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簡體字網傳「賴清德出訪金援巴拉圭101億」 府:境內外協力假訊息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6 20:00
副總統賴清德以總統特使身份出訪友邦巴拉圭。(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以總統特使身份出訪友邦巴拉圭。(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以總統特使身份出訪友邦巴拉圭,有網友匿名散播「賴副總統出訪簽署議事錄金援巴拉圭」、「台灣巴拉圭科技大學是空殼學校」的造謠文章,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6日)表示,賴清德此次出訪友邦巴拉圭出席新任總統貝尼亞的就職典禮,期間並無與巴國政府簽署任何文件,網路文章指簽署議事錄云云全為惡意捏造的假訊息,文中使用的文件圖片、簽名等全屬偽造,經初步調查,這是典型境外、境內相互協力的假訊息操作,外交部已正式報案,也請國人勿轉傳錯假訊息。

網傳「賴副總統出訪簽署議事錄金援巴拉圭」,總統府、賴清德競辦澄清為錯假訊息。(圖/翻攝陳世凱臉書)

 
賴清德以總統特使身份,出席友邦巴拉圭新任總統就職典禮,但有網友以「再援百億給巴拉圭建社宅,打造南美洲的台」為題在PTT發文,指控賴清德與新任總統貝尼亞簽訂議定書,將在未來5年投資3.2億美元(約新台幣101億元),幫助巴拉圭建社宅。

對此,林聿禪指出,從相關發文引用的文件即可發現有多項造假痕跡,文件中所列日期皆為今(2023)年10月及12月,且內文的阿拉伯數字也與西班牙文數額完全不同,文件用語也與正式官方文書大相逕庭,足以證明文件為捏造的假文件。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圖/總統府提供)

此外,於社群媒體平台發文的帳號也為近期開設,並發表簡體字撰寫的相關貼文,其意圖散播假訊息混淆國人,刻意攻擊政府的意圖相當明顯。對此,外交部已正式向相關單位報案,也將向推特公司檢舉,要求下架。
 

林聿禪說,此一造假事件,經初步追查為境外與境內協力共同進行系統化的假訊息攻勢,境外假帳號先丟出假訊息,再由國內特定人士、媒體平台操作為媒體內容來誤導國人認知,破壞國家的外交,總統府予以強烈譴責,並提醒國人提高警覺,切勿輕易相信轉傳。

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表示,賴清德出訪期間根本沒有與巴國政府簽署任何文件,請大家不要被誤導,今天網路上有多篇以「賴副總統出訪簽署議事錄金援巴拉圭」為主題的造謠文章,在社群平台上散佈許多可疑帳號,以嚴重惡意的恐帶風向,刻意耗盡國家團結。

陳世凱說,
造謠文章引用的文件,有圖片造假痕跡,文件用語也與官方官方文書完全不同,這個假消息在社群平台上發布後,統派群體與特定專粉再截圖擴散,中國媒體更以渠道渲染,這就是典型的境外、境內相互合作的假消息一條龍操作,更抹煞第一線樞軸人員的努力,非常惡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賴清德#民進黨#總統府#假訊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745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