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秀林 結果共407筆

  • 花蓮賴姓鄉代酒駕撞人還肇逃 檢提公訴加重其刑

    花蓮縣秀林鄉鄉代賴偉翔112年3月13日晚間開始飲酒,3月14日8時34分許,駕駛自用小客車行經花蓮縣秀林鄉秀林村時,擦撞站在路旁民眾,賴姓鄉代不但未下車察看還肇事逃逸,而這已經不是賴姓鄉代第一次酒駕。花蓮地檢署針對這件案件偵查終結,認被告涉犯刑法第185條之3第1項第1款之酒醉駕車、同法第185條之4第1項前段之肇事逃逸等罪嫌,依法提起公訴。
    2023/07/01 15:00
  • 合體張泰山回饋花東基層 賴清德談棒球:每次揮棒都是一個希望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7)日先後前往台東縣卑南國中及花蓮縣秀林鄉水源國小出席「《HOME RUN:森林王子張泰山》贈書活動」,與職棒傳奇球星張泰山一同贈書予卑南國中、南王國小及水源國小棒球隊成員,期勉小球員們懷抱感恩的心,正面看待挫折、失敗、困難的可貴之處,並勇敢接受挑戰,謙虛面對結果。
    2023/06/17 18:26
  • 中共頻軍演威脅 賴清德:花東是後山「也是國家前線」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7)日走訪花東,除分別出席台東縣、花蓮縣的「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外,也與職棒傳奇球星張泰山一同前往台東縣卑南國中、花蓮縣秀林鄉水源國小贈書予棒球隊學童。賴清德在成立大會時表示,花東是台灣的前線,特別是面對中國各項軍演,台灣更要團結增強國防,才能獲得真正的和平。
    2023/06/17 16:38
  • 花蓮秀林水源地 女疑跳水時滑落深潭撞溪底石頭險溺

    花蓮秀林鄉水源地砂婆礑溪上午有陳姓女子玩水,疑跳水時不慎滑倒跌落深潭,撞到溪底石頭失去意識,在場民眾救起後施以CPR,警消獲報到場接手,並送往醫院急救後恢復呼吸心跳。
    2023/06/11 15:59
  • 跳水滑倒撞石頭 花蓮女「當場無生命徵象」CPR救命

    ​​​​​​​花蓮縣秀林鄉砂婆礑溪傳溺水意外!一名年約40歲女子疑似跳水時不慎滑倒,撞到石頭當場失去生命徵象,被救起後立即施以CPR,送醫搶救暫時恢復心跳、仍在觀察中。
    2023/06/11 15:34
  • 吊掛訓練意外 義消分隊長重摔腿部骨折

    新北義消吊掛訓練發生意外!「新板山搜」劉姓義消分隊長,28日帶隊共8人,到花蓮秀林鄉進行訓練,分隊長在過程中不慎從高處摔傷,右腿骨折,空勤總隊獲報,出動黑鷹直升機救援送醫。
    2023/05/29 00:29
  • 2023「浪我陪你足夢」!浪凡基金會借鏡崇德培育新城小將

    花蓮縣新城鄉及秀林鄉許多國小均設有足球隊,表現優異成績斐然,為免讓學生升上國中後還要花費大量時間跨區就讀體育班,新城國中成立足球校隊期待藉此培育更多優秀為好手,其中學生多來自偏鄉原民家庭經濟狀況相對弱勢,加上學校經費有限,實際執行時經常無法順利推動。目標深耕花蓮以花蓮偏鄉學子作為主要服務對象的浪凡基金會,在得知新城國中所面臨的困境後,基金會希望透過資助學校二十五萬元為學生盡一份心力,董事長馬詠睿「我們抱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讓偏鄉的小朋友與城裡的小朋友能有同樣的條件」,讓他們球衣、球具得以替換,聘任專業教練長期培訓球員,還能報名各項賽事不再因為經費而有所缺憾,與孩子一同成長「浪我陪你足夢」!
    2023/05/16 16:37
  • 又是酒駕!鄉代無照上路撞人 囂張肇逃

    花蓮秀林鄉代表賴偉翔,14日早上8點多酒駕上路,撞到一名婦人,造成對方受傷,還肇事逃逸,員警對他實施酒測高達1.24,只不過他已經在102年酒駕撞傷騎士,導致對方重傷癱瘓,隔年被吊銷駕照,他長年以來都是無照駕駛。
    2023/03/15 13:28
  • 花蓮「山豬吊」鄰村落 居民擔心出入恐誤觸

    花蓮縣秀林鄉水源村1處廢棄遊樂園最近發生多起「山豬吊」陷阱誤傷犬隻案件,今年1月起已有近10件傷狗事件,因位置鄰近村落,吉安警分局獲報把陷阱帶回採驗,將進一步追查來源。
    2023/03/10 11:15
  • 綠秀林明溱看診插隊片!林辦:舊菜重炒

    民進黨批評國民黨南投立委補選參選人林明溱,在2021年8月看診時特權插隊,到現在兒子林儒彬民調起不來,補選也要插隊卡位,對此林明溱競總回應,當時已跟醫生預約好時間沒有插隊,民進黨是打到沒招了才舊菜重炒。
    2023/02/19 20:45
  • 小年夜地牛翻身 民眾:一度想起0206地震

    今天是小年夜,但接近上午11點的時候,花蓮秀林發生一起芮氏規模4.3地震,花蓮最大震度達4級,瞬間一震也讓花蓮人以及遊客嚇一跳,甚至有民眾想起0206地震,還好這次地震沒有傳出災情,而今天是第一天休假,花蓮湧現不少遊客,不過整體飯店訂房,並沒有一房難求的情況,原因與日前蘇花坍方有關,儘管已經搶通,但有些遊客還在觀望。
    2023/01/20 19:04
  • 快訊/小年夜花蓮又震!震度4級 宜花都有感

    小年夜花蓮地牛翻身,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0)日上午10點56分,花蓮地區發生震度4級的有感地震,震央位於秀林鄉,深度僅19.3公里,包括南投、台中以及宜蘭部分鄉鎮都有3級震度,遠至雲嘉、竹苗地區都觀測到一級,地震是否引發災情,還有待相關單位回報。
    2023/01/20 11:10
  • 從偏鄉到全台 花蓮慈院推廣全人照護

     二零二二年,花蓮慈濟醫院承辦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山地離島地區全人整合照護計畫」,自去年一月十一日起的第一場會議,至五月在秀林鄉衛生所開設遠距門診,而後陸續完成特定照護模式的開診,並擴大篩檢、與院外夥伴聯盟,成效斐然。今年一月十七日,秀林鄉全人整合照護計畫期末會議上,由衛福部健保署東區業務組、秀林鄉衛生所、花蓮慈院與慈濟慈善基金會共同發表歷時一年的第一階段計畫成果。
    2023/01/19 10:00
  • 年前領紅包!花蓮秀林鄉第3波振興禮金 明年1月發放

    花蓮秀林鄉公所將發出第3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振興消費禮金,每人新台幣2000元,預計明年1月14日發放,近1萬7000名鄉民受惠。
    2022/12/01 13:01
  • 又見路殺!竹山4個月小石虎 跟媽媽覓食遭車輾死

    南投竹山鎮有民眾在名竹大橋防汛道路發現有小石虎陳屍道路,通報竹山秀林石虎巡守隊處理,巡守隊召集人張志銘說,小石虎可能是跟媽媽外出覓食穿越馬路時,被車輾過傷重死亡。
    2022/10/31 23:15
  • 雨彈狂炸!和平村「強制撤離」 教室成房間

    這個國慶連假受到東北季風影響,為花蓮帶來驚人雨量。昨天下午開始,花蓮秀林鄉就下起豪雨,水土保持局針對秀林鄉的6村發布17條土石流紅黃警戒。其中3條紅色警戒都在和平村,因此,鄉公所針對這裡的保全戶,進行強制撤離,疏散到國小校園教室。
    2022/10/08 14:36
  • 暴雨猛烈下不停! 花蓮「這區」晚間急宣布明日停班停課

    今(7)日受到豪雨猛炸,半個台灣都遭到豪雨彈夾擊,而宜蘭地區也陸續傳出淹水災情,縣政府宣布南澳地區4所學校今日晚間停止上班、上課。明日預估仍會有強烈雨勢,縣政府預估,雨量未達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之標準,但各地區機關學校如有致災之虞時,各單位機關學校首長可視實際情形自行決定停止上班及上課。 另外,花蓮縣因蘇花公路雨勢不斷,晚間提前宣布秀林鄉和平村明天停止上班、上課。
    2022/10/07 22:32
  • 花蓮大豪雨台9丁部分路段封閉 和平村預防性疏散

    受東北季風影響,花蓮下午出現明顯雨勢,台9丁線(舊蘇花公路)61.3公里處發生土石流,目前雙向道路封閉;秀林鄉和平村入夜雨量恐達紅色警戒發布標準,鄉公所將進行預防性疏散。
    2022/10/07 22:03
  • 一票現金兩千元? 村長參選人遭收押

    花蓮警方獲報民眾檢舉,秀林鄉一名王姓村長參選人涉嫌以一票2千元現金買票,檢方4日持搜索票在參選人住處,查扣現金38萬多元,經過訊問,超過30名村民收賄,認為王姓參選人以及2名樁腳涉嫌賄選罪嫌重大,遭法院收押,這也是目前,花蓮第3起被查獲的賄選案。
    2022/10/06 17:39
  • 醉男自撞慘亡!人車卡護欄 抽血一驗「酒測值嚴重超標」

    花蓮縣秀林鄉台8線184.3公里處,昨(26)日深夜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年約49歲的楊姓男子,騎車行經該處時不慎自撞護欄,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經抽血檢測,楊男酒精濃度竟高達每公升1.185毫克,車禍現場也散發濃厚酒味;至於詳細事發原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2/09/27 16:29
  • 車主說要借我! 慣竊兄弟假借敘舊真偷車

    偷車趴趴走,被警方逮到還誆稱是借來的!花蓮一對慣竊兄弟,12日晚間跑到秀林找之前曾經買賣石頭認識的羅姓男子,久沒聯絡,雙方就在家門口話家常,但等到男子返回家中後,顏姓兄弟卻拿出工具,直接破壞機車鎖頭,把車騎走,等到對方要出門買東西,才發現車呢?早就被偷了。
    2022/09/13 19:23
  • 網購投影機竟變成2瓶洗髮精 南投民代嘆:詐術無所不在

    南投前民進黨縣議員張志銘,在協助竹山鎮秀林社區成立「石虎巡守隊」後,前幾天便上網下單購買1台投影機,準備提供社區開會或作簡報之用,且採「貨到付款」方式,怎料,貨品宅配到家,他也先支付送貨員1099元的貨款後,才打開包裝盒,結果裡頭竟然不是投影機而是2瓶洗髮精,實在叫人傻眼又生氣。
    2022/08/30 11:14
  • 全人整合照護計畫 秀林開設衰弱整合性評估門診

    為了更照顧到秀林鄉民眾的就醫需求,並提升專業醫療的可近性,花蓮慈濟醫院作為唯一承辦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山地離島地區全人整合照護計畫」的醫療院所,自二零二二年八月二十六日起,於秀林鄉衛生所定期開設「秀林鄉衰弱整合性評估門診」,包括醫師、個案管理師、物理治療師與營養師的跨領域團隊,一起走進社區、走進部落,以秀林為起點,期望能把全人醫療推廣到更多山地和離島地區。
    2022/08/27 14:42
  • 爬合歡山真的不難!新手掌握「3路線」 攻頂不用1小時

    位於南投仁愛與花蓮秀林的「合歡群峰」,由7座山岳組成,鄰近清境農場,建議規畫1日或2日行程!有登山新手最佳選擇的合歡山主峰、合歡山東峰與石門山登山路線,每座僅需不到1小時,即可輕鬆登頂享受群峰環繞的迷人景致。
    2022/08/20 13:44
  • 花蓮砂婆礑溪戲水生悲 父為救2名女兒溺斃

    來自桃園張姓男子今天與家人到花蓮秀林鄉砂婆礑溪戲水,發現11歲與8歲的女兒落入深水區,立即入水救援,2女成功脫險,但張男卻溺水,警消到場搶救送醫,仍宣告不治。
    2022/07/19 2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