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部攜手輝達 瞄準5面向培育AI人才


發佈時間:2018/06/04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4 13:0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科技部今天宣布將攜手國際大廠輝達(NVIDIA),提出基礎運算環境、技術研發、人才訓練、新創培訓以及創新應用等5大面向合作計畫,提升台灣AI人才及技術。

NVIDIA發明的處理器GPU,是當前AI發展運算能力倍增的幕後功臣之一,經常在領導性科學期刊中的重大研究突破上,扮演關鍵的角色,也被廣泛運用於各種產業的人工智慧應用上。

 

NVIDIA一直是台灣在AI領域發展上堅實的國際夥伴,科技部今天宣布與NVIDIA進行合作。

科技部透過新聞稿表示,在推動AI發展策略上,鏈結國際夥伴是加速台灣AI創新驅動力重要一環,當政府開始推動AI產業發展後,NVIDIA、Google、微軟公司(Microsoft)、新思科技(Synopsys)等許多國際科技大廠都以實際行動響應,其中,科技部去年10月就開始跟NVIDIA合作,今年更提出進一步的計畫,展現雙方合作的企圖心。

科技部指出,這項合作計畫所涵蓋技術、人才、新創等重點,將透過台灣在半導體產業與終端硬體供應鏈強項、特定相關晶片技術領先、資訊等工程學研高競爭力等既有優勢上,積極布局,讓台灣站穩在AI科技浪潮上。
 

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指出,從去年開始跟NVIDIA合作後,雙方都受益良多,今年將更深度合作,包括送人才前往NVIDIA培訓,或是利用NVIDIA軟體及應用平台,研發更多AI技術,細節部分近期雙方會開會討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科技部#輝達#AI#人工智慧#人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19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