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朋友高醫高雄文化中心加班吃飯黎明詩食物中毒育兒跳繩
  • 搜尋:

    禁行 結果共238筆

  • 軒嵐諾逼近!桃園復興區「這些路段管制」禁人車通行

    颱風軒嵐諾逼近,桃園市警方表示,復興區光華聯絡道5公里處附近山坡地為易坍塌地區,復興區公所已在今天下午5時起公告交通管制,禁止人車通行,請民眾注意。
    2022/09/02 22:16
  • 貨車運將小心荷包! 桃園『大貨車禁行路段』科技執法再增五處

    桃園市政府自110年起首度啟用大貨車禁行科技執法,至今違規案件數下降超過7成,顯示科技執法確實有成效,因此即日起再新增5處,初期仍先進行勸導,於9月1日開始執法。
    2022/08/16 17:48
  • 怪手挖2壕溝 南澳神秘海灘禁行「沙灘車」

    宜蘭南澳神秘海灘,近年來沙灘車業者發展興盛,財政部國產署表示,這裡是公有土地,禁止露營、烤肉等非法營利,基於安全考量,9日出動怪手挖出2道壕溝,阻擋沙灘車進入,卻也引來民眾不滿,就怕有人因此跌倒受傷,沙灘車業者也質疑,相關法令應全島適用,為何只有針對南澳海灘。
    2022/08/10 14:52
  • 怒吼「交通解嚴」! 3千騎士圍城遊行提5訴求

    為了要爭取路權,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號召3千位騎士,發起交通解嚴遊行,提5大訴求,像是廢除強制待轉、開放重機騎高速公路等等,從花博公園出發,行經忠孝西路,最後抵達凱道,值得注意的是,這也是在44年後,禁行機車的忠孝西路,在有申請路權的形況下,再次合法開放機車行駛。 白牌機車黃牌紅牌重機,甚至連腳踏車也加入應援,超過3千名騎士,7/9下午兩點鐘,在台北花博公園集合整裝出發,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發起交通解嚴大遊行,高喊要拒絕排斥正視騎士。 參與遊行騎士:「不應該使用這些,所謂的車種歧視,並沒有想像中,鐵包肉還是肉包鐵這麼危險,因為其實所有問題都是出自於,駕駛人的(道路教育)問題。」 騎士認為希望從交通管理3E下手,包含道路工程教育再來才是執法,機促會提出5大訴求,省道全面開放機車行駛,包含蘇花改及南迴改,廢除禁行機車跟強制待轉,還有開放重機行駛高速公路,以及廢除區間測速,開放人民參與交通決策,最後則是道路工程改善要因地制宜。 機促會發言人黃柏岳:「之前在林佳龍擔任部長時候,一直有跟交通部,跟相關部會反應相關訴求,之後也不斷努力,跟(現任交通部長)王國材接洽。」 車隊一路行經,中山北路最後抵達凱道,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台北市5條禁行機車道路中,包含南京東路堤頂大道,環河北路大直橋往明水路段,以及忠孝西路,但遊行這一天,白牌機車闊別超過40年,在合法申請下,再次有歐兜賣騎上去,也成了歷史一刻,而進到會場後應援人數號稱已經不只3千。 記者林莉:「3千多位機車騎士遊行上凱道,但反觀台北市基隆路地下道,汽機車共用的北向路段,原先內線禁行機車,但(北市)交工處預計,8月中後開放通行。」 規定超過16年讓車流天天堵塞,北市交工處表示未來就算開放,地下道還是會畫設雙白線,禁止變換車道。 機車騎士:「汽車很喜歡走,機車專門騎的那裡,如果多一個方向(車道)的話,就比較方便。」 騎士樂見其成,北市機車族用路又往前一哩路,雖然說路上還是有馬路三寶,但民間團體還是繼續跟政府溝通,期待有天能暢行無阻。
    2022/07/09 20:33
  • 爭交通解嚴!3千騎士通行忠孝西路 提出「5大訴求」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今天發起第1屆交通解嚴大遊行,約有3000輛機車騎士騎著機車通過禁行機車的台北市忠孝西路,要求道路平權5大訴求,呼籲政府正視騎士權益。
    2022/07/09 16:58
  • 基隆路地下道內線禁行機車16年!北市研擬8月中開放

    台北市松壽路附近基隆路地下道,禁機車行駛汽車快車道多年,北市府交工處今天表示,因交通尖峰時刻行經地下道的機車車流量多,評估8月中旬開放機車行駛快車道。
    2022/07/08 18:54
  • 閃路邊車「機車事故增2倍」 交團:開放內線車道

    為了要爭取路權,不只重機團體不斷爭取要上國道,甚至發起活動,拉布條表達訴求,就連機車路權促進會,今天也集結,在交通部前提出訴求,強調影響交通事故的關鍵,在於道路系統而非車種,尤其調查發現,機車為了閃避路邊停車,變換車道平均增加1.7次,事故機率也會增加2.3倍,但目前內線車道禁行機車,因此,希望能更改政策。
    2022/07/04 13:54
  • 禁了40年 忠孝西路年底前試辦開放機車

    忠孝西路禁行機車四十年,終於拍板年底前解禁,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也跟通勤族對談,再拋出雙北月票1480可以納入基隆、桃園,但票價會不一樣,只是談到自行車路網,柯文哲竟然說,他已經放棄了。
    2022/06/22 21:22
  • 忠孝西路解禁機車!北市:年底前試辦「開放機車通行」

    台北車站前忠孝西路禁行機車逾40年,台北市議會交通委員會今天舉行座談會,交通局長陳學台表示,「開放是確定的」,已委外模擬開放車流量評估,允諾年底前試辦。
    2022/06/22 14:38
  • 忠孝西路禁機車44年 北市:檢討如何開放、年底前試辦

    台北市忠孝西路「禁行機車」政策,自1978年至今已超過44年,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備詢時曾稱「好像也沒必要」,北市議會交通委員會今(22)日舉行機車路權座談會,交通局長陳學台說,不是檢討是否開放,而是如何開放。而北市議會交通委員會最終裁示,要在年底評估報告出來前,試辦一至兩周。
    2022/06/22 14:38
  • 用生命在超車?少年騎士跨越雙黃線 違規被撞反告駕駛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上一段行車紀錄器,一名白車騎士違規行駛於陸橋間的禁行機車道,疑似嫌前車開太慢,違規跨越雙黃線超車,結果慘遭對向的劉姓女轎車駕駛撞上,騎士整個人滾到擋風玻璃上翻了一圈,所幸只有輕傷。警方到場,發現違規的的施姓騎士竟未成年還無照,依法開罰,事後雙方互告過失傷害,警方也依規定函送偵辦。
    2022/06/16 17:32
  • 你的通行證?大車違規行駛釀禍 警加強取締

    別貪圖方便違規行駛。花蓮近一個月來,已經發生5起,15噸以上大車肇事死亡車禍,其中有3件是駕駛未依規定,行駛在禁行路段,超過去年整年的2件,而今年截至五月累積1674件,未依規定行駛指定路線,警方強調會加強取締,未來持續開罰。
    2022/06/08 12:11
  • 會勘兼造勢? 綠議員揪官員 3參選人陪同

    台北市忠孝西路禁行機車已久,但為要求市府解禁,有機車族號召7/9直闖忠孝西路,而這議題北市議員阮昭雄也很關心,今天找來交通局官員到現場會勘,要求三個月內提出評估報告,只是到場的不只有阮昭雄,還有跟他同派系的議員參選人,這也被質疑濫用市府資源做選舉造勢!
    2022/06/07 17:37
  • 輾到東西了!水泥車擦撞騎士 婦捲車底

    水泥車闖禁行路段,結果跟機車騎士發生擦撞!花蓮一名64歲林姓水泥車駕駛,今天(6/6)上午11點多,違規行駛禁行路段,同方向的78歲顏姓騎士,疑似為了閃避,停放在路邊的機車,雙方發生碰撞,婦人當場被輾過,導致左腿骨折,而在送醫過程中,情況急轉直下,突然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2022/06/06 18:45
  • 禁行忠孝西路 機車族怒7/9召一起上路

    台北火車站前忠孝西路禁止機車通行,規定已經40年,這導致機車往往必須繞一大圈才能到目的地,機車族批不公平,號召7/9要一起上忠孝西路表達抗議,有議員就提議乾脆用「試辦」方式,開放特定時段讓機車族也能行駛,交通局鬆口會朝此方向檢討。
    2022/06/01 20:20
  • 砂石車擦撞電動自行車 老婦命喪輪下

    砂石車駕駛違規行駛在路上,結果跟電動自行車發生擦撞,導致對方命喪輪下!花蓮一名45歲林姓駕駛,27日下午3點多開砂石車,行經建國路二段,撞上前方騎電動車的68歲婦人,導致對方骨盆碎裂、內出血,送醫搶救不治,警方調查,駕駛申請的路權,只有部分區域,當天卻違規行駛在禁行道路上。
    2022/05/28 12:58
  • 摔進山溝! 貨車載「不明黑土」全流進野溪

    新竹縣寶山鄉,一輛大貨車,行經山路時不小心摔進山溝裡,車上載著大量灰黑色泥土,通通散落一地,由於,這條山路是砂石車禁行路線,警方除了依法開罰,也要請環保局調查,這些來路不明的黑土,是否會對環境造成汙染。
    2022/05/13 12:23
  • 騎上「禁行機車道」被開單 男神邏輯討拍遭狠打臉

    機車禁止行駛在機車道上?一名網友怒氣沖沖地在臉書社團PO出一張友人收到的罰單,開頭就點名交通部痛罵:「是要趕盡殺絕就對了?」只不過,他將照片曝光後卻遭到大批網友狠狠打臉,還要他先去學好中文,「你的國文老師要哭了」。
    2022/03/25 19:02
  • 花蓮地震!玉長公路龜裂禁行玉興橋斷梁改道

    今天凌晨花蓮近海發生規模6.6地震,大小餘震不斷,台東長濱鄉、東河鄉多處路段邊坡坍方或出現落石,玉長公路路面龜裂,全線禁止通行。
    2022/03/23 05:55
  • 美國「禁錯誤標示台灣領土」 外交部:正視非中國的事實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正式簽署支出法案,嚴禁行政部門製作或購入任何「不正確標示」台灣領土的地圖。對此,我外交部今(12)日表示,這是首度獲美國總統簽署完成立法程序的條文,凸顯美方不僅正視台灣並非中國一部分的事實,也願意立法呈現真實現況。
    2022/03/12 14:55
  • 拜登簽署支出法案 禁行政部門不正確標示台灣領土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正式簽署2022財政年度支出法案生效。法案禁止美國行政部門花錢製作、採購或展示任何「不正確標示」台灣領土的地圖;並將撥款提供烏克蘭人道與軍事援助。
    2022/03/12 09:14
  • 美眾院通過支出法案 禁行政部門「不正確標示」台灣領土

    美眾議院今晚通過1.5兆美元的2022財政年度綜合支出法案,其中一項條文禁止美國行政部門花錢製作、採購或展示任何「不正確標示」台灣領土的地圖,盼將中國、台灣切割。
    2022/03/10 13:39
  • 福島食品解禁行政命令 立法院會交付5委員會聯席審查

    政府解禁日本福島5縣食品,立法院會今天處理報告事項時,有關進口福島食品行政命令,朝野黨團提案要求,將行政命令改交付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經濟、外交及國防、財政、教育及文化等5個委員會聯席審查。
    2022/03/04 12:53
  • 該走哪?內科人行道「中斷」禁行 變停車場

    台北市內科一處人行道,有行人發現走到一半居然「斷掉了」,前面變成私人停車場,如果要通過,只能違規走到大馬路上,相當危險,另外若從對面走,也是被機車塞滿滿,同樣也走到馬路上,實際詢問建管處,發現這邊是私人地,本來就沒有人行道規劃,並無違法。
    2022/03/02 18:37
  • 回收車「狂叭20秒」爭道 女騎士控:惡意逼車

    有機車騎士日前在新莊遇到惡意逼車,行駛在下坡路段,後方車輛竟然狂按20秒喇叭,沒想到對方還是清潔隊的資源回收車,該路段的內側車道,未禁行機車,因此騎士沒違規,對此環保局認定駕駛不當,將會懲處,如果騎士向警方檢舉,違規逼車最高能罰兩萬四千元。
    2022/01/04 20: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