算「大幅增派」聯邦人員進駐大城,在監獄外縱火焚燒施工拖車。
    2020/07/26 15:22
  • 川普真動聯邦武力「處理」抗議 地方首長:濫權違憲 

    儘管疫情當頭,美國各大城市抗議警察暴力與種族歧視的活動,從5月底佛洛伊德命案發生至今,不曾間斷。奧勒岡州波特蘭市已連續第53天抗議,但衝突現場卻出現第三股勢力:身穿迷彩服身分不明的軍人,逮捕示威者,送上沒有任何標示的車。部分被釋放的抗議者說,感覺像被綁架! 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證實派出這些武裝人員,而且是根據川普總統簽署的行政命令,要「保護聯邦建築物與紀念碑」。聯邦特工招呼都不打一聲就介入,奧勒岡州州長怒批川普是提油救火瞎搞!波特蘭市市長更痛批這是違憲行為。不過川普毫無愧色,自有一套獨特的詮釋。
    2020/07/21 20:00
  • 聯邦秘探也出動逮人! 波特蘭示威遭軍隊鎮壓

    美國反種族歧視示威,在波特蘭,群眾試圖拉倒雕像,聯邦軍隊被下令展開鎮壓,美國媒體還發現,聯邦幹員也秘密出動,強行逮捕示威民眾,對此,波特蘭市長相當不滿,嗆聲川普,立刻撤回聯邦軍隊。
    2020/07/20 18:05
  • 川普不認邦聯旗具冒犯意味 反稱是南方驕傲象徵

    美國總統川普在今天播出的電視訪問中,拒絕稱美國南北戰爭期間代表南方的邦聯旗(Confederate flag)是具冒犯意味的象徵物,還說這面旗為愛好美國南方的人士帶來驕傲。
    2020/07/20 09:27
  • 涉種族歧視贊助商喊撤 NFL紅人隊將改名

    美國這幾個月掀起種族平權運動,許多企業或商品名稱涉及種族爭議的,都被外界放大檢討,連美式足球NFL裡的華盛頓紅人隊,也因為隊名和LOGO被批評,帶有種族歧視,因此遭到數10家贊助企業施壓,現在他們宣布改名並設計新隊徽,要重新塑造球隊品牌定位。
    2020/07/14 15:33
  • 紐約市長帶頭刷漆抗議 川普怒炸:這樣整我!

    因為不滿美國總統川普,無視警察種族歧視,抗議民眾前往紐約川普大樓前,寫下大大的抗議口號:「黑人的命,也是命」。紐約市長白思豪,也跟示威民眾一起刷油漆,高喊「今天我們解放了第五大道」!
    2020/07/10 19:50
  • 非裔少年丟三明治 遭7大漢壓制害不能呼吸喪命

    美國非裔籍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事件,日前引發反種族歧視示威抗議,不料近期在密西根州,又傳出發生類似事件。1名16歲的非裔青少年,在觀護所內遭到中心人員壓制,整個人因此窒息,送醫後仍宣告不治。之後該起事件影片曝光在網路上流傳,再度引發民眾怒火。
    2020/07/09 18:56
  • 美確診邁向300萬大關 民眾連假照出遊狂歡

    美國確診人數持續飆升,朝300萬大關邁進。但民眾仍缺乏防疫意識,解封後的兩個大型連假,各地都擠滿人潮,防疫不力,加上種族歧視衝突,衝擊川普的民調,也越來越多人想搶總統大位,在「肯伊威斯特」之後,連名媛「派瑞絲希爾頓」都放話要參選。
    2020/07/08 00:03
  • 川普國慶致詞提油救火 華府反川挺川爆衝突

    周末是美國國慶,但今年卻沒有以往的慶祝氛圍,「反川普民眾」和「挺川派」粉絲在華府爆發口角和肢體衝突,另外,還有反種族歧視的抗議民眾,將哥倫布雕像拉倒推下水。川普執政第三年的國慶日,美國的對立、分裂越來越嚴重。
    2020/07/06 23:33
  • F1開幕戰撞車 漢米爾頓遭罰秒錯過頒獎台

    全球各大運動賽事,陸續回歸,F1一級方程式賽車也在延遲3個月開幕後,重新開幕再戰!賓士車隊的車王漢米爾頓在賽前,帶領其他車手單膝下跪,力挺反種族歧視抗爭,只是他在比賽中和對手發生擦撞,遭到大會罰秒,也痛失站上頒獎台的機會。
    2020/07/06 15:58
  • 紐約市幹道漆「黑人命也是命」 川普批仇恨象徵

    美國紐約市決定擁抱席捲全國的示威口號,在第五大道漆上「黑人的命也是命」標語;這讓家在紐約市的總統川普忍不住抓狂,痛批與其有錢漆「仇恨象徵」,不如拿錢對抗犯罪。
    2020/07/02 11:47
  • F1賽車7/5復賽 賓士挺黑潮.推「全黑車」亮相

    黑潮話題延燒到各行各業,準備在7月5日正式恢復比賽的F1一級方程式賽車,也傳出前行政總裁和現任車手槓上了!掌權超過40年的前F1行政總裁艾利史東,才離開車壇三年,對這回黑潮抗爭相當不以為然,接受CNN訪問時,脫口而出說他認為「非裔比白人更種族歧視」,這讓F1冠軍車手漢米爾頓相當不滿,在社群網站上砲轟對方是「無知又缺乏教養」,而漢米爾頓身為F1賽車中唯一的非裔車手,所屬的賓士也宣布,將在今年新賽季,將車身全部塗裝為黑色,以表達對種族平權力挺到底!
    2020/06/30 20:00
  • 無聲抗議挺平權 NBA聯盟將允球衣印口號

    因為社交平台充斥種族歧視言論,各大企業聯手抵制臉書,包括可口可樂、本田汽車,咖啡龍頭星巴克宣布不在臉書下廣告。另外即將在七月底開打的NBA,聯盟考慮讓球員,可以在球衣上印上平權標語,表達政治訴求。
    2020/06/29 16:56
  • 華裔女遭上銬拖行、踹頭 加國警執法惹議

    美國佛洛伊德之死,引起全球關注,加拿大竟然也發生類似案件,一名華裔女大生,在今年1月時情緒不穩,不料加拿大警方竟將她強制上銬,拖行、踹頭、扯頭髮,導致她全身多處受傷,事後女學生向警方提起民事訴訟。
    2020/06/28 19:10
  • 手無寸鐵竟被噴胡椒水 殘障者痛苦倒地...警察還拔走義肢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引發全國各地民眾上街抗議,種族歧視的怒火延燒逾1個月仍未平息,俄亥俄州一名男子參與示威行動,竟遭到警方噴胡椒水、拔掉義肢,男子痛苦倒地哀嚎,警察則拒絕歸還義肢。
    2020/06/23 18:33
  • 疫情推升海外版抖音 收入暴漲十倍

    因為疫情宅在家,社群網站的使用量大增。尤其是中國大陸影音平台的海外版TikTok,更是飛速成長。TikTok的活躍用戶甚至高達八億人次。大量使用者也推升TikTok的營業額,今年4月份達到7800萬美元(約台幣25億),比去年增加10倍。這是TikTok首次勝過YouTube,收入竄升到全球第一。尤其在青少年的族群當中,影響力已經超越臉書 推特,使用時數甚至直逼YouTube。這陣子的種族歧視抗議活動當中,TikTok也發揮效用,不少年輕族群看到TikTok影片,決定走上街頭爭取權益。
    2020/06/20 22:00
  • 反種族歧視聲浪高漲 嬌生宣布停售美白淡斑品

    美國嬌生集團今天表示,集團已決定停售在亞洲和中東地區廣受消費者喜愛的美白產品;全球近幾週受美國影響也掀起反歧視風潮,這類美白產品再次備受社會輿論壓力。
    2020/06/20 15:37
  • 美聲天后Keys發聲 新歌呼應種族歧視爭議

    美國在6月19日,迎接紀念黑奴解放的「六月節」!今年剛好碰上反歧視抗議潮,各大城市的慶祝和抗議活動,都比往年更盛大。紐約市長白思豪宣布,明年「六月節」將會是公共假日,不過美國總統川普似乎狀況外,還吹噓多虧自己,才讓更多美國人瞭解六月節的意義。
    2020/06/20 13:43
  • 快訊/反種族歧視延燒 嬌生宣布停賣美白乳液

    全球反種族歧視浪潮延燒,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醫療保健公司嬌生宣布,將停止販售可伶可俐美白乳液產品。嬌生發言人指出,這是因為產品名稱,暗示白皮膚勝過其他膚色的含意,所以才作出這項決定。嬌生還表示,未來不會再生產這類產品。
    2020/06/20 10:27
  • 擊斃非裔男子 美員警自首被控11罪名

    美國喬治亞州溫蒂漢堡店外,白人警察槍殺非裔男子案,在經過民眾一個星期的街頭抗議,兩名涉案警察終於決定出面自首,地方檢察官也立刻以11項罪名起訴開槍員警;如果罪名成立,開槍員警將面臨終生監禁或是死刑,不過檢察官已經表示,不會求處死刑。這份11項罪名的起訴書公布後,亞特蘭大市許多警察立刻打電話請病假,還有六個區的員警不回應民眾的報案電話,以怠工的方式表達他們的不滿。現在,美國各地警察的士氣極度低迷,警察單位也出現人力短缺的現象。喬治亞洲的州長就趕緊出面為警察打氣,亞特蘭大市市長也承諾要為員警加薪。
    2020/06/19 19:52
  • 「黑人牙膏」恐成歷史! 涉種族歧視評估改名

    「黑人牙膏」,是台灣人熟悉的品牌,但現在意外捲入種族歧視爭議。黑人牙膏是高露潔旗下的品牌,早期的英文名稱,用的就是帶有歧視的字眼,加上品牌圖像,使用一個咧嘴笑的黑人,現在被批評種族歧視,高露潔正在評估,要更改商品名稱。
    2020/06/19 18:52
  • 太歲頭上再動刀! 川普貼文又被推特標記警告

    川普的貼文,最近被社群媒體盯上,包括推特跟臉書,都對川普的帳號開刀!川普轉發一段,經過剪輯造假的影片,馬上被推特標記為「受操控的媒體」,提醒所有用戶注意,可能是「假新聞」,另外川普競選團隊在臉書投放廣告,因為使用了納粹符號,廣告立刻被臉書下架。
    2020/06/19 18:48
  • 「黑人牙膏」涉種族歧視 87年品牌名恐走入歷史

    「佛洛伊德之死」再掀美國種族歧視問題,不僅各大城市紛紛出現暴動示威等抗議活動,連涉及種族的品牌都遭殃。高露潔棕欖公司(Colgate-Palmolive)昨(18)日表示,將對旗下「黑人牙膏」(Darlie)進行重新評估並改進,民眾最熟悉的「黑人」中文名稱,或許即將走入歷史。
    2020/06/19 14: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