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子假扮廟公 謊稱修廟真詐財

記者 王博麟 /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01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05

在台北縣雙和地區,歷史最悠久的土地公廟「店仔街福德宮」,創廟339年來,香火一直很旺,最近成為騙徒招搖撞騙的幌子,55歲的男子甘台生,因為長期失業,動了歪腦筋,假藉整修名義,假扮廟方人員向民眾發起募捐,還拿別家廟宇的安太歲制改報名單充當收據,被當場識破。

大批信徒拈香祈福,300多年來,永和店仔街的福德宮,香火一直很旺。

看到捐香油錢的人一個接一個,讓55歲的甘姓男子起了貪念,剛好前陣子福德宮在整修,在今年1月初,假裝廟方人員說經費不夠,向附近店家募捐,但因為拿不到廟方這本真正的收據,讓一些民眾起了疑心。

店仔街福德宮委員黃明壽:「他(騙徒)沒辦法拿到我們的收據,而且老信徒直接會來廟裡捐獻,不會再出去跟人家捐獻,所以有人懷疑就打電話過來,我們馬上就派人過去。」

因為大部分店家都是300、500的在捐,所以雖然起疑,但也沒有追究,沒想這個工地的建商一捐就是1萬,還堅持要收據,騙徒只好拿附近慈玄宮一大張的安太歲制改報名單充當收據,還因為自己心虛,露出馬腳。

工地人員楊先生:「感覺很急,很急著要錢的感覺,那時候就覺得為什麼,就算贊助也沒必要那麼急吧!」

結果建商把假收據拿給廟方人員一看,當場就被識破,假藉土地公名義做壞事的下場,就是被逮到警局,依詐欺罪送法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401

0.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