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班天氣學校倒閉小貨車大甲分局活春宮學校停辦公公海巡人員PTT科技大廠關廠
  • 搜尋:

    科技部 結果共305筆

  • 科技新創新南向 科技部攜手星展打頭陣

    科技部今天與星展銀行共同攜手推動科技新創新南向,透過強調國際鏈結的科技新創聚落Taiwan Tech Arena,讓台灣的科技新創團隊能夠在東南亞布局,打造台灣新創國際品牌。
    2018/06/26 16:03
  • 智慧機械成果發表 陳良基:盼產業升級加值

    「智慧機械科技大賞─聯合成果發表會」今天在中科管理局登場,科技部長陳良基致詞指出,希望能將台中打造成世界最大的智慧機械產業集散地,盼能讓現有產業升級加值。
    2018/06/08 14:55
  • 打造AI國家隊 華碩、廣達、台哥大跨界合作

    政府拚AI打造「人工智慧國家隊」。科技部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投入50億元的預算,國網中心建置的AI雲端平台計畫,首度跨領域跨企業合作,集結廣達、華碩及台灣大哥大3家公司。AI雲端平台將會提供給想要切入AI領域的企業還有學界使用,預計將在今年底試營運。
    2018/06/07 23:16
  • 科技部攜手輝達 瞄準5面向培育AI人才

    科技部今天宣布將攜手國際大廠輝達(NVIDIA),提出基礎運算環境、技術研發、人才訓練、新創培訓以及創新應用等5大面向合作計畫,提升台灣AI人才及技術。
    2018/06/04 13:06
  • 比照張忠謀模式 陳良基盼延攬人才回台

    科技部長陳良基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當初政府找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回台效力,發展半導體產業,科技部希望比照這方式,延攬優秀海外人才回台,同時也送人才出國受訓學習。
    2018/06/01 16:23
  • 外界點名將接任教育部長 陳良基:絕對不可能

    教育部長懸缺,外傳科技部長陳良基是最熱門的接任人選,陳良基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絕對不可能」,科技部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2018/05/31 14:18
  • 吳茂昆遭疑違法赴陸 陳良基:查證中

    前教育部長吳茂昆擔任國科會主委期間,疑似未申報就參與在大陸杭州舉行的國際學術高峰會,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說,正在蒐集相關資料做最後查證,進行事實認定,確認是否違法。
    2018/05/31 10:10
  • 比《復仇者3》還精彩!拔管內幕有如電影情節

    台大校長爭議案延燒至今,教育部在4月27日正式駁回台大準校長管中閔的遴選結果,但事件未因此落幕,反而愈演愈烈,民進黨政府從行政院以下,包括在拔管主謀教育部、中研院,以及法務部、金管會、內政部、科技部、陸委會乃至中選會、國發會等,所有相關部會全都「置身其中」但究竟始末為何?從「卡管」到「拔管」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到底觸犯什麼天條?層層內幕遠勝《復仇者3》。
    2018/05/04 11:04
  • 兼職校長簽了算? 科技部長澄清:要有公文

    科技部長陳良基先前在立法院備詢時談及管案,部分言談被解讀是在說台大兼任獨董,經校長簽了就算數,疑似隔空打臉教育部。不過之後他發出聲明澄清,他要表達的意思是兼任必須有「校長署名的同意公文」,而這公文是學校流程整個跑完才會函復的。
    2018/05/03 23:58
  • 台灣前瞻技術 1滴血驗登革熱10分鐘搞定

    科技部萌芽計畫輔導的新創公司柏勝生技,開發出可攜式醫療檢測儀器,僅需一滴血不用專業人員,10分鐘內就能檢測有沒有感染登革熱等疾病,準確率逾9成,預計8月可望商品化。
    2018/05/03 17:34
  • 兼職獨董爭議 陳良基:當時是用舊法

    台大校長遴選案延燒,曾任台大副校長、也曾在台大時兼任獨董的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表示,當時兼任獨董是根據民國93年舊法規定,「一切都合法」,現在法令已經改很多。
    2018/05/03 17:04
  • 獨董說紛擾 陳良基下午澄清

    台大校長遴選案延燒,科技部長陳良基昨天在立院答詢兼職獨董後引發外界議論,他今天下午將主持科技部前瞻技術商品化成果發表記者會,預料將會對此再做進一步說明。
    2018/05/03 12:22
  • 兼獨董校長說了算? 前台大副校長陳良基:對

    兼任台哥大獨董,管中閔到底有沒有違法?其實依照規定向學校申請是可以的,現在國立大學教授有295位兼職獨董,但當初管中閔在台大正式函復前已經就任被教育部視為違法,不過現在就有立委發現,台大95%教授兼職都是事後追認,擔任過台大副校長的科技部長陳良基也認為,兼職獨董的生效日校長簽了就算。
    2018/05/02 20:14
  • 陳良基談教授兼職 須符合三大條件

    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說,科學技術基本法鬆綁後,開放教授兼職,但須符合第一,需適用科研成果延伸;第二,只能是成立8年內的新創公司;第三,需要學校同意。
    2018/05/02 13:55
  • 台大校長爭議 陳良基:非權責不便表示意見

    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說,在台大時期也曾擔任業界獨董,但都等學校同意後才會就任,後來任行政職就都辭掉了;至於台大校長爭議案,陳良基說,這不是科技部的權責,不便表示意見。
    2018/05/02 12:36
  • 快訊/鼓勵創新營運模式 科技部推產學合作

    要鼓勵應用新科技來推動創新營運模式,更貼近市場需求,科技部推出產學合作專案計畫,預計5月分辦北中南3場說明會,而從今天(2日)起就能上網申請。
    2018/05/02 08:51
  • 陳良基:科技業產值增加 才會缺人缺地

    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台灣科技產業持續正向發展,產值增加,所以才會有缺人和缺地的議題;科技產業界希望吸引人才,員工分紅可透過稅制多加鼓勵。
    2018/04/25 11:41
  • 吳茂昆到中國任職疑慮 陳良基:查證中

    準教育部長吳茂昆遭質疑,在擔任國科會主委(科技部前身)時曾到中國任職,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說,昨天才收到消息,已要求人事處查證中。
    2018/04/18 10:37
  • 台灣技轉生質酒精技術 助印度解決空汙問題

    台灣推動新南向大有進展,原能會專家近日赴印度拜會印度科技部旗下單位和北部多省,加速把農業廢棄物轉化成生質酒精技轉給印度,協助印度處理農業廢棄物,解決空汙問題。
    2018/04/16 16:28
  • 主辦世界機器人足賽 8月台中登場

    科技部爭取到世界盃智慧機器人足球賽主辦權,8月在台中登場,今天舉辦授旗暨會員頒證記者會。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希望透過比賽,讓全世界看見台灣對機器人的努力。
    2018/04/13 14:09
  • 鄭明淵涉詐領研究費 科技部:若屬實將追回

    科技部今天表示,台科大營建工程系教授鄭明淵共向科技部申請新台幣4390萬元研究經費,會審查是否有虛浮報,如果屬實會追回款項,且最嚴重將終身不得申請科技部經費。
    2018/04/11 17:52
  • 爽A千萬遭搜索! 台科大教授涉詐研究費、助理費

    台科大特聘教授鄭明淵涉嫌利用職務之便,詐領科技部、交通部和港務局計畫補助經費,還要求助理當人頭暗槓薪資,估計從2006年起至今,14年來他不法所得上千萬。昨(10日)檢警展開動作,到鄭男台科大研究室、住處5地搜查,並約談合作圖利廠商等相關7人偵訊。11日凌晨,檢調訊後以200萬諭令鄭明淵交保候傳,合作詐領廠商黃郁蓁、馮竣嗣則分別以50萬元、30萬元交保,三人限制出境出海。
    2018/04/11 11:41
  • 台科大教授涉詐領研究費 教部:個人行為

    台灣科技大學教授鄭明淵涉嫌詐領科技部研究經費,遭檢調調查。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今天表示:「這是教師個人行為」,尊重司法檢調,後續若牽涉解職,由學校處理。
    2018/04/11 11:08
  • 科技部拚量子電腦 年砸7千萬輔導團隊研發

    量子電腦是未來重要科技技術,科技部推動量子電腦專案計畫,每年新台幣7000萬元經費,約3至5年時間,結合台灣半導體產業,輔導團隊研發量子電腦技術,並培育相關人才。
    2018/04/10 12:06
  • 中美貿易戰若成「專利戰」 恐衝擊新創產業

    科技部產學研鏈結中心計畫主持人李達生今天說,提高大宗貨物關稅對新創公司影響不大,但中美貿易戰若延燒至專利戰爭,將波及以創新技術為主的新創產業。
    2018/04/09 11: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