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留下買路財?走吊橋被收「過路費」 男揪疑點怒報警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31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31 20:30
有民眾日前到高雄市茂林區走布魯布沙吊橋時被要求收15元過路費。(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有民眾日前到高雄市茂林區走布魯布沙吊橋時被要求收15元過路費。(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最近有網友分享,日前和朋友到高雄市茂林區遊玩,當地布魯布沙吊橋可通往知名的尾寮山登山口,許多登山客都會來走一下。但該網友表示,日前他在橋上時,卻遇到一名陌生男子,要求收過橋費15元,當事人覺得不合理直接拒絕,最後一怒之下不走了,事後他直指有問題。對此,茂林區公所也回應了。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表示,這是他同事的經歷。29日這天,同事去爬尾寮山,下山後到附近的高雄茂林區布魯布沙吊橋,沒想到卻遇到疑似詐騙。當時同事走在吊橋一半時,突然一名胖胖的中年男跑過來說,「你不知道走這條吊橋是要收錢的喔?」同時指著旁邊另一名男子說,「這位先生已經繳給我15元」。

 
 
當地警方表示目前並未接到民眾報案電話但會持續加強巡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高中被辱罵!「醜小鴨變天鵝」霸凌男搭訕 她1招完美復仇

當下原PO同事覺得不合理,認為倘若真要收費,就應該在入口處就收了,更何況現場也未張貼任何告示牌,網路上也沒任何相關資訊。原PO同事不相信對方說法,當下直接向對方說,「那我不走了」。事後同事報警,警方稱說要詢問1999市民專線,最後還要向交通部觀光局求證,令他大嘆,「到這裡我也不想打下去了,八九不離十遇到訛詐外地人的,大家自己去各地觀光景點要注意!」
 
 
當事人聽到要收費當場回了一句那我不走了就轉身離開。(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更多新聞:借書逾期20年未歸還 女嚇傻問「怎麼辦」網曝解決方式

該篇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議,不少人質呼籲到山賊了,「要從此橋去,留下買路財」,真以為吊橋是他家的嗎?

對此,茂林區公所回應,當地是國家風景區,非常歡迎民眾前來遊玩,若是真要收費,一定會在入口處有告示牌和工作人員,絕不可能橋走到一半才被要求收費,呼籲民眾提高警覺避免被騙。轄區六龜分局警也表示,目前尚未接到有指稱走吊橋要收15元的民眾報案電話,但之後會加強周邊巡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料公社#布魯布沙吊橋#尾寮山#登山口#國家公園#過路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96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