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七寶媽是誰七寶媽華山文創園區台中喵喵衝撞7寶媽輕生撿屍
  • 搜尋:

    科系 結果共612筆

  • 波波牙醫爭議陳時中急撇清 黃珊珊酸:好漢做事不敢當?

    《醫師法》今年5月完成修法,對於國外牙醫科系畢業的台灣人畢業生須通過學歷甄試才能在台實習,但有立委提附帶決議,要讓在今年底前拿到波蘭等國牙醫科系的入學許可,返台就不用接受學歷甄試,時任衛福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遭質疑護航。對此,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今(23)日批評陳時中是「好漢做事不敢當」。
    2022/10/23 13:23
  • 月薪11萬!他驚嘆難怪「這科系」搶破頭:出社會收入高層

    有網友分享了一則徵才資訊,月薪高達10到11萬元,原來該徵才資訊要招聘的是一名藥師,這樣的高薪也讓原PO感嘆:「難怪那麼多人想考藥學系!」該議題也引發網友討論,更有網友說:「藥學系的出社會都是收入高層」。
    2022/10/09 16:56
  • 韓發展半導體產業 10年內恐缺3萬人力

    南韓自稱半導體強國,專業人才卻面臨短缺窘境,每年半導體相關科系畢業生,只有650名,業界預測未來10年內,將缺少3萬人力,現在南韓政府積極規劃擴大招生,也有地方政府和大學共同開設,半導體工程師培訓課程,培養半導體人才。
    2022/09/21 14:21
  • 看影集自學!毒界「教授」被迫製毒還債 警搗幕後販毒集團

    聰明用錯地方!某國立大學畢業的52歲張男,因對製作毒品極有興趣,平時以製毒為樂,不僅運用課堂上所學,還上網觀看國外相關影集、文獻,甚至報名相關科系的進修班,藉此精進製毒技巧,對外還自詡為毒品界「教授」;但他因積欠逾百萬元的債務,被迫幫販毒集團製毒還債,警方日前循線搗破其製毒工廠後將他逮捕歸案後,歷經將近1年蒐證,上(8)月中旬又逮捕涉嫌販毒的張姓主嫌,全案依法偵辦。
    2022/09/21 14:08
  • 技職生、外籍生、文科生通通要 解決半導體人才荒「杯水車薪」?

    半導體是台灣的護國產業,不過隨著少子化嚴峻、就讀理工科系的學生減少,人才供應短缺的現象已經形成國安問題。為了填補人才缺口,國內半導體上中下游大廠開始向技職生招手,像是台積電慈善基金會便與半導體協會、人力銀行聯手,盤點各家大廠內部職務、共釋出600個職缺,歡迎技職體系的畢業生加入半導體業。另外也由於台積電對於人才的磁吸效應太強,其他各家業者也將徵才選項擴大至外籍生、退除役官兵、甚至文科生,顯見國內半導體業的人才荒有多嚴峻。
    2022/09/14 23:03
  • 拼命念書!他讀台大1科系以為「很風光」 卻嘆人生沒希望

    就讀台大理工科系,雖頂著名校光環,前途一片光明,但有網友就嘆,自己母胎單身,國高中一直拼命讀書,原以為上了台大很風光沒想到實際進大學後;卻被作業壓力壓得喘不過氣,忙到沒時間過大學生活,更談不到戀愛,讓他忍不住直呼,後悔讀理工,「人生沒希望了」。
    2022/09/09 09:58
  • 窮人想翻身「讀醫科沒希望」?資優生改選這科系掀論戰

    現在M型化的社會結構,不少人會希望能夠靠學歷找到一份好工作來翻身,但如今傳統的觀念逐漸改變了嗎?有網友就提到,自己表弟成績優異,讀醫科沒問題,但卻遭到阿姨反對並說「窮人要翻身讀醫科沒有希望」,令他相當訝異。
    2022/09/07 22:44
  • 缺工搶人!飯店祭出調薪 房務員起薪32K

    台中又多一家國際連鎖酒店「台中李方艾美」,飯店看好疫情緩解旅遊爆發,9月住房率全滿,跨年訂房也客滿。業者開出月薪比同行高3到4千的待遇搶人才。學者認為,近年來餐飲科系學生和家長,都擔心會不會因為疫情又失業,根本之道,還是得從政策出發,重視餐飲、飯店產業。
    2022/09/07 19:21
  • 台大男後悔讀資工 他淚揭「2現實」:人生沒希望

    台大是不少學子心目中的第一志願,尤其是理工科系更被認為出路穩定又賺錢。不過就有1名就讀台大資工的男大生發文抱怨,他國高中時原以為只要努力考上台大就能過得很風光,沒想到現在除了天天被課業壓得喘不過氣外,還交不到女朋友,讓他十分後悔就讀理工科系,更感嘆:「人生沒有希望了」。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
    2022/09/05 18:59
  • 大學「不分系」夯 科系不再是找工作單一專業指標 還有「這個」

    越來越多大學設立「不分系」,強調跨領域學習的重要性,像是台大、陽明交大、成大等等學校,畢業生求職時,「科系」將不再是專業的單一指標,不分系會訓練你解決問題的能力,而在少子化浪潮下,具備跨領域整合的人才,將會更搶手。
    2022/08/29 22:59
  • 農委會徵才!蔬菜系「碩士畢」月薪29k 網傻:政府帶頭低薪

    行政院農委會農業試驗所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近來貼出臨時人員甄試簡章,由於職缺單位為「蔬菜系」,名稱可愛,吸引網友注意,卻被發現須農業相關科系「碩士畢業」,但待遇月薪僅有29640元,讓網友紛紛痛批:「低薪就是由國家帶頭的!」
    2022/08/23 15:37
  • 不惜背學貸!學測妹不選國立、只讀東吳「這系」全網相挺

    有些人會追求高學歷頂大光環,但也有人覺得選系比選校更重要。日前就有網友發文表示,家中小妹準備要考學測,也確定目標想讀東吳法律,這讓原PO感到不解,明明妹妹可以選擇國立學校,學費便宜且離家近,讓他相當苦惱該如何勸退妹妹的想法。
    2022/08/20 17:50
  • 思科銷售預測佳股價勁揚 美股收高

    美股主要指數今天收高,因網路設備供應商思科系統(Cisco Systems)銷售預測樂觀,有助提振科技股表現,同時數據顯示美國經濟表現仍相對強勁。
    2022/08/19 06:06
  • 全方位重塑!新世代金融科系突破框架 攜手國際產學合作

    【台灣銀行家】大學教育不只是做學術研究,面對國際情勢快速變化,培養傑出人才的能力也必須跟上國際趨勢,而財金科系更應大刀闊斧進行教育改革,對接FinTech、ESG,端出全方位思考,才有機會培養出頂尖人才。
    2022/08/16 19:41
  • 癌友新福音!小分子褐藻醣膠新製程獲國際生藥期刊及專利肯定

    現代人因飲食改變和環境的影響,導致癌症愈來愈容易找上門,也成為國人十大死因之一,人人聞癌色變。罹患癌症的病人,治療的過程更是最大挑戰,治療中出現像是皮膚萎縮、脫髮、僵硬和纖維化等副作用,都讓癌友們痛苦不堪。由國立海洋大學生科系團隊研發出的「小分子褐藻醣膠結合特殊載體技術」,經實驗證實,可減緩放射治療所產生的副作用,專利技術更獲醫學期刊肯定,為癌症治療和癌友帶來新福音!
    2022/08/12 16:50
  • 癌友新福音!小分子褐藻醣膠新製程獲國際生藥期刊及專利肯定

    現代人因飲食改變和環境的影響,導致癌症愈來愈容易找上門,也成為國人十大死因之一,人人聞癌色變。罹患癌症的病人,治療的過程更是最大挑戰,治療中出現像是皮膚萎縮、脫髮、僵硬和纖維化等副作用,都讓癌友們痛苦不堪。由國立海洋大學生科系團隊研發出的「小分子褐藻醣膠結合特殊載體技術」,經實驗證實,可減緩放射治療所產生的副作用,專利技術更獲醫學期刊肯定,為癌症治療和癌友帶來新福音!
    2022/08/12 09:39
  • 文組穩定「年薪百萬」好難?內行點名3產業:能做到退休

    大家畢業出社會工作,無不希望薪水越高越好,不過在一般人的印象中,文組的薪資水平似乎普遍低於理組,對此就有一名從事業務的網友發文表示,自己近來在考慮轉換跑道,好奇有哪些文組的工作可以固定破百萬,貼文曝光後,網友也紛紛點名3個產業,引起熱議。
    2022/08/04 10:38
  • 獨/政大新校長明上任 人事名單曝光!校內稱「吳思華復辟」

    國立政治大學校長郭明政去年宣布不續任,政大資科系教授李蔡彥接棒校長一職,將於明(8月1日)日正式上任。《TVBS新聞網》掌握到李蔡彥的主管人事名單,其中,三位副校長包括政大商學院院長蔡維奇、政大經濟系教授陳樹衡、政大教育系教授詹志禹。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名單公佈後,有政大校內人士戲稱是「吳思華復辟」,因李蔡彥本身為前政大校長吳思華任內的主任秘書,陳樹衡、詹志禹也曾是吳思華任內的主管人事。
    2022/07/31 11:09
  • 理工科穩高薪? 新鮮人淚揭「血汗時薪」:比打工族還慘

    大學畢業後要面對的即是考研或踏入職場的選擇,而在大多人的印象中,就讀理工科系出社會的薪水定會比文科畢業者來得高。就有位網友表示,自己畢業於4大理工學士,一個月的薪水為47K,不過工作工時及經常加班的壓力也讓他困惑「該換工作嗎?」,文章引起討論。
    2022/07/29 12:56
  • 「班上一半同學還沒找到工作」6月失業率3.74% 近8個月新高

    主計總處最近公布6月失業率是3.74%,創了近8個月的新高,其實20到24歲青年失業率居高不下,已經長達13年,這可能跟當年廣設大學,還有大學科系授課和產業所需有落差等等原因有關,而在2022年IMD世界競爭力年報調查中,台灣在63個受評比經濟體中排名第7名,但在就業這個項目,從第17名滑落到第28名,大幅退步。
    2022/07/26 23:06
  • 台大慘輸私立科大「這科系」? 網曝優勢:薪水高又爽

    國立台灣大學是許多學子心目中的第一志願,不少人認為只要考上了台大,畢業後就能一帆風順。不過,近日就有網友透露,表弟有機會就讀台大土木、大仁科技大學藥學系。因此他好奇若考慮未來前景,大眾們會選擇哪所學校?貼文曝光後掀起2派論戰,更有人指出「藥師薪水高又爽又單純」。
    2022/07/22 18:42
  • 精通英、日文!頂大妹「月領2萬多」 網曝2低薪關鍵

    學歷高被普遍認為畢業後能獲得不錯的薪水,因此不少人用功念書想考上好學校。有網友表示,表妹是國立頂大畢業,英文、日文能力都很好,但是在飯店工作的月薪卻只有2萬多元,因此她想知道,表妹是否可以有更好的出路。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更有人點出低薪關鍵。
    2022/07/19 05:35
  • 大學不念醫學改填牙? 過來人曝「3優勢」:後悔沒讀

    首屆分科測驗於12日落幕,不少考生希望能如願考上理想科系,其中「醫學系」因被認為出路好、薪水高,成為許多人的第一志願。近日就有網友好奇詢問,「成績到達第一志願醫學系,大家會選牙而不選醫嗎?」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更有人表示後悔沒讀牙醫系。 
    2022/07/18 19:33
  • 原子少年專訪/Nelson爸媽跨洋電視看到他才放心 異地逐夢最怕錢這關

    TVBS首播的男團選秀《原子少年》明(17)日將播出總決賽,到底哪團可以突破重圍、拿下出道機會,都是粉絲相當關注的焦點。「金星」的團員Nelson來自馬來西亞,日前他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聊起異地生活,他最愛的台灣食物是鹹水雞,最怕的則是臭豆腐,來台灣念的是設計相關的科系,結果卻誤打誤撞走向表演這條路。
    2022/07/16 12:16
  • 留美碩士網購種子、自學栽種技術 警查獲400株大麻

    28歲張姓男子與27歲林姓、25歲陳姓友人,為了牟取暴利,涉嫌共組製毒集團,其中陳就讀農業相關科系,3人自行上網購買大麻種子,利用花蓮地區偏遠的透天厝當作掩護,違法栽種大麻。警方歷經1個月蒐證後,上個月上門查緝,陸續逮捕3人,查扣逾400株大麻植株、17.29公斤的大麻成品,初估,價值破億元,全案依法偵辦。
    2022/07/15 13: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