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智慧機械成果發表 陳良基:盼產業升級加值


發佈時間:2018/06/08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8 14: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智慧機械科技大賞─聯合成果發表會」今天在中科管理局登場,科技部長陳良基致詞指出,希望能將台中打造成世界最大的智慧機械產業集散地,盼能讓現有產業升級加值。

「智慧機械科技大賞─聯合成果發表會」上午在中科管理局舉行,陳良基、中科管理局長陳銘煌、科學園區同業公會理事長沈國榮及產官學代表共170多人與會,為中部地區智慧機械發展擘劃新藍圖。

 

陳良基指出,政府推動前瞻技術不遺餘力,尤其台中是智慧機械產業的基地,希望能打造成全世界最大的智慧機械產業集散地,就要再加強兩大力道,包括讓現有產業升級及加值,同時科技也要不斷精進,發掘新興產品。

他表示,小國大戰略很重要,尤其企圖心及野心不能小,政府推出很多大計畫,一定要發揮整體效益,頂尖團隊要了解面對哪些問題,台灣就是要這樣才不會被忽略,台中在工具機系統及零組件方面很強大,如何繼續強大,價值能提升。

陳良基說,由於AI成為新興產業,可以結合大數據及3D列印做個性化製造,讓智慧機械產業可以導入3D列印系統。
 

陳銘煌則表示,中科園區今年1月至4月營業額達新台幣2145億元,較去年同期1564億元成長37.12%,主要成長產業為積體電路約成長69%,以及精密機械約成長20%。

陳銘煌說,受惠於半導體、機械設備產品訂單能見度佳,行動裝置、物聯網、虛擬實境、智能汽車等新興應用領域商機持續發酵,可望推升國內出口動能,進而推升園區廠商營業額,預估中科107年營業額將較106年成長10%,突破6000億元,達6200億元。 (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良基#智慧#機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76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