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彈狂炸!和平村「強制撤離」 教室成房間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8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8 14:36

這個國慶連假受到東北季風影響,為花蓮帶來驚人雨量。昨天下午開始,花蓮秀林鄉就下起豪雨,水土保持局針對秀林鄉的6村發布17條土石流紅黃警戒。其中3條紅色警戒都在和平村,因此,鄉公所針對這裡的保全戶,進行強制撤離,疏散到國小校園教室。

圖/TVBS

 
深夜雨彈來襲,花蓮下起超大雨,雨量實在太大,路邊水管水柱狂噴,猛烈雨勢路上騎士非常有感。

騎士:「雨超大,有的地方已經封起來了,(都封閉了)對對對,因為現在在搶修,有土石流。」

圖/TVBS

騎士:「我們是騎蘇花改過來的,車蠻多的雨很大,然後視線非常模糊。」
 

桌面上放了幾箱泡麵,國小教室鋪了好幾個睡袋,民眾就地躺下來準備睡覺。

因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花蓮部分地區7日下午開始下起豪雨,尤其是秀林鄉因為雨勢不斷,水土保持局針對和平、富士、崇德村等6村17條,發布了土石流紅色和黃色警戒,其中三條的紅色警戒區都是位在和平村,因此鄉公所針對這裡的強制保全戶,進行撤離疏散。

圖/TVBS

秀林鄉公所行政課長潘美蓮:「我們從九點半開始,和平村那裡是強制撤離,往南走的話就是崇德、富士、秀林跟景美,我們也是有做預防性的撤離。」

原本鋪在地上的紙箱全都泡在水裡,為了不讓水滲進家裡,民眾只能自己做簡易沙袋擋在門外,從8日凌晨截至上午10點,花蓮秀林鄉富世村的日累積雨量,將近300毫米,是全台最多。

東北季風讓天氣轉涼,但常常會有短延時的強降雨,山區也容易會出現土石坍方的狀況,連假期間要到東部山區的民眾,還要是要多多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和平村#國慶連假#花蓮#大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903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