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發展半導體產業 10年內恐缺3萬人力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1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2 20:08

南韓自稱半導體強國,專業人才卻面臨短缺窘境,每年半導體相關科系畢業生,只有650名,業界預測未來10年內,將缺少3萬人力,現在南韓政府積極規劃擴大招生,也有地方政府和大學共同開設,半導體工程師培訓課程,培養半導體人才。

한국는 반도체 강국이지만 만성적인 인력난에 시달리고 있습니다. 향후 10년간 3만명이 부족할 것이란 전망도 있는데요, 경기도가 자체적으로 인력양성에 나섰습니다. (출처:연합뉴스TV)

 
 
學生們在電腦前認真聽講同時,另一群人在半導體無塵室穿著防塵衣實習,這裡是南韓京畿道政府,與大學共同開設的半導體工程師培訓課程,重點是培養時下企業所需的實務能力。

京畿道就業財團組長金東賢:「結業生們進入企業,不需額外在職訓練或實務能力教育,可以直接投入職場,對企業來說幫助很大。」
 
京畿道政府請來三星電子人員擔任講師, 利用大學和南韓奈米技術院擁有的多項基礎設施,同時進行理論和實戰教學,對有志進入半導體業界的社會新鮮人,提供了絕佳機會。
 
 
半導體專家培養課程訓練生金在妍:「有半導體實務教學、實戰工程產學項目、以及產業講座等等,可以彌補我最缺乏的就業能力。」
 
南韓自稱半導體強國,專業人才卻面臨短缺窘境,全南韓約有20個半導體相關科系, 每年只有650名畢業生,業界預測未來10年內,將缺少3萬人力。
 
南韓半導體產業協會專務安基賢:「像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這樣的大企業也缺乏人力,那麼現在專門從事原物料、零組件裝備、半導體設計的企業,人力更不足了。」
 
YonhapnewsTV報導:「以代工為主構成半導體產業的台灣,以國家支援為基礎,每年培育1萬多名相關畢業生,考慮到這樣的情況,我國半導體人才養成顯得更加緊迫。」
 
韓聯社以南韓半導體競爭對手台灣舉例,相較之下,南韓相關人才嚴重不足,南韓政府緊急規劃培育,陸續推動在大學設立半導體專業科系。
 
京畿道議員高恩靜:「京畿道是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所在的半導體中心城市,為了能夠即時支援企業所需人力,打造多樣化的教育場所。」
 
京畿道半導體人才培育課程大受歡迎, 已經決定今年追加開設課程,明年也將大幅增加招生人數。南韓教育部正在討論,將大學半導體相關科系編制人員,增加到首都圈1萬名、地方1萬名等一共2萬名,但考慮到科系設置和教授授課年限,實際組織人力還需要一段時間。
 
 
YonhapnewsTV報導:「尹總統強調,半導體可以說關係到國家興亡,將培養半導體優秀人才,積極準備投資。」
 
南韓總統尹錫悅日前和執政黨,半導體特別委員會成員共進午餐,再次強調半導體人力短缺,攸關國家興亡,不是長期課題而是當務之急。除了半導體產業之外,包括AI人工智慧、元宇宙等新興產業等,南韓政府喊出到2026年,要培養100萬名數位人才。
 
南韓教育部企劃調整室長吳錫煥:「政府從小學、中學教育到高中為止,終身教育的全週期教育體制內,制定了數位人才培養綜合方案。」
 
南韓教育部規劃從2025學年度開始,南韓小學的資訊課程,將擴大到34小時以上,中學將擴大到68小時以上。
 
南韓教育部企劃調整室長吳錫煥:「在小學教育課程中,以遊戲為中心的演算法體驗學習,或積木式程式設計為基礎的程式語言,納入政府化教育內,進行實質性活動。」
 
 
但也有家長擔心,編碼課程義務化之後,孩子需要新增課外輔導,加重學業負擔,培育數位人才立意良善,稍一不慎恐怕殘害國家幼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半導體#政府#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796

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