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科技大學 結果共1,283筆

  • 簡體字網傳「賴清德出訪金援巴拉圭101億」 府:境內外協力假訊息

    副總統賴清德以總統特使身份出訪友邦巴拉圭,有網友匿名散播「賴副總統出訪簽署議事錄金援巴拉圭」、「台灣巴拉圭科技大學是空殼學校」的造謠文章,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6日)表示,賴清德此次出訪友邦巴拉圭出席新任總統貝尼亞的就職典禮,期間並無與巴國政府簽署任何文件,網路文章指簽署議事錄云云全為惡意捏造的假訊息,文中使用的文件圖片、簽名等全屬偽造,經初步調查,這是典型境外、境內相互協力的假訊息操作,外交部已正式報案,也請國人勿轉傳錯假訊息。
    2023/08/16 20:00
  • 賴清德訪巴拉圭與學生交流 續推台巴科大計畫:打造南美洲台灣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表示,台灣會與巴拉圭持續合作台巴科技大學計畫,協助巴拉圭栽培人才;他說,台巴科大學生是兩國合作重要橋梁,要協助巴拉圭打造為「南美洲的台灣」。
    2023/08/15 08:34
  • 久等了!白飯之亂「熱炒店宣布復業」 網搶預約:該揪團了

    台北科技大學資訊與財經管理學系學生日前至大道創意快炒用餐,卻因為白飯供應不夠、吃不飽,到店家Google評論留下一星負評,意外引爆「白飯之亂」。整起事件延燒數日,輿論不斷,熱炒店老闆於7月16日突宣布無限期暫停營業,震驚外界,事隔半個月後,熱炒店粉專昨(2)日深夜發文表示即將復業。
    2023/08/03 08:45
  • 抄得比鄭文燦兇!王鴻薇控潘孟安高師大碩論抄襲比率達54%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1)日早舉行記者會,指控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的高師大成人教育研究所論文涉嫌抄襲。王鴻薇指出,根據Turnitin系統比對抄襲比率高達54%,抄襲包括玉山國家公園網站等國家公園網站,甚至也有朝陽科技大學等大學網站,涉及至少6本以上期刊論文,通通都沒有引註,比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的30%抄襲比例高非常多。
    2023/08/01 10:00
  • 3所大學明天起停招!逾千名學生需安置 教職員正常領薪

    明道大學、環球科技大學、大同技術學院等三校,將從明(8/1日)起停招,明年7月底停辦,屆時共有1120名學生需要安置,且將有超過400名教職員將失業。目前三所學校都因為學校負債以及欠薪問題被教育部列為專輔學校,但因為改善情況沒有通過,因此在6月初被退審會勒令停招。對此教育部指出,目前估計會先墊付12.5億退場基金維持學校運作及支付教職員工資,待學校解散清算過重中,以校產清償處分還清所有退場基金以及積欠教職員的薪資。
    2023/07/31 09:35
  • 兩大學學雜費可漲0.53%! 前校長:漲幅杯水車薪

    教育部近日公告,下學年度學雜費收費基準調幅為0.53%。其中,有四所大學提出申請,中正大學和私立南開科技大學獲准調漲0.53%,聯合大學則未獲准,南亞技術學院則撤回申請案。專家分析指出,私立大學調漲學費對其幫助有限,建議教育部應該制定一套常態性大學學雜費調整方案來實施。
    2023/07/19 22:39
  • 熱炒店無限期停業!老闆收「神秘包裹」苦笑 老顧客喊加油吃告別餐

    台北科技大學資訊與財經管理學系學生日前舉辦營隊,到北市知名熱炒店慶功,一行人嗑光店內免費提供的兩大桶白飯,因為吃不飽,到店家Google評論留下一星負評,引發「白飯之亂」,老闆為了盡快讓事件落幕,12日宣布自7月16日起無限期停業,除了有民眾上門為老闆加油外,更有人直接寄包裹到店裡。
    2023/07/14 09:22
  • 熱炒店訂位滿到9月!老闆認虧只想做1事 哽咽曝「關店真正原因」

    台北科技大學資訊與財經管理學系學生日前舉辦營隊,到北市知名熱炒店慶功,卻因為白飯供應不夠,到店家Google評論留下一星負評,學生、店家各有擁護者,兩派爭論不休,掀起「白飯之亂」。整起事件延燒數日,熱炒店老闆昨(12)日宣布自7月16日起無限期暫停營業,他坦言,店內訂位已到8、9月,但「我不這樣做(暫停營業),事件不會落幕」,這幾天只想把已經答應客人的訂位結束就好。
    2023/07/13 07:55
  • 爆財務欠薪問題!「4私校」確定退場 教育部重組董事會

    教育部今(10日)召開私校退審會,依法解除明道大學、大同技術學院、環球科技大學、東方設計大學等4所專輔學校法人的現任全體董事職務,將派任新的董事會成員。
    2023/07/10 22:14
  • 馬英九邀陸生訪台遭要求「提詳細行程」 教育部曝最新進度

    馬英九基金會邀陸生來台交流,但教育部要求台大等5所大學說明交流的必要性、安全保證等,引起討論。教育部今(28日)表示,已收到學校回覆,目前正針對回覆資料內容研處中。
    2023/06/28 20:46
  • 明志科大旁預拌混凝土車翻覆重壓2車...泥都流出來了

    新北市一名盧姓男子今(20)日下午1點多駕駛預拌混凝土車,沿著泰山工專路行駛欲返回公司,卻在靠近明志科技大學時,疑似因載重過重、車身又較高,轉彎時眾不穩失控翻覆。當下整輛預拌混凝土車往右側倒,翻過安全島後,裡頭的泥漿全都傾洩而出,撒在兩輛路邊停放的轎車上。而盧姓男子也一度受困駕駛座內,事後自行爬出脫困,輕微擦傷表示不需就醫
    2023/06/20 16:18
  • 端牛肉!縮短公私立大學學費五成落差 賴清德:補助至少2萬5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0)日赴台中朝陽科技大學為暑期志工服務隊授旗時,宣布重大政策。他說,公、私立大學一年學雜費落差約5萬元,未來將推動教育部將至少補助2萬5000元以上,至少縮短五成以上的差距。他下午在臉書強調,此政策已經向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陳建仁建議和討論;行政院則表示,已就該議題商討,盼增進與落實教育實質公平。
    2023/06/20 15:15
  • 高雄某科大2女學生「同時墜樓」 四肢變形、頭部重創雙亡

    高雄某科技大學今(15)日上午發生墜樓意外,2名女學生不明原因從校園高處墜落,當場失去生命跡象,消防隊獲報到場緊急將人送醫,警方目前和校方正在釐清2當事女學生身分,以及詳細墜樓原因。消防隊則將人分別送往小港醫院和瑞生醫院,瑞生醫院的女子傷重宣告不治,另一名女學生搶救近1小時仍無呼吸心跳,也宣告不治。
    2023/06/15 12:33
  • 當選總統「如何取得美國信任?」 柯文哲8字回應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到屏東大仁科技大學演講,被學生問到如何抵擋中國的侵略,並要以何種條件取得美國的信任,柯文哲回答,誠實才是好的政策。
    2023/06/09 20:25
  • 台灣黑熊誤觸山豬吊渴死!「黑熊媽媽」悲痛發聲:要忍到何時?

    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教授黃美秀,為全台首位入山研究台灣黑熊學者,因長年積極於黑熊保育推廣,被冠上「黑熊媽媽」美譽,並曾在2010年成立「台灣黑熊保育協會」。針對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公開的黑熊死亡消息,黃美秀悲痛發文,「一再挑戰我的極限」、「我該說甚麼…這次又是山豬吊」。
    2023/06/08 20:59
  • 愛爾麗醫療集團常如山總裁捐款100萬助學金與200本新書 攜手美和科技大學向弱勢學生提供更多機會

    今(5)日愛爾麗醫療集團董事長常如山先生至屏東美和科技大學慷慨捐贈了100萬元作為弱勢學生助學金,並捐贈了200本「傳奇總裁、贏在心性」全新的書籍。此舉不僅體現了愛爾麗醫療集團的對弱勢學生群體的社會關懷,也為美和科大的教育事業注入了新的活力。常董事長一小時的演講除了與同學互動踴躍,會後師生更持書請常如山簽名,像是簽書會的排起了長長人龍,場面十分熱鬧。
    2023/06/06 16:00
  • 學雜費也要漲? 4所大專院校向教育部提出申請

    112學年度大學學雜費基本調幅上限為0.53%,今天下午5時截止申請。教育部表示,目前有中正大學、聯合大學、南亞技術學院、南開科技大學4校提出調漲申請,後續將審議。
    2023/06/05 22:27
  • 大同技術學院確定停招 校方:無法接受、另尋解方

    教育部今天表示,高苑科技大學免除專案輔導,但大同技術學院、明道大學、環球科技大學3校於112學年起全面停招;大同技術學校強調無法接受,將尋求解決方法,其他2校則表尊重。
    2023/06/05 22:22
  • 私校退審會結果出爐!3校確定勒令停招 這1校解除專案輔導

    教育部今(5日)表示,根據私校退審會審議結果,高苑科技大學可免除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大同技術學院、明道大學、環球科技大學等3校於112學年起全面停招。
    2023/06/05 19:13
  • 才曬超音波喜訊!58歲楊繡惠有伴了 男方「單膝下跪」喊寶貝甜翻全場

    「綜藝天王」胡瓜、賴慧如主持的《最強綜藝秀》日前到了王永慶創校的明志科技大學出外景,胡瓜入境隨俗,帶著藝人們體驗學校的傳統「跑校」,才跑沒幾百公尺就氣喘吁吁,一問之下才知道這是畢業門檻,眾人直呼:「太累了!」
    2023/06/03 15:33
  • 免退場!高苑科大穫「台鋼」捐資2.8億 未來恐改這名

    高苑科技大學先前被立委指讓外籍生淪為血汗學工,後又爆財務危機,恐發不出薪水,被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學校;近日有消息指出,高苑科大已獲台鋼集團捐資2.8億元,解決燃眉之急。未來校名還有可能改為「台鋼科技大學」。
    2023/05/30 10:54
  • 張麗善縣長率縣府團隊同德國梅佛邦巴歆縣進行數位化座談會交流 分享嶄新的智慧雲林

    德國梅佛邦巴歆縣縣長 Stefan Sternberg、內政建設暨數位廳廳長Christian Pegel、縣議會議長 Olaf Steinberg、禮賓處處長Jana Haak及相關隨員於112年5月29日上午參訪雲林縣運動科技示範中心由雲林縣政府計畫處及雲林科技大學接待。雲林科技大學副校長蘇純繒表示,本縣運動科技示範中心是雲林縣政府與雲科大、國健署的合作計畫,此計畫以「運動科技」為主軸發展據點,將運動體驗結合運動科技,開辦一系列運動課程,提供專業師資指導,並透過運動數據之測量,建立數據平台,將測量資訊數據化、可視化進行整合,同時針對高齡族群可以給予相應運動訓練處方,使運動科技融入民眾日常生活。雲林縣運動科技示範中心以科技導入健康運動,透過「據點連結據點、社區連接社區」的方式進行合作推廣,主動將運動科技帶入社區課程讓民眾進行體適能檢測、運動科技產品體驗相關服務。
    2023/05/29 17:50
  • 高苑科大欠薪被列專輔 到期前獲企業捐資2.8億入帳

    高苑科技大學被列為專案輔導學校,改善期限至5月31日。教育部今天表示,高苑科大獲企業捐資新台幣2.8億元並已入帳,6月5日將審議是否解除專輔。
    2023/05/29 17:33
  • 私校退場改社會住宅 中州科大近6公頃地成優勢

    教育部長潘文忠接受平面媒體採訪時透露,彰化縣私立中州科技大學,預計七月停辦退場,可能是第一間改為社會住宅的私校校地。
    2023/05/27 13:32
  • 環球科大專輔改善5/31到期 校方:有團體願承接

    教育部去年9月公告環球科技大學列為專案輔導學校,改善期限將於5月31日到期。環球科技大學校長沈健華表示,目前有1個團體表達有意願承接辦校,雙方已商談合作辦學細節。
    2023/05/26 16: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