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享電動滑板車再見!巴黎公投9成選票投禁用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4 10:48

電動滑板車在2018年進駐法國巴黎,因為租借、使用方便,和價格相對便宜,受到部分遊客和市民的青睞;不過橫衝直撞、隨處停放,也造成各種交通違規和城市亂象。巴黎在周日舉行公投,投票率雖然只有8%,但九成支持禁止共享電動滑板車,預計八月開始啟動禁令。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眾騎著電動滑板車在路上閒逛,從近幾年開始逐漸成為巴黎人的代步工具,卻也衍伸各種危險亂象。

 

83歲巴黎市民:「我認為它們實際上非常危險,不只是租借的,有些人有自己的滑板車,然後他們不遵守交通規則。」

電動滑板車最高時速可達20公里,雖然有劃分出獨立車道,仍捲入許多交通事故;根據巴黎警方,在去年造成3人死亡,459人受傷,相較兩年前增加42%。

滑板車事故受害者救助協會副主席 基爾巴薩(ARNAUD KIELBASA):「就我個人的經驗來說,2019年我太太帶著出生7週的小嬰兒,在封閉的人行道中央,被一輛不應該在那的電動滑板車撞到,差一點失去我們的小寶寶。」
 

不只橫衝直撞,電動車隨處停放,與人爭道,也延伸安全問題。巴黎市政府在2號舉行公投,結果有高達89%的選民,反對共享電動滑板車廠商在巴黎繼續營運,也就是說,在今年八月前,多達1萬5千輛滑板車必須被移除。

電動滑板車車主(IBRAHIM BEUTCHOUTAK):「老實說,我投了反對,因為(電動滑板車)在巴黎是一團糟。」

交通管理學學生(THEO Marty):「在好好的停車格內,電動滑板車卻像垃圾一樣被扔在那。」

不過這場公投投票率只有8%,營運商聲稱,他們主要的年輕用戶,有三分之二根本不知道投票一事。

巴黎的共享電動滑板車在2018年進駐,只要手機下載應用程式就能連線使用,解鎖價格1歐元,之後每分鐘收費15-25分錢,提供了更多元化的交通選擇,一旦禁用,有民眾認為會造成許多不便。

歲巴黎市民(CHRISTINE LE BRET):「我要見到住在巴黎另一端或郊區的孫子們,唯一的方式就是讓他們騎滑板車過來,因為地鐵和巴士不開,或者在平日需要45分鐘到1個小時,使用滑板車只需要25分鐘。」

巴黎推出共享滑板車後,不斷收緊規範,包含禁止在人行道上使用,必須年滿18歲,以及禁止雙載,依舊走向末路。而在丹麥,則有越來越多通勤者選擇以電動腳踏車代步。
 

電動自行車車主 卡蜜(Camille):「電動腳踏車的優勢,像是在通勤上比搭乘巴士來說更容易。」

電動自行車車主 莎拉(Sara):「原因應該是我太懶了吧,使用上很容易,可以快速通行,然後省下很多時間。」

根據丹麥公路局,在2011年時,電動腳踏車乏人問津、銷售幾乎為零,但到了去年,卻是每4台中就有一台。

哥本哈根腳踏車展主辦方 里特爾( Christian Ritter):「大約四分之一,但如果你看成長率,大約是200%,所以這確實是增長最快的產業。幾年後,年輕人將會騎電動自行車,而不是機車或輕型摩托車。」

專家表示,城市中停車位難尋,通勤時間不想被大眾運輸工具綁住,還有更環境友善,油價上漲都是眾多原因之一。
 

Kildemoes腳踏車品牌產品經理 彼得森(Martin Petersen):「人們開始他們的對交通方式有不同的想法,他們想選擇一種對經濟、環境友好的交通方式。」

丹麥人熱愛騎腳踏車,不論晴天、陰天或是下雪,都可以在街上看見自行車的身影,根據統計,每人每天平均可以騎上1.4公里。

丹麥民眾:「大部分丹麥人都在很小的時候接觸單車,所以自行車文化深植於我們。」

丹麥在日前舉辦的自行車展上,電動單車當道;除此之外,能載人、載貨的腳踏車也越來越受到歡迎,許多企業都希望能用它來打造更節能減碳的車隊。

Cargobike總經理 德馬爾騰(Peter Demalten):「(載貨腳踏車)過去我們看到比較多家庭在使用,用來送孩子,但現在我們看到越來越多的小公司,比如說木匠、油漆工、小型外送公司,也進入了不同的市場。」

環保意識抬頭帶來新商機,代步工具反映時代的需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滑板車#巴黎#共享經濟#單車#腳踏車#環保#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752

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