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禁用 結果共941筆

  • 好市多又中鏢!空運日本草莓驗到禁用農藥 唐吉軻德也有

    好市多日前出現冷凍莓果檢出A型肝炎病毒,今(3)日衛福部長薛瑞元又透露還有其他好市多進口苺果驗出A型肝炎,食藥署證實,是從美國輸入的,不過該批已經在邊境擋下。而食藥署日前公布1、2月市售蔬果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結果,當中又驚見內湖好市多的「空運日本草莓」驗出農藥氟尼胺(Flonicamid)0.1ppm。
    2023/05/03 10:34
  • TikTok恐遭封殺 字節跳動在美國力推新App

    中國科技巨擘字節跳動的短影音平台TikTok恐在全美遭禁用,現正力推另一款社群媒體Lemon8,但分析師說此舉治標不治本,在中國App持續遭嚴密檢視下,最終將陷入打地鼠局面。
    2023/04/26 13:53
  • 數發部次長答詢疑似打瞌睡 李懷仁喊冤:眼睛小錯了嗎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19日在立法院,質詢數發部次長李懷仁有關「打擊網路名人冒名詐騙」的進度,以及CHATGPT在義大利禁用等議題,但是過程中李懷仁疑似出現點頭、打瞌睡的情況。相關影片被資深媒體人黃揚明發現,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針對遭疑備詢時打瞌睡,李懷仁在臉書發文喊冤表示,「眼睛小,錯了嗎?」
    2023/04/22 09:56
  • 好市多維他命驗出禁用防腐劑 「女神光果凍」檢出違規甜味劑

    食藥署今(18)日公布邊境食品檢驗結果,當中發現,美式賣場好市多從加拿大進口的綜合維生素錠驗出防腐劑,因此一共1478.86公斤全部退運或銷毀;另外藝人自創保養品牌旗下從韓國進口的「女神光果凍」檢出三款甜味劑,其中兩款還是國內禁用添加劑。
    2023/04/18 13:22
  • 他將微信大頭貼換成「習近平1部位」 官方火速禁用帳號

    近年中國大陸對於社群平台的影音內容審核漸趨嚴格,近日有大陸網友將微信大頭貼換成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頭髮,未料還不到1天的時間,帳號就被官方永久封禁,讓該網友不禁開酸「再次證明了什麼叫中國速度」。
    2023/04/15 17:30
  • 美國再掀墮胎爭議!流產藥RU486裁決相左

    俗稱RU-486的墮胎藥「美服培酮」在美國受到廣泛使用已經長達23年,不過卻在上周五遭到德州保守派法官裁決禁用,而在同一天,華府的另一名聯邦法官則做出相反決定;現在基於兩項裁決的衝突,美國司法部最終可能將案件提交到最高法院裁奪。另外,近年來不少美國醫院也接連關閉,經濟、人力以及墮胎禁令都是因素,讓部分孕婦生產變得更加艱辛與危險。
    2023/04/10 19:42
  • 美佛州大學怕個資外洩 禁用TikTok、微信與QQ

    美國不只聯邦與各州政府害怕TikTok,現在就連公立大學都開始祭出禁令,封鎖和禁止在校內網路環境使用。《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佛州州立大學系統(State University System of Florida)日前下令,禁止學生、教師與職員在公發設備或校內網路還下,下載、安裝與使用TikTok等相關軟體,這份以擔心個資外洩與資訊安全威脅為由的禁令中,也包含知名的微信與QQ,就連全球知名的防毒軟體卡巴斯基(Kaspersky)都名列禁用清單之內。
    2023/04/09 13:38
  • 向歐盟看齊!糖果「有毒」添加物 美加州考慮禁用

    4月9日就是復活節了,彩蛋糖果熱銷,但這些小朋友喜歡的節慶食物,可能含有害的添加物;美國加州正考慮,要禁止五種可能致癌的化學成分。不只甜食,麻州有多名小學生,由於嘗試了在tiktok上瘋傳的「辣口香糖」,緊急送醫。至於美國醫療保健大廠嬌生,他們主打的嬰兒爽身粉,裡頭含有的滑石粉成分,因為有致癌爭議已經纏訟多年,至今累計4萬宗申訴,如今嬌生點頭同意,要以89億美元,合台幣超過2600億元和解。
    2023/04/07 19:57
  • 不怕禁令!百事、蘋果與亞馬遜 加碼TikTok廣告支出

    美國政府與國會不斷以資安與國安問題,掣肘TikTok在美國本土的發展,甚至威脅要全面禁用,但對已經佔據社群龍頭地位的他們,官方恐嚇似乎並沒有衝擊其營運狀況。《金融時報》(FT)報導,最新數據報告顯示,TikTok三月份在美國的廣告投注量增加11%,名單中甚至能看見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百事集團(Pepsi)等知名品牌,顯示這個擁有超高社群影響力的平台,依舊獲得眾多大企業信賴,並未被禁令所傷害。
    2023/04/06 18:06
  • 新疆棉事件後 中國棉花自推標準頒發首批認證

    由於強迫勞動等人權爭議,2021年初西方服裝品牌紛紛禁用新疆棉,中國近年改推自己的棉花標準,近日已發出首批「可持續棉花生產認證證書」給國內企業。不過,這項標準尚未獲得國際認可。
    2023/04/06 15:24
  • 7.5億人手機被看光光 陸電商平台「拼多多」App惡意竊資

    澳洲跟進美國,確定聯邦政府全面禁用TikTok。會讓各國這麼緊張,是因為中國大陸竊取個資、舉證歷歷。現在CNN還報導,中國大陸知名電商、阿里巴巴勁敵的拼多多,擁有高達7.5億用戶使用的App,居然暗藏惡意軟體,能跨過安卓手機安全網,直接監視用戶手機所有動態。有鑑於侵犯隱私權的隱憂,Google上個月緊急從商店下架這款App。
    2023/04/04 13:24
  • 共享電動滑板車再見!巴黎公投9成選票投禁用

    電動滑板車在2018年進駐法國巴黎,因為租借、使用方便,和價格相對便宜,受到部分遊客和市民的青睞;不過橫衝直撞、隨處停放,也造成各種交通違規和城市亂象。巴黎在周日舉行公投,投票率雖然只有8%,但九成支持禁止共享電動滑板車,預計八月開始啟動禁令。
    2023/04/03 20:00
  • 巴黎公投決定電動滑板車去留 9成選票選擇禁用

    法國巴黎今天的投票活動,一面倒站在將共享電動滑板車逐出巴黎街頭這一方。這樣的結果重創業者,對道路安全倡議者來說卻是一大勝利。
    2023/04/03 15:58
  • ChatGPT疑「盜存個資」 義大利開第一槍暫時禁用

    生成式AI越來越風行,卻也產生許多問題。義大利當局認為,ChatGPT不符比例使用大量個資數據來訓練AI,所以宣布封鎖、並暫停使用ChatGPT。義大利也成為第一個,宣布禁用ChatGPT的西方國家。其實包括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在內,許多企業家和AI專家,認為AI科技缺乏監管,已經發動連署,呼籲暫停訓練先進機器人半年。
    2023/04/02 18:31
  • 全球第一槍! 義大利因隱私疑慮「禁用ChatGPT」

    義大利隱私保護監管機構今天表示,該機構已封鎖爭議性聊天機器人ChatGPT,這款人工智慧(AI)應用程式並不重視用戶資料,而且無法核實用戶年齡。
    2023/04/01 08:09
  • 抖音總下載破20億次! 多國憂中國掌握數據「遭禁用」

    抖音成為全球最紅的影音社群平台之一,全球總下載次數已經超過20億次,但背後經營者屬於中國大陸,因此許多國家擔心有安全疑慮,使用者的數據可能被傳輸回到北京,甚至被加以分析,因此對抖音產生不信任感。
    2023/03/30 22:41
  • 逆風反對禁用TikTok 美議員開酸:想學陸限制言論嗎?

    當美國國會正準備集中火力,針對TikTok進行圍剿和禁用之際,支持禁用的共和黨團卻沒想到,竟有自家議員「陣前變卦」,反對禁用TikTok且阻擋法案審查進度。綜合外媒報導,來自肯塔基州的聯邦參議員保羅(Rand Paul),30日公開反對禁用TikTok,在他看來、現在所有針對這個平台的指控和懷疑,套用在美國大型科技產業上也同樣適用,「我們真的想像北京那樣,限制言論自由嗎?我擔心一旦禁用,共和黨將失去一整個世代,並持續在未來選舉中落敗!」
    2023/03/30 15:24
  • 科技金融分析師直指 TikTok威脅關鍵不在隱私安全

    TikTok禁用問題持續延燒,美國國安局網路安全負責人,直指TikTok代表戰略問題,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也表示,會持續推動禁用。
    2023/03/30 14:48
  • 擋不住!TikTok姊妹APP爆紅 下載量衝上美國前10

    當美國國會正準備集中火力,針對TikTok進行圍剿和禁用之際,華府這群國會議員們,一定沒有注意到、其實同屬字節跳動(ByteDance)出品的另一款社群平台Lemon8,已經悄悄地衝上美國免費app下載排行榜前10名,獲得大批美國用戶喜愛。根據《TechCrunch》報導指出,這個被稱為「海外版小紅書」的Lemon8,目前已經是美國免費app下載榜第九名,崛起實力不容小覷。
    2023/03/29 16:20
  • 不怕衝擊千萬用戶與利益 日本議員擬限制TikTok

    歐美各國相繼以資安疑慮,祭出各種限制和禁令,限縮TikTok的生存空間與影響力,美國國會甚至直接要其執行長出面,接受參眾議員當面質詢,引起全球高度關注。《亞洲衛視》(CNA)報導,不只歐美要打擊TikTok,就連大洋彼岸的日本,自民黨內部多名國會議員,正準備在4月提案,仿效歐美各國模式限制或禁用這個知名社群平台。
    2023/03/28 14:54
  • TikTok有國安隱憂 瑞典軍方規定公務機禁用

    瑞典軍方今天表示,將禁止工作人員在公務手機上使用中國企業的熱門短影音應用程式(App)TikTok,理由是存在安全隱患。此前西方國家當局已做出一系列類似決定。
    2023/03/27 23:07
  • Apple Watch新專利曝光 非原廠認證錶帶未來恐限制功能

    Apple Watch是市面上相當受到歡迎的穿戴式裝置,除了具備多種嶄新的功能之外,還能隨心所欲地更換各種錶帶,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個人風格,只是蘋果最新通過的專利顯示,未來若非原廠認證的錶帶,可能會有部分功能遭禁用。
    2023/03/27 18:27
  • 美國擬擴大禁用Tiktok 愛用者嗆:影響很大

    大陸短影音APP「Tiktok」在美國引發的爭議,持續延燒,儘管不分黨派的國會議員都支持採取更嚴厲的措施,防止中國企業蒐集美國人的個資,但美國媒體在街頭上卻發現,很多高度依賴Tiktok的民眾卻認為,這根本沒什麼大不了。
    2023/03/25 12:55
  • 美擬全面禁用TikTok 執行長國會聽證 否認受中國控制

    美國國會計畫推動全面禁用TikTok,首席執行長周受資23號赴國會聽證,遭到議員們的嚴厲質問。議員們指控TIKTOK受中國政府控制,成為蒐集和監控各國資訊的間諜工具,周受資不斷否認解釋,仍難取信於議員;另外,國會也砲轟TikTok短影片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推播演算法使人上癮,但周受資一直避答責任問題。美國媒體認為,長達5個小時的聽證會,周受資的表現失分,不但無法取信於大眾,還製造更多的困惑。
    2023/03/24 20:00
  • TikTok執行長美國會聽證 言詞閃爍不被信任

    美國眾議院針對禁用抖音召開聽證會,抖音海外版執行長周受資親自出席為公司辯護,書面證詞表示,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不是中國或任何國家的間諜,也承諾會保護美國用戶的個資安全,不被任何國家政府利用,但對於中國相關問題,周受資避重就輕、言詞閃爍,讓美國兩黨議員們立場一致,直言不相信周受資的辯詞,仍對TikTok抱持不信任態度,故認為該平台該禁。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從TikTok執行周受資長的說詞中,可見TikTok有試圖想要說服美國在安全方面放心,其中包括TikTok跟美國甲骨文公司進行合作,未來在美國的部分,所有數據都會由美國甲骨文公司來進行更新、儲存,並不會在美國的境外更新、儲存,但美國國會議員最大的質疑仍是在於TikTok的後台是否有漏洞,從國會的聽證攻防中,可清楚知道,美國現在對於制約大陸和對大陸的反感程度非常高,因此,連帶的對於跟大陸相關的企業都抱持非常高度的戒心。」
    2023/03/24 15: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