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小數學考「小崴跳繩幾下」 一票大人答錯崩潰:陷阱題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1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1 22:45
現在的國小數學題目常常愈出愈難讓學生和家長都很苦惱。(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現在的國小數學題目常常愈出愈難讓學生和家長都很苦惱。(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人求學過程中,對於「數學」這個科目感到十分頭疼,加上隨著時間和教育方式變革,許多小學生的數學作業題目,常令家長們燒腦不已。最近有網友分享,國小低年級數學題「二位數加減」,沒想到許多成年網友看到題目後似乎也被騙,懷疑自己理解能力是否變差了?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和該題數學題目的照片,題目問到,「小崴和阿浚比賽跳繩,小崴跳了25下,比阿浚少跳16下,請問小崴跳了幾下?」題目還要求寫出算式過程。

 
 
數學科常常是許多人求學過程中感到最棘手的科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京都大學「64521」公式 順序不變竟能倒數32天

題目一出,不少眼尖網友一看答案就是「25下」,但也有不少人第一直覺就被騙到,有些人在想「究竟是25-16還25+16?」那這樣就會變成9下或41下。但隨後仔細一看,題目中的主詞問的是「小崴」,所以答案還是原本的「25下」。這讓原PO也忍不住大呼,「是題目在旋轉,還是我的理解能力真的有問題?」
 
 
最近有網友分享一道數學題結果不少大人看完後直呼根本是陷阱。(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更多新聞:超狂數學考卷「答案全是A」 老師:考驗學生心理素質

該篇分享一出,不少網友留言表示,「這是一個陷阱題,看看你有沒有認真的讀題目!這是老師的用心良苦啊!」還有人戲稱這是老師在送分;也有人認為是出題錯誤,但有家長卻認為「我覺得很好啊!就是要訓練小朋友把題目好好看完再回答」;不過也有人認為這就是「陷阱題」,畢竟以現在的出題方式看來並不意外,考數學好像在考國語一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爆廢公社#二位數加減#數學#陷阱題#跳繩#低年級#旋轉#題目#邏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956

0.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