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時玄彬淚女花蓮外海入境花蓮饅頭媽海龍蛙兵牛煦庭南投
  • 搜尋:

    科技防疫 結果共49筆

  • 科技防疫成顯學 健康碼嚴密管控

    為了遏止疫情蔓延,世界各國不約而同尋求高科技的幫助,至少28個國家透過加強監控,掌握民眾資訊。像是中國不但原本就有2億支監視器天網,和先進臉部辨識技術,現在搭配健康碼RQ code,加強管控進出。包括澳洲,也推動下載手機APP掌握人員動向。至於南韓,在MERS大流行時期,原本兩天才能追蹤到患者接觸史,現在比對手機、信用卡和病例,數小時內就能畫出患者的行動軌跡。但是怕政府介入太多個人隱私,現在有業者推出畫有條碼圖案的口罩,和特殊化妝,可以反制辨識技術。
    2020/05/23 22:00
  • 科技防疫!客運用「機器人」消毒 民眾好奇

    現在疫情緩和許多,連續8天零確診,宜蘭的抹茶山五峰旗停車場,今天一大早八點多停車場已達容留上限,花蓮的七星潭更出現有團客出遊,街坊鄰居40人一起相約搭遊覽車觀光,還有客運業者為了讓民眾搭乘更安心,甚至使用防疫機器人幫車輛消毒。
    2020/05/16 12:42
  • 台科技防疫紅到國際!「這國」駐台代表來談社交距離AP

    台灣科技防疫成績亮眼,吸引不少國際關注,像是人工智慧實驗室和行政院合作開發的「社交距離AP」,英國媒體就特別報導,英國駐台代表也已經洽談了好幾次,疫情上半場台灣防守的不錯,而下半場的考驗,重啟經濟就是關鍵之一,有餐飲集團在防疫100天內進行數位轉型,成功穩住業績,也為未來疫情的變化做好準備。
    2020/05/14 23:21
  • 新加坡鬆綁封城 商店、髮廊再現排隊人龍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新加坡目前確診總計2萬4千671人,死亡21人,終於在這個星期鬆綁封城,開放部分店家,當中也包含理髮廳,不過因為客人大排長龍,業者暫時不開放染髮跟燙髮服務,有一位阿伯乾脆理光頭,等了快一個月終於能剪掉煩惱絲,也讓阿伯直呼「好輕鬆」。
    2020/05/13 19:32
  • 疫情下的新加坡 科技防疫重啟經濟為關鍵下半場

    疫情重創新加坡各行業,執行阻斷措施雖讓社區感染與移工宿舍疫情逐漸受控,但如何借助科技防疫在重啟經濟的天平擺盪中找到平衡點,已然是阻斷措施進入下半場的關鍵任務。
    2020/05/13 13:28
  • 黃色機器狗現身公園巡邏! 新加坡啟動科技防疫

    新加坡新冠肺炎確診突破2.1萬人,是東南亞國家中最多的!現在在新加坡的公園裡,可以發現多了機器狗巡邏。這些裝了隱藏攝影機的機器人,除了監視民眾行動,還可以廣播呼籲大家維持社交距離。新加坡政府開始運用科技,來協助防疫。
    2020/05/09 14:34
  • 台灣「新冠肺炎」防疫 登國際醫學期刊..關鍵是他..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現在有愈來愈多國家已經看到台灣防疫成效,就連疾管署防疫醫師鄭皓元與臺大公共衛生學院林先和教授研究團隊,研究成果刊登國際知名「美國醫學會-內科醫學期刊」,另外台灣模式,以科技防疫為主題,也獲得國際肯定,第一作者就是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
    2020/05/07 23:28
  • 「電子圍籬」助防疫! 科技防疫跟隱私權之間....

    國內疫情趨穩,除了有賴口罩實名制外,隔離措施,也是台灣控制疫情的關鍵,目前政府以「電子圍籬智慧監控系統」追蹤管理,也掀起科技防疫跟隱私權之間的論戰,從「電子圍籬」到即將推出的「社交距離APP」,究竟是透過什麼方式,管理追蹤?帶您大揭密。
    2020/05/07 23:12
  • 台美「合作」洗手舞! AIT找高嘉瑜當直播主

    美國在台協會AIT找來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合作開直播節目談防疫,每周會邀請台灣的科技防疫專家,也是另類的台美合作,影片走輕鬆對談的方式,光是預告片就話題十足。
    2020/05/02 18:02
  • 川普找蘋果、谷歌推APP 民眾憂出賣個資

    美國疫情位居全球之冠,川普現在要推「科技防疫」,找來蘋果和Google共同研發軟體,預計2個月內就會上線。不過,向來注重隱私的美國民眾就質疑,自己的個資會不會流入科技業者手中。
    2020/04/12 14:09
  • 科技防疫再進化 「疫止神通」上線追蹤隔離檢疫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表示,為掌握「居家檢疫者」的健康狀況,日前宣布結合民間科技防疫能力,與宏達電(HTC DeepQ)及LINE合作建置聊天機器人「疫止神通」LINE Bot已於4月3日正式上線。另為同時掌握「居家檢疫者」與「居家隔離者」的健康狀況,指揮中心也施行「雙向簡訊」通報機制。
    2020/04/08 14:37
  • 首度線上見外賓! 總統沒戴口罩談抗疫經驗

    總統蔡英文首度以視訊方式,接見密涅瓦大學19位學生,而現在越來越多科技防疫,政委唐鳳也認為遠距不用戴口罩,更可以看到對方的表情,而台灣防疫國際有目共睹,比爾蓋茲也在接受專訪時,大讚台灣是典範。
    2020/04/07 13:13
  • 產官學合作防疫! 大數據分析找解藥、疫苗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政府和民間啟動科技防疫,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找PTT之父杜奕瑾合作,透過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啟動大數據分析,分析新冠肺炎病毒株,加速找出疫苗和治療藥物的速度,除此之外,各家科技公司以及電腦大廠都研發出各種防疫科技,運用在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上,來降低第一線醫療人員工作壓力。
    2020/04/02 22:52
  • 24小時無休! 日接萬通防疫電話「1922」曝光

    不止第一線醫護人員需要超前部屬,科技防疫也是非常重要,1922防疫專線其實疾管署從2003年就創立至今,但自從肺炎爆發後,接線員每天要接上萬通的詢問電話接到手軟,還得24小時輪班待命,為了避免群聚,總統蔡英文特別遠端視訊,向這些國家隊的選手們一一致敬。
    2020/03/28 12:07
  • 唐鳳:持續精進口罩實名制2.0 下週可望推新功能

    口罩實名制2.0網路預購第二輪25日起跑。科技防疫靈魂人物、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今天說,將持續改善口罩實名制2.0機制,下週可望規劃提出新功能。
    2020/03/27 17:41
  • 智慧科技防疫 陳其邁:歐美都想向台灣取經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在臉書粉絲團發文表示,行政院成立防疫大數據小組,用智慧科技廣泛應用在防疫工作。利用科技、大數據分析協助防疫的「台灣模式」獲許多國家詢問,包括歐盟、美國等,都想向台灣取經。
    2020/03/27 13:49
  • 防疫科技戰!返台趴趴走 警追軌跡急逮人

    為了防止疫情擴大,具感染風險的民眾,會由衛生單位及民政系統來追蹤管理,非常時期,就是會有害群之馬無視規定,到處趴趴走,要把這些失聯個案找回來,得靠人民保母。現在警方比照重大刑案,科技防疫,以車追人,可以描繪出檢疫個案的路徑軌跡,最高紀錄一天之內找回六百多人。
    2020/03/21 18:44
  • 科技防疫!入境、關懷、監控 系統自動監測

    由HTC跟通訊軟體LINE共同開發的疾管家升級版,居家檢疫民眾,可以透過聊天機器人系統回報自身健康狀況,一旦測試完成上線,可望幫疾管人員分散一些壓力,另外未來從國外入境的台灣旅客,也可在線上填寫居家檢疫通知書,系統收到資料就會開始追蹤居家隔離的民眾,只要擅自離開隔離範圍,將會寄發警告簡訊,並通知警政單位,提升監控效率。
    2020/03/18 20:31
  • 習近平北京視察強調科技防疫 「健康碼」控人流

    截至3月3日上午,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確診數累計超過8萬人(8萬0151人),死亡近3千人(2944人),治癒4萬7千多人(4萬7228人);隨著治癒病患增多,官方稱武漢已經實現"床等人",醫療資源不再匱乏。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第二度在北京視察,了解專家報告新冠肺炎疫苗和抗體的研製進度,並且強調科技防疫。大陸目前有200個城市,使用「健康碼」系統來管控人流。
    2020/03/03 20:00
  • 黑科技分析健康狀況 浙江憑「健康碼」上班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威脅,大陸各地政府推出防疫奇招,疫情最嚴重的湖北,官方採取最簡單直接的方式,只要檢舉不遵守防疫規則的人,就可以獲得台幣約4500元的獎金,另外在浙江則是推出科技防疫,利用大數據分析每個人出入的場合、生活作息,產生專屬個人的「健康碼」,只要是呈現綠色代表安全,就可以憑著條碼掃碼上班。
    2020/02/23 22:32
  • 「恐有第二波防疫假」 賴香伶首質詢問重點

    立法院新會期第一天,新科立委為了爭取曝光機會,不管有沒有輪到質詢,都做足了準備,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就在國是論壇上面談到科技防疫,而賴香伶則是在質詢中,被認為專業有內容。
    2020/02/21 20:06
  • 善用科技防疫 蔡總統:台灣做好準備因應多變時局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台灣善用科技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像是疾管署Line官方帳號的「疾管家」最近很熱門,此外,上週政府特別用細胞簡訊提醒北北基民眾需要注意的防疫資訊;台灣時時刻刻做好準備,因應多變時局。
    2020/02/12 11:50
  • 陸科技防疫!計程車臉部辨識 乘客需戴口罩

    武漢疫情嚴峻,大陸各城市出現各種科技防疫措施,現在在廣州,計程車業者利用人臉辨識系統,查驗乘客有沒有戴口罩,甚至在青島機場,體溫檢測儀一旦發現乘客發燒毫無讓步機會,機器直接報警。
    2020/02/06 17:43
  • 科技防疫 台南明年春部署智慧捕蚊燈

    聯發科技和成功大學今天共同宣佈成立「城市聯網防疫計算聯合實驗室」,預定明年春天在台南市部署「智慧捕蚊燈」,執行智慧城市科技防疫計畫。
    2016/12/15 18: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