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Katuma夫妻卡圖馬族教育部斷層壹柒柒新北少子化低調
  • 搜尋:

    禁用 結果共942筆

  • 抖音禁令!政院轄下部會12/5起禁用 協調另4院也跟進

    中國大陸的短影音平台抖音、TikTok(抖音國際版)等軟體的資安問題受到各界注目,行政院及所屬部會自5日起禁止使用。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12)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詢時被問到其他4大院是否禁止?李孟諺表示,在行政院之外,也會協調其他4大院比照行政院辦理。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表示,公務人員若違反相關規定,會按規定懲處。
    2022/12/12 12:30
  • 想變美!睫毛精華液稱可讓睫毛變長 小心恐含這「禁藥」

    許多愛美女性都希望擁有迷人的雙眼及濃密捲翹的睫毛,現在坊間許多睫毛滋養液宣稱可滋養、能促進睫毛增生,不過食藥署提醒,這些化粧品可能暗藏禁用的前列腺素衍生物(Prostaglandin analogs)成分,且是屬於管制藥品,不得添加於化妝品中。
    2022/12/12 11:12
  • 抖音踢鐵板!美國多州禁TikTok 司法開第一槍

    中國影音軟體「抖音」的國際板「TikTok」,兩年前差一點就被美國前總統川普封殺,如今隨著美中競爭白熱化,「TikTok」的國安疑慮再次成箭靶,這回美國地方政府走在聯邦政府的前面,德州在內,已有5個州祭出「TikTok禁令」;印第安納州更開司法第一槍,起訴「TikTok」欺騙消費者。美國之外,英國也對TikTok祭出高額罰款,印度更禁用「TikTok」。在全球多地出現反中氣氛下,「TikTok」在美國的發展道路,備受挑戰。
    2022/12/09 19:53
  • 烏開口向美要「集束彈」 CNN:拜登可能當最後王牌

    CNN獨家取得消息,烏克蘭向美國要求提供「集束彈」,希望扭轉戰局,據傳拜登沒有明確拒絕,正陷入長考。因為「集束彈」是由一個主彈爆炸後,散發出上百個小炸彈,殺傷力極強,目前被一百多國禁用,不過美國跟烏克蘭,並沒有簽署禁用協議。
    2022/12/09 19:23
  • 烏克蘭向美開口要集束彈 澤倫斯基獲選2022年度人物

    時代雜誌2022年度風雲人物,今年由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和烏克蘭精神,共同獲選;雜誌指出澤倫斯基率領烏克蘭人民,面對俄羅斯入侵,捍衛家園的勇氣,讓世界動起來力挺,是數十年來僅見。如今烏戰進入冬季作戰,有消息指出,烏克蘭向美方要求提供遭上百國禁用、但更具殺傷力的集束炸彈。而俄羅斯總統普欽則罕見公開承認,烏戰將會是個漫長的過程,同時警告核戰風險正在升高。
    2022/12/08 19:57
  • 抖音、小紅書「校園全面封殺」? 教育部長回應了

    數位發展部日前有官員明確將抖音、TikTok(抖音國際版)及小紅書列為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限制公部門資通設備及所屬場域使用,不過上述軟體使用者多為年輕族群,校園是否也將禁用引發外界關注。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昨(7)日表示,教育部會再和數發部進行跨部會討論。
    2022/12/08 10:21
  • 北市飲料店「禁用塑膠杯」 連鎖咖啡店導入「循環杯」

    為了落實環保減塑,北市12月起飲料店禁用一次性塑膠杯!連鎖咖啡店也響應環保,推出循環杯,消費者付押金50元,7天內歸還免費,目前北台灣共60家門市提供租借服務,預計在2023年底進入到全台門市。
    2022/12/06 23:06
  • 女吃排骨便當「鐵絲刺舌」 台鐵歉:檢討、禁用鐵刷

    有民眾12月3日在板橋車站買了60元的台鐵排骨便當,沒想到才吃一口,就覺得舌頭痛,確認後發現,吃到鐵絲刺進去,拔出來後流血,對此台鐵回應,已經致電給這位受傷民眾致歉,後續也會做檢討,並禁止各餐廳使用鐵刷清洗鍋具,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
    2022/12/05 15:00
  • 年減7600萬杯!北市飲料店禁一次用塑膠杯

    12月1日開始,北市有不少新制上路,包含路邊計次停車繳費單,每年平均開出4千多萬張,為了要減少紙張使用,北市推出「無紙化開單」,只要線上申請,就會改用簡訊通知繳費,另外,北市2206間飲料店,全面禁用一次性塑膠杯,若違規後勸導不改善,最高可罰六千元,預估新制實施後,每年可以少用7600萬個塑膠杯。
    2022/12/01 13:47
  • 聯名人氣動畫、貼圖! 飲品搭禁塑令「換新衣」吸睛

    台北市從12月起將停止使用塑膠飲料杯,必須要用紙杯,也讓不少消費者擔心,若杯子成本變高,會不會影響到最後售價;但業者們表示暫無調漲打算,找來人氣貼圖「我不是胖虎」、動畫航海王合作推聯名杯款,希望特色外包裝,能吸引更多消費者上門。
    2022/11/29 18:15
  • 川普推特帳號復活了! 馬斯克:先前禁用是一大錯誤

    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老闆馬斯克今天表示,推特去年將時任美國總統川普帳號停用的作法是「一大錯誤」,必須改正,還說不介意川普帳號恢復後沒發文。
    2022/11/26 15:06
  • 南韓實現2050淨零目標 擴大實施限塑令

    南韓政府為了實現2050淨零目標,鐵腕實行減碳政策,從24日開始正式擴大實施「限塑令」,下令超商禁止出售一次性塑膠袋,餐廳也禁用塑膠吸管和一次性紙杯,推廣可重複使用的押金循環杯,為了讓民眾適應新政策,設定為期一年的過渡期,一年內暫時不對違規開罰。
    2022/11/25 13:55
  • 陸製資通訊產品大學禁用!「資安專章」明年上路

    大學主要經費來源之一高教深耕計畫第二期明年上路,這次首度新增「資安專章」,大專校院也禁止公務使用大陸廠牌資通訊產品及服務,具備連網功能都入列,就連校園出租場域,外包餐廳和商店等都算在內。
    2022/11/23 13:43
  • 習近平劃台灣為「紅線」 國台辦:民進黨是兩岸緊張根源

    大陸國家主席近平14日在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會面中,劃「台灣問題」為中美關係的第一條紅線,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當前兩岸關係緊張的根源是民進黨,警告民進黨若繼續錯判形勢,將會「墜入萬劫不復深淵」;對於我國防部禁用陸製無人機,他更痛批這是民進黨戴著有色眼鏡,是「心中有鬼、腦子有病。」
    2022/11/16 14:25
  • 不怕中國封殺!友台日企挺台灣石斑 運日本超市開賣

    去年6月,台灣產的石斑魚遭中國大陸以「檢出禁用藥物」為由,禁止出口到中國,讓高雄、屏東等地的養殖漁業業者傷透腦筋,原先預定要賣往中國的數千噸石斑魚無處可去;這個消息傳到日本後,有日本業者願意挺台相助,克服重重關卡及手續,半年後,台灣道地的石斑終於得以在日本超市上架販賣,還推出了石斑魚的火鍋系列商品,反應相當不錯。
    2022/11/16 14:12
  • 公務機關禁陸資通訊產品 蘇貞昌:嚴防漏洞首長要負責

    立委今天質詢指公務機關禁用中國製資通訊產品,但公家設施委外經營的民間單位,必須嚴防漏洞。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不只政府機關管制,只要在這範圍內,連外包、外租也嚴格禁止,首長也要負責任。
    2022/11/08 22:41
  • 1歲女「初經、胸隆」 因「修護霜」誤加雌激素

    國內有醫師示警,近期有不少幼兒,因為使用了同一款「修護霜」,導致性早熟問題,媽媽社團許多家長也都反映,不只有1歲女童,已經「初經」到來,甚至胸部隆起狀況,對此業者發聲明坦承,因為製造商生產流程疏失,有三個批號,加入了禁用於化妝品成分的「雌激素」,食藥署則表示最高可開罰500萬元。
    2022/10/29 20:29
  • 有望回歸?川普慶祝馬斯克收購推特:終於交到明智者手上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正式收購推特後,火速開除推特執行長等高層,兼任CEO職務。過去被永久禁用推特的美國前總統川普也表示,他很高興推特重回「明智者」的手中。這也再度引發外界好奇,若馬斯克解除對川普的禁令,他是否會重返推特。
    2022/10/29 13:29
  • 班班吃石斑爭議多!陳吉仲:池邊「抓不到魚」了、價格好

    中國大陸先前以「檢出禁用藥物」為由,於今(2022)年6月13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政府為為搶救石斑魚,執行「班班吃石斑」計畫,預計砸6億元經費向漁民收購石斑魚,學生可於本學期每月吃1次、共計4次;不過,學校提供石斑時間問題遭外界質疑。對此,陳吉仲今(21)日緩頰,「現在池邊抓不到魚了,價格很好」。
    2022/10/21 19:14
  • 挨轟「飛吉隆坡」禁用代金券 亞航:已可使用

    開國門之後,很多人都搶便宜機票要出國,但虎航飛日本航班卻大量取消,董事長趕緊飛往日本協調航班,除了會加派大約30名台灣人力前往日本支援,明年1月起,桃園飛新千歲跟東京成田的航線,都會陸續增加,但飛大阪航線變數還很大,不過,出現機票問題的還有亞航,民眾抱怨飛吉隆坡航班不能使用代金券,對此,亞航表示系統技術問題,目前內部已解決,民眾能夠使用代金券。
    2022/10/19 14:20
  • 智利蘋果驗出禁用「生長調節劑」 逾13萬公斤退運銷毀

    食藥署今(20)日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共有7批智利進口的蘋果不合規定,總共13萬8915公斤,都是因為農藥殘留超標,依規定要退運或銷毀。
    2022/09/20 13:24
  • 10點後禁用手機!高二生被訂10條超嚴厲家規 網傻眼

    絕大部分的父母都希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在孩子成長期間,不少父母親擔心孩子會學壞,因此會訂下許多規定要求遵守。最近有網友分享,身邊友人給高二兒子訂立10條「學習守則」,詳細看完內容後都覺得這些規定超嚴厲,紛紛直呼傻眼,「父母也都做不到,卻強硬限制小孩」。
    2022/08/26 22:37
  • 自備環保杯反收「5元服務費」! 台南飲料店這下糗大了

    臺北市宣布12月起禁用一次性塑膠飲料杯,政府也開始鼓勵民眾自備環保餐具,前陣子上路的環保杯折抵5元活動,就廣受民眾迴響。然而台南有間飲料店卻不老實,反收5元服務費,如今慘遭環保局開罰。
    2022/08/22 10:52
  • 世界同志遊行禁用Taiwan 台灣主辦方宣布停辦

    2025世界同志遊行原訂在台舉行,但主辦單位今天聲明指出,由於國際組織InterPride拒絕台灣主辦方以「Taiwan」為活動命名,因此決定停止舉辦 WorldPride Taiwan 2025。
    2022/08/12 16:07
  • 哈根達斯再驗出「禁用農藥」 新加坡下架2口味

    日前台灣進口的哈根達斯香草口味冰淇淋,才被驗出有「環氧乙烷」成分,沒想到新加坡又在「巧酥」以及「比利時巧克力口味」驗出一樣成分物質下令下架,而在台灣,這兩款口味目前仍持續販售當中,台灣哈根達斯回應,產品都是合法進口,邊境也未檢驗殘留物質,至於台灣進口的是否和新加坡的是同一批號,食藥署仍在檢驗調查中。
    2022/08/10 13: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