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倒閉大家源情侶地震速報雷雨花蓮營養師花蓮地震租金補貼地震板塊
  • 搜尋:

    科技部 結果共305筆

  • 首張黑洞影像後!中研院同步全球發布「銀河系新發現」

    中研院參與的事件視界望遠鏡計畫繼2019年發布人類史上首張黑洞照片後,今天將再發表銀河系中心重大科學發現,中研院及科技部今晚8時30分將與全球6處連線舉辦記者會。
    2022/05/12 21:01
  • 探索銀河系又有新發現! 中研院12日記者會宣布

    繼發布史上首張黑洞影像後,事件視界望遠鏡(Event Horizon Telescope, EHT)計畫、中央研究院及科技部12日晚間將與全球6處連線舉辦記者會,發表銀河系中心重大科學發現。
    2022/05/07 16:45
  • 怎會有2個人在海上? 龜山島船靠岸險撞

    賞鯨船行駛途中,海面上突然冒出人影,差點撞上!宜蘭龜山島10日早上,一艘賞鯨船結束導覽準備靠岸,船頭正前方突然冒出2顆人頭,船長緊急閃避才沒撞到,賞鯨協會事後了解,發現疑似是科技部人員在做研究,沒事先告知,才差點釀成意外。
    2022/04/11 14:18
  • 科技部聘「假博士」11年! 跳槽被新公司拆穿

    隸屬於科技部底下的「國研院科政中心」,被踢爆聘用「假博士」擔任副研究員,而且長達11年都沒被拆穿,後來這名副研究員離職,到民間生醫公司當總經理,能力不足被起疑,才發現她的博士學歷涉嫌造假。
    2022/04/07 19:29
  • 網路系統韌性強大! 烏克蘭數位部長:俄國無能癱瘓

    俄國入侵一個月以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透過網路視訊向全球喊話,宣傳效果驚人。背後功臣科技部長費多羅夫表示,烏克蘭為強化網路韌性努力了2年多,現在俄國已無能癱瘓烏克蘭的網路。
    2022/03/25 19:16
  • 有片/氣候變遷現在進行式!2040年將增溫1.5度C 台灣「這些地方」將全部淹沒

    根據聯合國最新研究,2040年之前全球升溫幅度可能達到攝氏1.5度,氣候變遷已經是現在急速進行式。科技部研究顯示,在暖化升溫攝氏2度與4度下,台灣周邊海平面可能分別上升0.5及1.2公尺,可能會導致西南沿海地勢較低窪地區淹水。根據綠色和平顯示的資料,台南受衝擊最嚴重,淹沒地區高達426平方公里,也就是整個七股,都會不見。
    2022/03/17 22:56
  • 獲利百萬!台科大教授遭控浮報研究經費 複訊150萬交保

    台灣科技大學營建工程學系教授黃兆龍,先前接受科技部前身的國科會等政府機關及學校委託進行研究,卻涉嫌在2008年至2018年間,以不實發票核銷研究計畫業務費,不法獲利高達上百萬元,昨(23)日台北地檢署指揮台北市調處,前往黃兆龍等人的住居所執行搜索,另外還約談黃及湯姓助理、林姓廠商等人到案,複訊後黃被依《刑法》詐欺等罪,諭令150萬元交保,其餘2人各80萬元交保。
    2022/02/24 14:27
  • 勇闖後疫情時代 臨床前疫苗功效試驗平台支援藥物研發

    為支援國內COVID-19疫苗與藥物研發、測試,科技部轄下的國研院動物中心與國防醫學院今天宣布攜手合作,共建臨床前疫苗功效試驗平台,助攻國內研發團隊發展有效的治療及保護策略。
    2022/02/03 19:53
  • 第四屆高通台灣創新競賽起跑 總獎金破千萬享全球化資源

    以創新精神出發的高通技術公司,舉辦第四屆「高通台灣創新競賽」(Qualcomm Innovate in Taiwan Challenge, QITC),支持台灣新創公司運用高通行動平台在5G、蜂窩物聯網、機器學習、智慧城市和多媒體領域開發創新解決方案。入圍團隊在育成期間將獲得現金補助及專利申請獎勵;獲勝團隊可獲額外奬金,共同分享總價值達40萬美元(約1117萬台幣)的獎金外,每支入圍團隊也將獲得高通及夥伴育成支持。
    2022/01/13 19:14
  • 與700個企業聯盟!南韓砸607億進攻「元宇宙」

    在臉書改名META力捧之下,「元宇宙」成為全球最熱門的話題之一,這個只存在於網路的三維虛擬空間,必須透過電腦或虛擬實境(VR)等裝置才能到達。而現在南韓,可能是世界上最靠近「元宇宙(Metaverse)」的國家!南韓社會現在大範圍應用「元宇宙」,從遊戲、消費、觀光到K-POP韓流,都引進「元宇宙」概念,開發虛擬商品。南韓科技部5月份就集結三大電信、三星以及現代汽車等700個民間企業,成立了「元宇宙國家隊」,又在9月通過預算案,宣布未來4年間,要投入2兆6千億韓元(約台幣607億),搶攻世界「元宇宙」市場版圖。
    2021/11/25 19:54
  • 提升太空研發能力 政院推「國家太空中心設置條例」

    為提升我國太空科技研發能力,執行國家太空政策與計畫,促進我國太空活動及太空產業之發展,行政院於今(25日)通過「國家太空中心設置條例草案」,將送請立法院審議。
    2021/11/25 13:49
  • 波海三國議員來台 外交部:將見蔡英文拜會財經部會

    波羅的海三國國會議員將訪台出席2021年開放國會論壇。外交部今天表示,他們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行政院長蘇貞昌;訪賓另將拜會國發會、經濟部、科技部等部會。
    2021/11/24 17:18
  • 快訊/再交流! 第2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周二登場

    外交部宣布的第二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將於11月23日以線上方式舉行,將由經濟部長王美花、以及科技部長吳政忠共同代表我方主談;美方則由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及環境次卿費南德茲出席,預計將就供應鏈、反制經濟脅迫、數位經濟等議題進行討論。
    2021/11/20 11:22
  • 成大研究:國人飲食有害物質暴露量高於歐美 籲食藥署訂指引

    棕櫚油是許多加工食品的常見添加物,不過成大環境醫學研究所環境微量毒物研究中心最近接受科技部委託,進行一項大規模的食品中3項有害物質,「2單氯丙二醇酯」、「3單氯丙二醇酯」與「縮水甘油酯」含量及民眾飲食暴露量研究發現,國人暴露量高於歐美國家,而且都已達到致癌風險相當大的程度,其中特別是添加棕櫚油的各式糖果餅乾及嬰兒奶粉的含量驚人。
    2021/11/15 11:08
  • 太空中心有望成為行政法人 擴建考慮落腳新竹

    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今天表示,預計年底通過草案後,太空中心明年中有望正式成為行政法人,盼規劃擴建新大樓,地點優先考慮落腳新竹,也期望「(建築)讓人看到有感覺、有願景」。
    2021/10/20 22:42
  • 隱私全沒!微信、淘寶等App爆偷看iPhone用戶相簿

    中國大陸所出產的App遭爆偷看iPhone用戶的相簿,有科技部落客爆料,透過iOS 15的全新隱藏功能,可看到有App未經許可就讀取用戶的相簿資訊,其中包含下載率高的微信、QQ、淘寶等,讓大陸網友直喊「噁心」。
    2021/10/09 11:45
  • 美要求台積電供機密資料 吳政忠:跨部會做企業後盾

    傳美國政府要求台積電及三星等業者提供機密資料,科技部長吳政忠今天表示,目前掌握訊息是台積電絕不會提供美方客戶的機密資訊,「台積電有這決心,政府一定會做最大後盾」。
    2021/10/07 13:16
  • 全台不到500隻珍貴物種 科技部首次為「牠」開專案

    橋頭科學園區日前通過環評,高雄將邁入產業發展新紀元;科技部也接獲特殊任務成立草鴞小組,同步展開保育任務。這是科學園區首次為動物開專案,從圈上14公頃預定地著手,科技部的搶救貓頭鷹大作戰,意外比開發計畫受關注。
    2021/09/19 12:33
  • Genesis GV60搭載Face ID 刷臉臉就能解鎖

    汽車除了最實用的代步工具外,也象徵了當代的科技水平,即便現今各大車廠投入大量資源研發電氣化,但在汽車科技部分也不斷求新求變。像是Hyundai集團中高階品牌Genesis宣布將在GV 60上推出臉部解鎖功能,並且還同步推出指紋認證系統,或許在不久的將來,車鑰匙也將全面數位訊息化。
    2021/09/17 17:25
  • 視察國家太空中心 蔡英文:太空計畫10年投資251億

    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察國家太空中心時表示,台灣有能力進軍太空市場,未來10年全世界會有數以萬計的低軌衛星發射,必須把握商機,台灣要打造太空科技的台灣國家隊。
    2021/09/14 13:15
  • 積體電路占比高 科技部:台灣掌握未來30年創新源頭

    科技部長吳政忠表示,台灣三大科學園區營業額中,積體電路占比高、達到71%, 台灣很幸運可以掌握未來30年產業創新的源頭,隨著半導體產業蓬勃發展,評估也有機會發展精準健康產業。
    2021/09/13 18:15
  • 科學園區上半年營業額逾1.7兆再創新高 年增率25%

    科技部表示,受惠5G、高效能運算等新興科技應用成長,三大科學園區上半年營業額達新台幣1兆7128.28億元,年成長25.2%,出口額近1.28兆元,就業人數達到29.5萬人,三指數都寫下新高紀錄。
    2021/09/13 15:44
  • 兆元銀河商機崛起!科技部長吳政忠推動「太空發展法」

    頂著美國康乃爾博士學歷與前國科會副主委、政務委員資歷,吳政忠去年接下科技部長,帶入政委的思維,運用協調整合力,讓科技部睽違22年再次誕生大型法案。
    2021/07/17 12:22
  • 一機「量掌溫加消毒」夯! 科技部落客疑:易有誤差

    最近在許多公共場所,都可以看到測量手部溫度,同時消毒的一體機,不過就有科技部落客質疑,手掌因為在末梢,溫度本來就可能偏低,如果手上又拿過冰的飲料,再測量就會出現誤差,醫師也說,特別是發燒畏寒的狀況下,手掌溫度可能會更低,所以確實可能有不準確的狀況發生。
    2021/07/04 17:52
  • 超級電腦台灣杉三號啟用抗疫 科技抗疫2.0開放申請至7/31

    為善用科技防疫,因應台灣在新一波疫情所面對在公衛、民生、經濟、教育等面向的重大挑戰,科技部吳政忠部長宣布國家建置的超級電腦台灣杉三號今(6/8)日正式啟用支援抗疫,並由科技部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國研院國網中心)推出「科技抗疫2.0」專案,以升級的台灣杉系列陣容、TWCC臺灣AI雲、DAS資料分析和AIoT平台,邀請學研、新創與產業界再度一同科技報國。去年國研院國網中心推出「御守臺灣・科技抗疫」專案,免費開放各界提案申請雲端資源以抗擊疫情,多家新創公司加入專案開發出卓越成果。如聿信醫療開發出世界第一款「防疫專用個人手持聽診器」,可降低第一線醫護之感染風險,目前已有百餘家各級醫療院所提出需求,也已送審緊急醫療許可;圖策智能利用AI數據分析工具繪製全球首個「COVID-19基因演化路徑分析」,可推估病毒散播路線,協助各國公衛單位應對瞬息變化的疫情狀況。(2020科技抗疫專案相關成果)
    2021/06/15 1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