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薪11萬!他驚嘆難怪「這科系」搶破頭:出社會收入高層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9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9 16:56
網友分享徵才資訊驚嘆超賺科系。(示意圖,與當事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分享徵才資訊驚嘆超賺科系。(示意圖,與當事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網友分享了一則徵才資訊,月薪高達10到11萬元,原來該徵才資訊要招聘的是一名藥師,這樣的高薪也讓原PO感嘆:「難怪那麼多人想考藥學系!」該議題也引發網友討論,更有網友說:「藥學系的出社會都是收入高層」。

更多新聞:定期定額「買在高點」很虧?他測試詳解:差異不大

 

一名網友在《Dcard》中分享一則徵才訊息,徵才訊息中寫下是在桃園中壢的「門前藥局」(由醫師出資,聘藥師當負責人的藥局,藥局則屬於醫療院所),時薪有660元,月薪則有10至11萬,並有附註「時少彈性排班/有大型包藥機」,原PO則是寫下自己的看法表示,「待遇真的是蠻ok的,難怪一堆藥學系要讀5至6年分數還是那麼高,算105000/660=月工時159小時,等於正常周休二日一天8小時以內喔!」

網友驚嘆「難怪那麼多人想考藥學系」。(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量能拉警報!新冠、流感、心肌梗塞夾擊 冬天不好過

 
不少網友看了資訊後也直喊「這是真的」、「超級好賺,藥學系的出社會都是收入高層」、「藥師真的是最熱門的工作」、「感覺cp值極高欸,早知道當年就考藥學」、「藥師在醫院真的算不錯了,整個醫療體系跟醫療糾紛最無緣的一塊,醫院我聽到的都7萬起跳,而且一大堆都在準備後中醫」、「我親戚在大樹當藥師,一個月含加班12至15萬」、「大樹的年薪也有90萬起」。

不少網友認為藥學系畢業確實「錢景」頗優渥。(示意圖,與當事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父母急借錢「該借多少?」 網一見2字狂勸:快醒醒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大部分沒那麼高吧」、「我問我家附近的藥師,他說4、5萬而已」、「這是全包好嗎?幾乎沒再休息的,一般就六萬多、七萬」、「這價格極端值,大部分門內或社區藥局時薪500到600,年薪通常100就不錯了」、「想多嘍,大多的藥劑師薪水沒這麼高,大概7萬左右是極限了,而且幾乎不調薪」、「打聽看看吧,進去才知道原因,我做藥廠也是月薪7萬,實際是靠加班、輪班津貼、生產獎金,才有這樣薪資,底薪要是只有3萬,剩下靠獎金,年終應該也很慘」。

更多新聞:加油刻意選「中油直營店」!內行揭1優勢:不只油品有差

然而,也有正在執業的藥師在當中回文稱「這幾年真的一大堆年薪破百的缺」,此外也有網友透露若從事藥廠業務更賺,直喊「藥劑師當藥廠業務,同樣數字,幣種是美金喔」,甚至有中醫師回文:「目前剛畢業快滿一年,月薪14至15萬,這行業很看個人能力,同儕6(醫院)至12萬(診所)都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科系#藥學系#畢業#出路#薪資#藥局#薪水#年薪#藥師#門前藥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17

0.1384

0.3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