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特斯拉滅蟲劑加護病房鋒面影響歧視氣象粉專莧菜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禁行 結果共240筆

  • 人在斑馬線車就禁行 王國材:太嚴、周一擬新案

    用路人最近很關心的一件事!昨天晚上,警政署公布,6/30起,只要行人在斑馬線上,任何車輛在行人走出斑馬線前,都不能過,一旦違規,最少6千元罰單,還得去上3小時的道安課程。規定過於嚴格引發爭議,今天一早交通部長王國材緊急喊卡,說他們下周一會再研議。
    2023/06/22 14:12
  • 端午節6禁忌曝!不要壞壞、送整串粽 觸犯恐「衰整年」

    一年一度端午節又來了!不僅慶祝佳節,家家戶戶吃粽子應景,許多民眾也非常關心端午節禁忌。對此,民俗專家楊登嵙提醒要注意6大禁忌,若觸犯恐招來厄運。
    2023/06/19 09:57
  • 車禍死亡機車族超過半數 近7成網友支持這項改革...

    去年全國交通死亡人數創下8年來新高,機車死亡事故將近2千人,交通部長王國材日鬆口,將適當開放機車路權,也就是調整機車族最在意的取消兩段式左轉、禁行內側快車道。
    2023/05/11 23:02
  • 動彈不得?汽車右轉被直行機車擋 網:官員設計全民買單

    現行法規規定機車不得行駛禁行機車道,與部分路口強制兩段式左轉等,這些規定似乎慢慢被淘汰,因為前些時候交通部長王國材在道安說明會上表示,兩段式左轉原則為保留,快車道是否取消禁行機車,將依地方交通特性考量開放,此消息一出立刻引來眾多討論,不過現在仍處在研議階段,所以大部分的路口還是維持強制兩段式左轉與內側車道禁行機車。但以現行的交通規則,已經出現許多問題,就有網友目睹,一部汽車準備右轉,但外側車道的機車連續從右邊直行,汽車稍微往右就被機車按喇叭警示,在這樣的情況下,網友問道:「各位是否覺得轉彎前的機慢車專用道很多餘?」
    2023/05/06 15:30
  • 交部擬取消「機車2段左轉」 網民調逾6成支持

    據交通部統計,去年機車事故死亡數達1954人,超過去年交通事故整體死亡數的一半以上。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適當路權開放能讓機車族更安全,將研擬針對機車兩段式左轉、內側快車道取消禁行機車。而近日也有網路投票顯示,超過6成網友支持取消。但專家認為得「因地制宜」檢討。
    2023/04/28 13:56
  • 中國火箭殘骸掉落基隆外海 漁業電台呼籲作業船隻遠離該區域

    中國福建海事局發布航行警告表示,16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東海部分水域範圍內可能有火箭殘骸墜落,禁止船隻駛入相關水域,時間為6小時。
    2023/04/16 10:31
  • 騎混合道遭水車伯三字經問候 騎士怒:為啥不能騎

    高雄一名吳姓騎士,昨(22)日下午騎車行經楠梓興楠路,見隔壁一輛鄭姓男子開的加水車不斷向右貼近,按喇叭示警,結果引來對方不滿,鄭男衝下車,質疑吳男為何騎在汽車道上,吳男當下也傻眼,因自己行駛的是汽機車都能通行的混合車道,反問「為啥不能騎?」,見吳男打算報警,鄭男理智線斷裂,狂譙三字經,更嗆「叫警察幹嘛?我順便把你扁一扁!」,雙方爭執的畫面也曝光。
    2023/03/23 18:00
  • 罕見!中共24日起展開為期38天的南海軍演

    大陸解放軍20日宣布,將在南海進行軍事演習,演習時間從24日開始,為期38天,相當罕見。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說明,「目前大陸官方已經公布要在海南島的西南方海域進行軍演,同時也發出整個演習範圍的禁行警告,要求船隻不能夠駛入相關海域,而這次演習從3月24日到4月30日,共長達38天,也因此這樣的時長引起各界關注。」
    2023/03/22 15:04
  • 大車駕駛注意!3月起鶯歌三路段科技執法 禁行時間出爐

    今年1月,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才剛於鶯歌永吉國小附近設置多功能科技執法,禁止大貨車通行,至今效果顯著。而為了學童安全,警方也研擬將在上下課時段,於中正二路、永和街、鳳七路設置科技執法,禁止15噸以上大貨車通行,預計於3月1日正式上路。
    2023/02/22 13:18
  • 考駕照?人行道畫「曲折」白線 越線會挨罰

    新北市一處巷弄,紅磚人行道,最近被劃了一條白線,要騎車只能騎其中一側,如果超線就會被開罰,只是這條白線,被畫成閃電形狀歪來歪去的,變成當地奇觀。原來其中一邊,是社區開放空間禁行機車,另一邊則是一般道路可以騎,畫成這樣是為了區分產權。
    2023/02/13 12:59
  • 《TVBS國際+談全球》北約籲韓出口武器「助烏抗俄」 英財長認通膨難壓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訪南韓,希望總統尹錫悅能夠增加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不要因為現行的禁行令讓獨裁和暴政獲勝。同時不少專家也認為南韓軍方研發的「K2黑豹」或許也能在戰場上發揮效用。
    2023/01/31 18:57
  • 蘇花路廊南下車潮湧現 客運北花線預售賣出約7成

    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天表示,連假第一天返鄉車潮陸續湧現,蘇花路廊南下方向下午1時前禁行21噸以上大貨車,並開放大客車行駛路肩。今天上午客運北花線預售票已售出約7成。
    2023/01/20 12:30
  • 檢舉魔人不滿三輪車違規 強行攔車飆罵

    彰化一名男子,對於交通亂象特別看不過去,昨天在鹿港老街,看到觀光三輪車,違規進入禁行路段,造成車輛阻塞,專程調頭上去攔車,激動得飆罵,說要停下來等警察,車上還有乘客,也被她罵得莫名其妙。三輪車的確違規了,男子也觸犯妨害自由,公然侮辱罪。
    2023/01/16 13:38
  • 北市忠孝西路機車夜間解禁滿月 用量穩定無重大事故

    台北市忠孝西路禁行機車路段夜間開放通行實施滿月,交工處表示,車流量趨於穩定,每天晚間約有400多輛機車通行,目前尚未接獲重大交通事故通報,交通狀況平順。
    2023/01/15 13:18
  • 騎士喊冤!「閃警車」闖禁行機車道 竟遭罰

    為了閃警車被開罰單!新北三峽一名騎士,日前為了閃避一輛警車,切入禁行機車道,結果被員警開罰單,騎士覺得很冤枉,事後寄信申訴,警方事後調閱行車紀錄器,認為情有可原,撤銷罰單。
    2022/12/28 12:44
  • 明晚起解禁!機車族可走忠孝西路 「這路段」禁兩段左轉

    忠孝西路將於明晚起開放機車於夜間11時至隔天上午6時通行,交工處提醒考量行車安全及動線交織等,忠孝西路往三重方向於重慶南北路口禁止機慢車兩段左轉,往重慶南路請於館前路右轉改道。
    2022/12/13 19:42
  • 影音/硬要切!騎士鑽車縫遭撞 轎車怒嗆:這裡禁行機車

     
    2022/12/11 13:37
  • 禁行44年!忠孝西路解封了 時段是深夜

    忠孝西路機車禁行44年!這個月14日,將開放機車通行外側車道,只是時間卻是在深夜十一點到隔天清晨六點,讓不少民眾相當傻眼,不過,交通局回應,因為深夜七小時的時段,公車班次比較少,車流量也低,避免發生危險,才會訂定在這個時段。
    2022/12/02 17:39
  • 機車上忠孝西路「限這時段」! 議員批打假球:給鬼騎嗎

    禁行機車44年,台北市忠孝西路終於開放,將於12月14日起,讓機車騎士可以在夜間11時至隔天上午6時通行。不過,開放時間點也讓過去一直關注道路平權的台北市議員林亮君、李明賢雙雙開罵,痛批交通局打假球,「這時間誰會騎,給鬼騎嗎」?
    2022/12/02 14:19
  • 禁了44年!忠孝西路12/14起開放騎機車 限夜間行駛

    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今天表示,忠孝西路(重慶北路-中山北路)禁行機車路段,將於12月14日起開放機車於夜間11時至隔天上午6時通行。
    2022/12/02 11:30
  • 別再往前!開車衝抹茶山卡碎石「只能倒車」

    宜蘭「人氣登山景點」抹茶山,想要攻頂,得經過一段碎石坡,不能開車進入,只能徒步,但11/30下午,3輛轎車闖入,卡在半路動彈不得,駕駛說以前有開上去過,甚至說是導航帶錯路,讓目擊民眾好傻眼,鄉公所就說,車輛禁行是怕會發生危險,將研議罰則,未來開車亂闖可能會開罰。
    2022/12/01 12:57
  • 沒有禁行機車!白牌騎士騎中線車道遭攔 翻完整本法條最後警勸導離開

    台北一名機車騎士,騎著白牌機車到雲林斗六時,被員警攔下,告知他不能騎中線車道,騎士覺得疑惑,地上明明沒有寫禁行機車,憑什麼罰他?最後員警翻完了整本法規後,確實找不到任何法條開罰,口頭勸導騎士,騎車不要跟太近後就離開。
    2022/10/31 20:21
  • 刷一排機車!她騎錯車道自撞分隔島 6車3人全倒

    高雄左營昨(18)日深夜發生一起連環車禍,一名24歲的呂姓女子騎車行經快慢分流的大馬路,騎到一半才發現自己誤入禁行機車的快車道,打算在下個路口彎回慢車道,沒想到疑似天色昏暗,自撞分隔島,整個連人帶車滑行,如打保齡球般波及一旁停放的6部機車,後方2名騎士也因此摔車,警方到場了解,3人都沒酒駕,至於責任歸屬後續還要調查。
    2022/10/19 16:25
  • 上班這麼難!堤防道路禁行 市區湧車潮

    大雨溪水暴漲,水門也關閉,堤防道路不能走,上班車流湧入市區。遇到週一,又是下雨天,上午七點開始,通往台北市的忠孝橋和台一高架,車輛走走停停,不少員警冒著風雨,辛苦疏導交通,不論,騎車、開車還是搭公車,塞車時間都比往常多,交通局說,前一天開始,他們就在臉書社群,提醒車潮,交通戰情室六點就開始彙整資料,需要延長綠燈秒數的路口,即時改變。
    2022/10/17 20:41
  • 一市兩制?高市「內線騎車」行不行 騎士霧煞煞

    機車騎士爭取路權,內線車道到底開不開放,在高雄出現一市兩制的狀況,市區2車道,幾乎已經沒有禁行機車,其中省道因為士屬於中央公路總局管轄,依舊維持內線禁行機車,但就出現騎士與公車、違停轎車爭道的危險景象,對此高市交通局表示,已經行文給公路總局,將進行會勘後研議是否開放機車通行快車道。
    2022/10/03 20: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