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對象毒品高職停招馬陸卡圖馬族基里維納島地震Toyz外流影片台中
  • 搜尋:

    科目 結果共560筆

  • 學測/考前必看!衝刺重點、各校系參採科目 懶人包一次收

    112學測將於1月13日至15日登場,《TVBS新聞網》整理懶人包,包括考試日程、測驗範圍、試場分配及防疫規定等;另也推出系列報導,由補教老師分析這屆學測的命題趨勢及考前衝刺法,提供考生參考。
    2023/01/07 13:55
  • 女準備高普考選擇「死亡之組」 家人逼:1年就給我考上

    一般人聽到「公務員」,大多聯想到工作、薪水穩定,認為這是鐵飯碗,紛紛想擠入這個窄門,不過準備國考,其實是一條漫漫長路,很多人考了許多年,都還不一定考得上。最近一名女網友透露,她是第1年準備高普考,而她考的人事行政科目繁多,而且很多人去考,素有「死亡之組」的稱號,沒想到家人竟然要求「1年就考上」,沒上就出去工作,貼文一出引發各界熱議。
    2023/01/02 22:28
  • 中共若為「武統」而犯台 最新民調:逾7成願為保台而戰

    行政院昨天(29日)核定恢復一年的義務役,總統今天(30日)就到澎湖勗勉前線部隊。其中海龍蛙兵秀出「實戰化射擊」,也是未來義務役要接受訓練的科目。國軍預計也會恢復義務役預官,不過預官薪資引發討論,因為被發現逼近高考公務員的4萬9千多元!另外,最新民調顯示,如果中共為「武統」而犯台,超過7成的民眾願意為保台而戰!
    2022/12/30 18:02
  • 陸軍秀「實戰化射擊」科目依「台美協訓成果報告」 邱國正迷彩帽被風吹走

    行政院昨天(29日)核定恢復一年的義務役,總統今天(30日)就到澎湖勗勉前線部隊。其中海龍蛙兵秀出「實戰化射擊」,也是未來義務役要接受訓練的科目。國軍預計也會恢復義務役預官,不過預官薪資也引發討論,因為被發現逼近高考公務員的4萬9千多元!
    2022/12/30 13:54
  • 當兵更硬了!國軍新版體能訓練內容曝 增平板撐體6項目

    國防部宣布自明(2023)年起含義務役在內各級部隊,新增包括平板撐體、壺鈴平舉及20公尺漸進式折返跑等6項鑑測項目。國防部透露,新增鑑測科目的合格標準,是參照美軍及本國體育署、警政署等單位體能訓測與標準,並按照國軍官兵要執行戰備任務及日常所需的體能來訂定,標準都高於國軍參照的數據。
    2022/12/15 12:28
  • 小幸運!飛行訓練「一箭穿心」 他目擊捕捉愛心懸掛

    平常得在空軍節,或是基地開放參觀,才會有雷虎小組,進行特技展演噴彩煙等,有民眾在岡山的街頭,看到一個白色愛心懸掛空中,他用手機拍下來,看到的還不只他一個人,原來是空軍官校,平日科目訓練「一箭穿心」,另外陸軍航特部,在屏東潮州傘訓,其中有傘兵從1350呎高空降落,最後著陸點,沒有正中目標區,傘具覆蓋柏油路面。
    2022/11/29 20:11
  • 可換幾個十元硬幣?23、26吵不停 小二數學引爭議

    求學過程中,「數學」這一科常常是最讓人感到頭痛的科目之一,尤其現在連國小的數學題,讓許多大人看了也都一個頭兩個大。最近一名網友分享,就讀小二的姪子日前帶了一張數學考卷回家,題目之一問道「以下零錢可換幾個10元?」他檢查題目後認為語意不清,直呼「考卷有爭議」。大多數網友看完後都認同元PO,一方面也盛讚其姪子邏輯比大人強。
    2022/11/10 21:21
  • 蘇揆輔選專機破例降桃機 空軍「試飛」全民出

    行政院長蘇貞昌6日從屏東趕場桃園,輔選自家候選人鄭運鵬,搭乘行政專機福克50首度降落在桃園機場,但竟為了這趟蘇揆輔選行,空軍提前幫忙「試飛」,空軍說輔選的會跟蘇揆算錢,「試飛」部分是訓練科目,等於全民買單,而蘇貞昌則說搭專機輔選是民主國家正常運作。
    2022/11/08 20:38
  • 金馬童星再度入圍 拍戲兼顧學業!自曝死穴科目「完全不懂」

    男星張孝全和方郁婷在新片《罪後真相》中飾演父女,兩人更一起入圍本屆金馬獎,戲裡兩人將父女間互動詮釋的自然又親暱,完全看不出是首次合作,兩人日前受訪時,被問到準備好「金馬戰袍」?沒想到父女果然連心到戲外,不約而同表示尚未,可愛的他們還聊到入圍那刻當下,張孝全根本忘記做什麼,是接到朋友傳訊報喜,而方郁婷當時正搭著爸爸的車看直播,媽媽更在第一時間打電話告知好消息。
    2022/11/06 18:43
  • 國小數學考「小崴跳繩幾下」 一票大人答錯崩潰:陷阱題

    許多人求學過程中,對於「數學」這個科目感到十分頭疼,加上隨著時間和教育方式變革,許多小學生的數學作業題目,常令家長們燒腦不已。最近有網友分享,國小低年級數學題「二位數加減」,沒想到許多成年網友看到題目後似乎也被騙,懷疑自己理解能力是否變差了?
    2022/11/01 22:45
  • 「強化反斬首」航特首驗證空降護「外衛區」

    兩岸局勢緊張,國軍積極強化中樞防務,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近日也發出公告,將要在台北港實施兵力增援科目,特戰官兵將搭乘黑鷹進入淡水河口,協防中樞外圍區域,強化反斬首任務。
    2022/10/31 12:55
  • 陸軍特戰兵力援北台反斬首 邱國正:年度訓練無特殊意義

    為強化中樞防務,傳出陸軍特戰指揮部近日將首度實施兵力快速增援北台科目,特戰部隊將搭乘UH-60M黑鷹直接搭載特戰兵力直接進駐堪稱「反斬首」任務最前線的淡水河口。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31)日表示,年度訓練很多,「不管是反恐、反斬首,都在訓練科目,沒有特殊意義,年度訓練都是必要」,並呼籲外界不要誤解。
    2022/10/31 11:01
  • 「在台vs.出國」念牙醫 學科相同、差在有無實習

    究竟在台灣念牙醫學系,和出國學有何差別,基本上學科內容大同小異,因為教科書全世界通用,大一學通識科目,大三開始學補蛀牙,一路念到大五,學會根管治療和做假牙等,但最大差別是,第六年的實習項目,台灣和國外規定不同,就有本土牙醫師認為,會到波蘭或西班牙學牙醫,是因為在台灣考不上,素質可能有落差。
    2022/10/25 19:48
  • 大學申請入學趨勢 越多理工校系不採計國文科

    少子女化衝擊大學招生,許多校系在「申請入學」減少參採科目,熱門理工校系如台大機械、化工等,不再採計國文科,校方解釋是為「對準學系需求」。
    2022/10/25 15:50
  • 等不到畢業!大馬女大生遇害 弟聽聞震驚

    持續追蹤,死者兩年前來台就讀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畢業後繼續就讀銘傳大學廣告行銷系,疑似想延長在台灣的時間,延畢留了兩門科目沒修完。校方第一時間接獲消息,緊急聯絡她的弟弟,家人感到震驚,但由於目前護照過期無法來台,校方表示將盡全力協助。
    2022/10/14 13:00
  • 滿滿書香味!「應用數學」發揮極致 網笑:老師要哭了

    求學過程中,「數學」這個科目常常是許多人的噩夢,幾乎是不願提起的回憶。但最近有女網友分享,日前看到學生把數學實際「應用」,超狂方式讓所有人看了全笑翻,更有人歪樓直呼,真的是充滿「書香味」。
    2022/08/31 20:54
  • 台南警方強化值勤安全訓練 林信吾殺警過程列演練科目

    台南市發生殺警案後,又出現有人持刀到派出所揮舞,因此市警局也在27日上午,也召集各分局的種子教官,來強化員警執勤安全的訓練,並把這次意外的過程,當成演練科目,希望員警值勤時,都能善用「戰術三寶」來避免傷亡。
    2022/08/27 14:00
  • 成大台語認證爆作弊 還遭立委施壓討成績

    成大台語文中心主任,發文怒批,今年的全民台語認證,20多人集體作弊,竟然還有立委幫忙施壓討成績,實在太扯!當時疑似是補習班業者,先進場考試,取得考題,再用網路傳給下一梯次考生,至於作弊考生的成績處理,違規科目以零分計算,最重處分將取消考試資格,5年內禁止再報考。
    2022/08/16 12:57
  • 開鏡頭拍照秒給詳解答案 「數學救星」功能太強大

    對於許多人求學過程中,「數學」常常是令人感到最頭疼的一個科目,但若是要在考試中脫穎而出,數學科又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隨著科技進步,現在即便不用老師,也能理解難懂的數學題目。日本有一名人父發文分享,現在的孩子們竟然會使用「Google Lens」功能來幫忙解數學題,不但能得到正確答案,還有詳細的算式過程,讓他感到非常的震驚和神奇。
    2022/08/15 23:29
  • 中共實彈軍演 「大型島嶼進攻作戰」演練

    共軍「圍台軍演」雖然告一段落,但卻持續在黃海、渤海,及台海外圍舉行多場軍事演習。對此,軍事專家揭仲表示,共軍是否已經結束演習還無法確定,但這波從8月4日中午開始的軍演,明顯是共軍既有的「大型島嶼聯合進攻作戰」計畫,從中挑選若干科目進行的實兵演習。
    2022/08/12 22:52
  • 蔡英文來了!登艦出海視導 漢光實彈操演模擬共軍犯台

    中共近來強化對台軍事恐嚇,經常的派出共機艦襲擾我海空域,近來更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8月可能訪台態度強硬,揚言採取有利措施,面對區域局勢升溫,國防部「漢光38號」進行實兵演習,今(26)日進入第二天,在宜蘭蘇澳外海執行重頭戲科目「海軍聯合截擊作戰實彈操演」,海空軍精銳武器傾巢而出,此次將我國周遭動態、中共新興兵力與整體敵情納入想定,進行「實戰化」操演,作為三軍統帥的總統蔡英文今也登上基隆級艦校閱,這也是其上任以來第2次出海視導。
    2022/07/26 15:51
  • 漢光演習海空火力全開!國造「鎮海火箭彈」首射畫面曝光

    國防部「漢光38號」實兵演習的重頭戲科目「海軍聯合截擊作戰實彈操演」今(26)日在宜蘭蘇澳外海登場,海空軍傾巢而出,包括大小艦艇20艘,及空軍各型戰機10餘架參演,採支隊編組方式,納編各式海、空軍及海巡兵力參演,模擬共軍進犯,透過實兵實彈演練,驗證聯合截擊作戰能力。值得注意的是,海軍除了實彈射擊標準一型防空飛彈、反潛火箭外,海巡署安平級成功艦(CG 602)在操演中也首度在國人面前公開實彈射擊國造的「鎮海火箭彈」,火力全開震懾敵軍。
    2022/07/26 15:17
  • 漢光新戰法! 陸軍浮橋車成「河防布雷艇」

    要強化「反斬首」作戰能力,下周登場的國軍漢光演習,將擴大河防突襲科目,並首度公開演練「創新戰法」。就是把陸軍用來架橋的浮橋車,變成「河防布雷艇」,並在淡水河面,快速部署爆裂物,防止敵軍沿淡水河,直闖首都市中心。軍事專家分析,這類戰術,的確是很「方便」,但若要阻擋敵軍從淡水河突圍,還不如直接炸毀關渡大橋。
    2022/07/18 18:12
  • 環太空中聯合作戰科目 F-18擬擊沉退役靶艦

    環太軍演即將來到實彈操作環節,多國軍機都已經進駐到美軍基地,美軍飛行員透漏,接下來將進行靶艦擊沉演練,而跨國軍事行動,一向需要縝密的協調規劃,國軍未來想要加入這樣的國際軍演,在自身聯合作戰的效能,勢必得先自我提升。
    2022/07/11 14:19
  • 分科測驗僅2.9萬人報名 2天考7科「先理後文」

    指定科目考試自111學年度起改為分科測驗,今年訂於7月11日、12日舉行,考試時程從原先3天考10科改為2天考7科,11日考理組科目,12日考文組科目。
    2022/07/10 14: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