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駕照?人行道畫「曲折」白線 越線會挨罰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3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3 13:12

新北市一處巷弄,紅磚人行道,最近被劃了一條白線,要騎車只能騎其中一側,如果超線就會被開罰,只是這條白線,被畫成閃電形狀歪來歪去的,變成當地奇觀。原來其中一邊,是社區開放空間禁行機車,另一邊則是一般道路可以騎,畫成這樣是為了區分產權。

圖/TVBS

 
機車騎士:「來唷來唷要騎左邊,才不會被開單,哎唷這誰的衣服啦。」

小心哦不要越過白線,就像這名機車騎士慢慢的往前,得躲過衣服再閃過違停車,因為只要一不小心超線的話就得吃罰單。」

機車騎士:「我很乖喔騎左邊喔,我沒有拿手機錄影,是後面的拿手機錄影喔。」

 
圖/TVBS

這標線怎麼畫的歪成這樣,雖然鋪著紅磚但部分是一般道路,其實可以騎車。

只是沿路宛如障礙賽一樣,畢竟不能超線嘛,忽左忽右還要閃過違停車輛,地點在新北市新莊中華路巷弄內,這邊本來是排水溝加蓋,鋪柏油路可以騎車,旁邊的社區蓋起來後有住戶抗議,才會鋪上紅磚禁行機車。

新莊區興漢里里長簡明德:「這邊是老百姓的,這邊是住家那個大樓的,(分得清楚嗎一般人騎車)一般人分不清楚啊,他們覺得很怪一條路是很平的,畫成歪歪曲曲的這個老百姓看不懂。」

圖/TVBS

現在解套方式乾脆劃清界線,中間這條白線,靠社區這邊是私人土地開放空間,當成人行道使用可以走路但不能騎車,而另一邊則是一般道路可以通行,至於標線它等於是道路邊線,畫成這樣歪七扭八就是要分乾淨,只要越線警方就會開罰。

新莊區公所主任秘書黃振榮:「這個標線是根據,公私有的產權部分來畫設的,當初是因為社區有維護上的疑慮。」

一個禮拜前才剛公布新規定時,還沒有劃設這條白線只要騎過都會被開單,引發民怨才會畫線區分,但歪成這樣變成當地奇觀,會不會改善區公所說目前沒有打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人行道#開罰#白線#產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757

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