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開口向美要「集束彈」 CNN:拜登可能當最後王牌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9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9 20:10

CNN獨家取得消息,烏克蘭向美國要求提供「集束彈」,希望扭轉戰局,據傳拜登沒有明確拒絕,正陷入長考。因為「集束彈」是由一個主彈爆炸後,散發出上百個小炸彈,殺傷力極強,目前被一百多國禁用,不過美國跟烏克蘭,並沒有簽署禁用協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獵豹」防空戰車朝空中射擊,下一秒。

烏克蘭士兵:「耶。」

烏克蘭士兵歡呼擊中的是俄羅斯砲彈,西方援助軍武又建功,不過敵人還在蠢蠢欲動。

 
步兵戰車在雪地演練射擊,俄軍在白俄羅斯領土舉行聯合戰術演習,外界憂心普欽正準備擴大戰事。

CNN記者ScottMcLean:「(烏克蘭立法人員說)如果獲得,更多(集束彈)這類武器將改變戰爭。」

CNN記者ScottMcLean:「(集束彈那麼致命)原因是,主要炸彈會解體為一個個小炸彈。」

常被俄羅斯用來攻擊平民的「集束彈」,殘留地面成未爆彈宛如地雷,現在CNN獨家取得消息,稱烏克蘭為了扭轉戰局,向美國要求提供「集束彈」。

CNN主播RosemaryChurch:「(烏克蘭催促美國)提供軍隊具爭議的集束彈,逾100個國家禁用這款武器。」

CNN指出即便美國軍火庫存低,卻沒有明確拒絕烏克蘭請求,很可能留著當最後一張牌,雖然各國有「集束彈藥公約」管控,但美國、烏克蘭、俄羅斯都沒簽署。

美國前國防部長潘內達:「我認為如果對於這款武器,設立一些條件,是有可能(讓烏克蘭擁有集束彈)。」

 
雖然烏克蘭強調,不會拿集束彈來對付平民,不過這種炸彈精準度不高,還是可能誤傷老百姓,該不該給?美國總統拜登正陷入思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拜登#普欽#總統#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1102

0.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