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恭喜!神明從台中赴雲林提親 廣澤尊王將迎娶妙應仙妃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9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9 14:05
忠福堂禮生。(圖/TVBS)
忠福堂禮生。(圖/TVBS)

廣澤尊王和妙應仙妃是一對神仙眷侶,通常兩位的神像都會一起供奉在廟裡面,但是位於台中豐原忠福堂內的廣澤尊王卻少了妙應仙妃的神像,而雲林土庫的鳳山寺內的妙應仙妃也尚未分靈出去,廟方證實兩位神尊有意結親,於是今(9)日上午,忠福堂到台南繞境時,由堂內二鎮廣澤尊王代表提親,並進一步商討細節,也會則良辰吉時照古禮進行大婚儀式。

忠福堂的廣澤尊王將與鳳山寺的妙應仙妃共結連理。(圖/黃淑晴提供)

 
這起緣分來自於忠福堂的廣澤尊王某次徒步進香,到雲林土庫鳳山寺時,廟方人員剛好談及寺內的妙應仙妃還沒有和廣澤尊王配對,而鳳山寺的廟方人員擲筊詢問妙應仙妃,妙應先妃則允出6個聖杯表示願意出嫁,而忠福堂這邊的廟方人員,同樣也詢問了廣澤尊王的意思,廣澤尊王也允出了3個聖杯同意迎娶。

忠福堂二鎮廣澤尊王代表提親。(圖/TVBS)

今(9)日是雙十連假的第二天,有許多人辦喜事,忠福堂的二鎮廣澤尊王代表正尊廣澤尊王,南下向鳳山寺的妙應仙妃提親,還特別從嘉義找了一位媒人婆黃淑晴來協助,黃淑晴表示,她擔任40多年的媒婆,協助許多有緣人能終成眷屬,這是她一次接到神明的委託,今日將會進一步討論結婚吉日、大小聘、金飾、喜餅及十二禮等細節,婚禮流程皆遵循古禮,像是傳統民間的婚禮一樣舉行。

許多民眾圍觀。(圖/TVBS)

 
黃淑晴透露,大婚那天結合地方的宗教文化,希望能和居民普天同慶,今日提親是表示對女方(妙應仙妃)的尊重,很多民眾因為疫情而取消舉辦婚禮,神明也希望將喜氣分享給天下有情人,都能終成眷屬。

民間媒婆協助促成。(圖/TVBS)

提親現場許多民眾聚集湊熱鬧,一度擠爆土庫鎮最繁華的中山路上,有禮生領頭,接著陣頭、七爺八爺等陣仗,配上響亮的鞭炮聲,二鎮廣澤尊王三進三出入鳳山寺,代表忠福寺內的主神廣澤尊王來講親,因遵循古禮,提親也不馬虎,忠福堂廟方帶著龍鳳餅、蘋果、高粱酒等來提親,原定上午11點入廟,也許是連假車潮有所耽誤,因此延遲一個小時才抵達雲林,二鎮廣澤尊王駐駕在鳳山寺內,廟方人員擲筊,一擲就是聖杯,代表雙方神明十分樂意能結為連理,也在眾人的見證下,簽下盟定喜帖的疏文,共結永世之好。

雙方盟定喜帖的疏文。(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廣澤尊王#妙應仙妃#雲林#台中#忠福堂#土庫#豐原#鳳山寺#結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865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