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結婚服飾台中訂婚廖大乙郁菁宋羽葤海龍蛙兵習俗春風
  • 搜尋:

    福德宮 結果共58筆

  • 萬華茶館確診闆娘回高雄 又到恆春參拜足跡曝光

    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病例暴增,其中新北市一名確診者在14日這天,由家人南下屏東的寺廟參拜,指揮中心今(16)日公布該名確診者足跡,曾前往恆春鎮高山巖福德宮、車城7-11便利商店等處,從取得影像得知,該名個案和陪同者全程都有戴口罩,目前將通知曾短暫接觸14人進行自主健康監測。
    2021/05/16 15:45
  • 中和「烘爐地」今年取消發放發財金

    新北市知名財神廟之一、烘爐地南山福德宮今天宣布取消發放春節「發財金」,並於春節期間人流管制、採單一出入口動線管制、需配戴口罩、配合量測額溫及手部酒精消毒。
    2021/01/22 21:29
  • 騎士飆車逆向「撞雪弗蘭超跑」 門板翹起恐賠慘

    「媽…我刮中超跑了!」新北市一名25歲吳姓騎士,19日騎經新莊區壽山路福德宮附近時,疑車速過快、轉彎時彎度過大,不慎逆向撞上對向要價上百萬的「雪弗蘭」C7系列超跑,將車門、葉子板、後照鏡等都刮花,其中門板還翹起;吳男摔車後僅輕微擦挫傷送往醫院,但後續賠償問題恐令他一個頭兩個大。
    2020/07/21 10:33
  • 龍結媽撩溪 神轎虎尾溪滅頂漁民搭救

    雲林二崙鄉,龍結福德宮媽祖遶境,昨天在台西,要「撩溪」,涉水渡過虎尾溪,水太深,大轎班連同神轎淹水,一度傾斜滅頂,被漁船救上來,驚險萬分。
    2020/07/02 20:34
  • 到南山福德宮求發財金錢母 這樣做小錢滾成大錢

    南山福德宮的福德正神是目前北台灣規模最大、最有名的土地公廟之一,其中,最大特色正是求發財金錢母,廟方人員表示,求來的錢母,千萬不要花掉,將其放在皮夾,甚至存到戶頭,這樣數字才會愈滾愈大。
    2019/02/01 12:22
  • 「身分證滴血插針」埋香爐 女倒香詛咒被太子爺破解

    身分證滴血插針,竟是可怕詛咒!嘉義中埔鄉頂六太子宮太子爺顯靈,衝到土地公福德宮香爐,表示裡面有「髒東西」,結果挖出2張男子身分證,不只人頭上被插了細針,還被滴了不明血液,被認為是一種道教詛咒。
    2019/01/08 08:14
  • 風雨生信心! 恆春搶孤大賽32支隊伍爭冠軍 

    恆春年度重頭戲搶孤開戰,由32支隊伍上陣爭奪冠軍,經過一番廝殺,由2號柱滿州體育會先行奪得順風旗,第2名則是第25柱的高山巖福德宮奪旗,根據了解,今年一共有9支隊伍首次參賽,還多了印尼、馬來西亞的外籍選手組隊,增添不少比賽可看度。
    2018/08/26 09:19
  • 影/廟會甩轎換手不慎 信徒遭轎棍打頭昏迷

    最近全台各地廟會、迎神繞境,不過還是要注意安全,一名恆春高山巖福德宮的信徒,參加車城特有的「發大轎儀式」,因為交替換手過程沒有算好時機,當場被甩動的轎棍擊中頭部昏迷,所幸經過開刀治療已經清醒。
    2018/04/18 13:26
  • 去年花百萬整修 金爐倒塌噴火如爆炸!

    春節期間到廟裡拜拜求平安,竟然出意外!屏東恆春的高山巖福德宮,18日傍晚近5點,信徒們正圍在金爐前燒金紙時,裡頭的耐火磚突然崩落,當場爐火、爐灰噴飛,就像爆炸一般,造成7位民眾遭到燒燙傷!目前還有3人仍住院觀察,包括一名5歲的男童,還好都沒有生命危險。廟方說,意外發生前2小時,有遊客發現異樣曾發出警告,無奈義工沒在第一時間回報!
    2018/02/19 19:03
  • 猶如爆炸!金爐耐火磚崩落 爐火噴飛7人傷

    春節期間到廟裡拜拜求平安,竟然出意外!屏東恆春的高山巖福德宮18日傍晚近5點,信徒們正圍在金爐前燒金紙時,裡頭的耐火磚突然崩落,當場爐火、爐灰瞬間噴飛,就像爆炸一般,造成7位民眾遭到燒燙傷,現場痛得哇哇叫,被緊急送醫救治後,目前有3個人還在住院觀察,包括1名5歲的男童,還好都沒有生命危險。
    2018/02/19 12:37
  • 疑溫度過高?恆春福德宮金爐「耐火磚」掉落6傷

    屏東縣恆春鎮高山巖福德宮金爐今天下午發生耐火磚掉落,導致爐火濺傷6名民眾,其中一名民眾吸入性燒傷,恆春旅遊醫院插管治療後,轉送高雄長庚醫院治療。
    2018/02/18 23:20
  • 快訊/恆春廟宇香爐過熱掉磚塊 5民眾遭燙傷

    屏東恆春的高山巖福德宮傳出民眾遭燙傷的意外!傍晚5點多,由於廟方香爐過熱,導致磚塊掉落,爐火四濺,造成2男3女,總共有5位民眾遭到燙傷,手部及頸部皮膚紅腫,都前往恆春醫院治療,還好5人意識清楚,傷勢穩定。
    2018/02/18 20:21
  • 深夜自製工具偷香油錢  警到場人贓俱獲

    陳姓與周姓男子日前到台中市霧峰區一處福德宮,以自製工具偷香油錢,警方獲報到場查看,陳姓男子見到員警還嚇得將手中紙錢掉滿地,當場查扣作案工具與贓款,訊問後依法送辦。
    2018/01/06 14:50
  • 特殊供品!「碰粉」拜七娘媽 仙草蜜拜土地公

    進寺入廟祭拜神明,不少人都會準備供品表達心意。不過您知道在新竹,有些神明竟有專屬供品。像是竹蓮寺的七娘夫人,信眾都會準備挽面用的白粉。另外光明里福德宮,交大清大的學生則會帶著仙草蜜,來祭拜土地公公。
    2017/07/16 12:14
  • 新自強隧道工程難 馬英九謝土地公庇佑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到花蓮玉里鎮為大灣福德宮牌匾揭牌,他說,福德宮位於花東鐵路新自強隧道口上方,保佑工程順利;同時肯定福德宮捐贈物資給玉里天主堂,發揮社教功能。
    2017/07/12 11:44
  • 賊計畫偷宮廟 先關監視器、再鋸功德箱

    新北市金山磺港內的福德宮最近傳出竊案!公廟內用保險箱特製的功德箱,被小偷鋸開一個大洞,連水泥內層也被撬開,偷走數萬元的香油錢,直到廟方發現地板都是粉塵才知道被偷,調閱監視器想抓賊,才發現小偷早在2個月前,就偷偷將監視器電源給切掉。
    2017/04/24 16:53
  • 首位二二八獲賠日籍家屬 基隆悼亡父

    日本沖繩二二八受難者家屬代表團今天前往基隆市和平島福德宮廟拜拜,首位因二二八事件獲賠的日籍受難者家屬青山惠昭說,今天回來看父親。
    2017/02/28 16:49
  • 40萬彩券全被偷…還有年邁母要養 7旬伯哭著嘆年難過

    真的是太惡劣了! 25日晚間,位於士林福德宮旁賣彩券的阿伯,正準備開攤時,才轉個身拿桌子,裝有價值40多萬彩券的包包就被偷走了,讓阿伯只能呆坐在地,失落難過的神情看了讓人不捨。  
    2017/01/25 23:59
  • 走春拜財神! 新北推「招財旅遊路線」

    過年到財神廟祈求「好運旺旺來」,討個招財進寶的好彩頭,幾乎是固定儀式,也因此哪裡有財神廟,哪裡就人聲鼎沸,新北市三大財神廟,中和烘爐地福德宮、八里五福宮和石碇財神廟都是知名「求財廟宇」,還有信徒特地一大早從新竹北上參拜,為了留住香客,新北市府規劃「招財旅遊路線」,列出財神廟周遭的觀光景點,讓民眾參考,拜完財神順便走春。
    2014/02/02 14:01
  • 11億廟產沒了! 前廟公被告盜賣廟產

    松山火車站對面新大樓建案,一戶平均67坪,起碼6千萬起跳,去年一推出銷售一空,現在卻扯上官司,因為緊鄰松山五分埔,福德宮的現任主委,指控前任主委,賣掉土地公廟的廟產給建商蓋樓,依照公告現值,讓土地公廟損失11億的土地;真敢在太歲頭上動土嗎?被指控的前任主委反駁,賣掉的土地是繼承祖先留下來的,雙方準備對簿公堂。
    2012/08/15 13:38
  • 神明也搖頭?女慣竊擲筊求饒 笑筊!

    嘉義民雄的福德宮,半年來香油錢一再被偷,廟方說,他們依神明指示,在第2天半夜,果真逮到女竊賊,當時她向土地公下跪求饒,廟方看她可憐,同意如果連擲3個聖筊就原諒她,沒想到當員警抵達廟宇時,她第3擲卻擲出了笑筊,當場嚎啕大哭。
    2011/09/09 12:33
  • 以小換大「掉包」 廟方懸賞20萬找神尊

    彰化埔鹽鄉的福德宮,最近發生土地公被掉包事件!原本40公分高的土地公神尊,被不明人士換成15公分高,連柵欄鐵鍊也被剪開,由於百年土地公神尊,是當地民眾重要信仰,有信徒祭出20萬元重金懸賞,希望趕快把「鎮宮之寶」找回來。
    2011/01/11 11:51
  • 男子假扮廟公 謊稱修廟真詐財

    在台北縣雙和地區,歷史最悠久的土地公廟「店仔街福德宮」,創廟339年來,香火一直很旺,最近成為騙徒招搖撞騙的幌子,55歲的男子甘台生,因為長期失業,動了歪腦筋,假藉整修名義,假扮廟方人員向民眾發起募捐,還拿別家廟宇的安太歲制改報名單充當收據,被當場識破。
    2010/03/01 12:36
  • 全台最貴廟! 2.8億土地公廟落成

    您知道全台最貴的廟在哪裡嗎?台北縣的深丘福德宮,因為蓋在黃金地段的新板特區,以2年前一坪2百萬的地價計算,這間土地公廟地價已經高達2.8億,之前因為採購法遲遲無法完工,最近終於蓋好了,上午舉行安座大典,神明搬新家,場面相當熱鬧。
    2010/01/19 14:11
  • 〈獨家〉關聖帝君長鬍鬚 比原本多6公分

    人長鬍鬚不稀奇,您看過連神像也長鬍鬚嗎?擁有100多年歷史的二二八公園福德宮,從去年開始,供俸的關聖帝君神像突然長出了鬍鬚,原本應該是只有10公分長,沒想到居然多長了6公分。
    2009/12/06 17: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