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神經系統 結果共179筆

  • 常便秘恐失智症前兆 透視路易氏體失智

    您知道經常便秘很有可能是失智症的前兆嗎?有一種失智症叫做「路易氏體失智症」!因為自主神經系統異常,在病發早期會出現便秘、排尿不順等症狀,如果長期為便秘困擾,或許就是失智症的前兆。
    2017/10/05 21:54
  • 搭飛機看不到的危險 有毒霧氣恐飄入機艙

    在飛機上如果聞到異味要特別注意,因為飛機在運作途中,有害的機油油霧可能會通過引擎壓縮機進入機艙,這些氣體可能含有毒物質,會損害人體的神經系統,過去曾有多名機長健康受到影響。
    2017/09/21 22:03
  • 美加駐古巴人員腦部受損 疑遭聲波攻擊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美國和加拿大駐古巴外交人員的住家疑似遭到聲波攻擊,這些人員出現輕微腦損傷、中樞神經系統受損等症狀。
    2017/08/24 16:29
  • 「我不想死」陳立宏曾上節目聊 病況對抗腫瘤

    陳立宏前年1月,確診罹患腦癌第4期,去年初開完刀後,他首次進棚錄製政論節目時,侃侃而談自己的身體狀況和心境,當時的他,氣色紅潤,精神狀態也很良好,原先節目上的老友,都認為他的病情,應該會漸入佳境,沒想到之後追蹤檢查,發現腫瘤復發,19日因為中樞神經系統衰竭,昏迷入院,2天後過世。
    2017/06/21 19:19
  • 【寒流病】天冷慎防中風 延誤就醫恐殘障、死亡

    寒流一波接一波,醫師呼籲民眾要保暖並且注意中風徵兆,若身體有異狀就應在3小時內就醫,否則容易引發肢體殘障或死亡。(圖/示意圖)
    2017/02/24 16:05
  • 【育兒】5歲女童在校被摸胸 就醫竟發現「性早熟」

    孩子長得太高、太早出現第二性徵,都可以是性早熟的前兆,家長要多加注意。(圖/示意圖)
    2017/02/21 15:09
  • 國小旁吸膠!家長憂心幻覺傷人 報警逮

    毒害不淺!新北市有民眾在一所國小大門口前,目擊一名女子坐在地上吸食強力膠,當時也有人以為是吸毒,趕緊通報警方。員警抵達後發現,女子有好多項毒品前科,因為改不掉壞習慣被家人趕出來,從台中流落到新北市,醫師指出,長期吸食強力膠,會破壞神經系統,可能導致中風,但家長更擔心,萬一產生幻覺傷害小孩。
    2016/12/28 17:48
  • 市售薑黃粉驗出鉛 不到一茶匙就超標

    消基會公布抽驗市售薑黃粉,其中竟驗出損害神經系統的鉛達1600ppm,為標準值的8百倍,60公斤成人吃逾0.14公克(約1/16茶匙)就超標,當中還含鉻380ppm,懷疑攙工業用成份。
    2016/12/05 16:24
  • 網傳流感疫苗危險文章 疾管署要求下架

    有民眾在網路稱流感疫苗危險,疾管署晚間嚴正澄清,疫苗有效且具安全性,在流感流行季接種更可保護接種者免於急性神經系統疾病,將要求部落格版主下架不實文章,否則送辦。
    2016/10/11 22:09
  • FOCUS/美國佛羅里達州東海岸 驚現有毒藻華

    美國佛羅里達州東岸有一大片海洋和沙灘,是不少遊客在夏天會前往的觀光地點,不過今年當地的旅遊業,卻是慘兮兮,因為當地出現了大規模的藻華現象,而且還是有毒的,對人類的皮膚、腸胃,甚至是神經系統都會有影響,佛州州長已經下令,當地的4個郡進入緊急狀態。之所以會爆發大規模的藻華現象,和佛州最大的淡水湖有關,因為佛州政府沒有做好法規管制,這個湖水長期受到各種污染,聯邦政府則為了避免湖水氾濫成災,又決定讓湖水透過河川流入大海,這些受污染的水就這樣流了出去,藻華現象的規模之大,連在太空拍的照片都可以看得到。
    2016/08/09 20:27
  • 5月大女嬰突中風昏迷 忠犬病床陪走最後一程 

    小嬰兒的健康千萬不能忽視!美國一名女嬰在5個月大時突然被診斷出中風,導致她陷入嚴重的昏迷,在短短4週的時間內,身體的神經系統快速的衰落,使她癱瘓,傷心欲絕的父母想盡一切辦法想治療卻還是無法挽救,最後選擇痛心的關掉維生系統,讓寶貝女兒可以遠離一切病痛,安詳的離開。
    2016/05/05 16:27
  • 爸媽注意!孩子不自覺罵髒話 疑患「這個病」

    你家的孩子動不動就扮鬼臉、晃頭晃腦,讓家長與老師非常頭痛嗎?當心,你家孩子可能罹患了中樞神經系統異常的「妥瑞氏症」。
    2016/04/25 17:00
  • FOCUS/康復非康復!詭異伊波拉 痊癒病患再發

    西非國家在2013年底爆發的伊波拉疫情,造成1萬1千多人死亡,經過22個月的防疫戰,疫情終於接近尾聲,不過現在卻傳出英國一名女護士,在伊波拉病毒康復後9個月病情復發,目前狀況十分危急,另外在賴比瑞亞,男性病患康復9個月後,在他們的精液中仍然驗出了伊波拉病毒,病毒也藉由性行為而傳播,目前已經發現了20多起的病例,伊波拉病毒不只能在體內存活很長的時間,它也會躲在人體不容易檢查到的器官內,例如神經系統和關節當中,美國一名罹患伊波拉病毒的醫生,康復2個月後又被病毒侵襲眼球,眼珠從藍色變成淡綠色,差點就因此而失明。
    2015/10/16 20:59
  • 蚊子不敢貼近 日本抗蚊油漆外銷熱賣

    防範登革熱疫情,日本有新花招,油漆業者開發防蚊漆,成份含有殺蚊藥劑,會破壞蚊子神經系統,讓蚊子不敢停留在室內牆壁上,結果出口到馬來西亞造成熱賣。
    2015/09/10 19:47
  • 耶魯大學大腦研究 雷射探測腦部運動

    人類的大腦精細縝密,掌管每天的情緒和思考,美國耶魯大學研究室利用大腦掃描頭罩,藉由雷射針刺激頭皮,連結到電腦顯示數據,從中觀察大腦神經系統,如何在人際互動中發揮作用。
    2015/06/26 10:04
  • ​〈獨家〉腹脹氣!塗「薄荷醇」 嬰恐呼吸中止、臉發紫

    現在許多剛出生新生兒喝完奶後,會出現脹氣情況,甚至擔心BABY胃絞痛,坊間有偏方建議,只要在肚臍周圍塗抹涼涼的脹氣膏或薄荷油,就能消脹氣,現在兒科醫學會指出,藥品含有「薄荷醇」,對神經系統有抑制作用,TVBS獨家直擊市售脹氣膏都含有「薄荷成分」,除了可塗在腹部外還可以塗在「人中」,就連精油專櫃也推銷擦精油可以「消脹氣」,不過醫師提出警告,若使用過量將影響新生兒神經中樞,嚴重甚至可能造成呼吸停止
    2015/03/10 18:39
  • 柯提「里長熱線!」 400位里長歡呼連連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雨中和4百多位里長見面,在致詞前,有里長忍不住對台上大喊「柯市長下雨了」,要他盡快開始致詞,而柯文哲也特別縮短致詞內容,他用市府的「神經系統」來形容里長的功能,並且宣布要建立「里長熱線」,讓里長可以很快找到市府人員,而柯文哲在台上宣布時,台下出現一片歡呼聲,反應很熱烈
    2015/01/07 12:39
  • 蜜蜂不見了! 恐引起全球糧荒

    全球蜜蜂數量有越來越少的趨勢,根據美國官方統計,當地的蜜蜂數量整整少了1/3,有人懷疑蜜蜂失蹤了,但其時候來證實,是因為農藥噴灑導致蜜蜂神經系統受損,反應變遲鈍甚至忘了回家的路,死在外面。但這也引起一個警訊,全球經濟作物有1/3是靠蜜蜂授粉,如果蜜蜂危機不解除,未來在餐桌上的食材,像是花椰菜、小黃瓜和蘋果等蔬果類食物,都可能會漲價,甚至有錢還買不到。
    2013/09/05 00:57
  • 防雙酚A吃下肚 環保杯別裝熱水

    不少國外實驗研究顯示,人體接觸過量雙酚A,會影響生殖能力和神經系統,不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認為證據不足,決議暫時還不禁用,只是在日常生活中,像是罐頭、塑膠容器、電子發票等都含有雙酚A,專家建議,盡量不要用雙酚A容器裝酸性飲料或熱水,接觸感熱紙也一定要用肥皂洗手,就不會把溶出的雙酚A吃下肚。
    2012/04/01 09:28
  • 補氣變傷身!花旗蔘含農藥 業者喊冤

    民眾能吃能喝的東西真的越來越少了嗎?新北市消保官針對市售的花旗蔘產品進行抽驗,發現包含老行家、華陀扶元堂等知名廠商,所販售的6款花旗蔘粉、蔘茶包,含有農藥、甚至禁用數十年的DDT,而部分產品也含重金屬鉛汞等等,喝下肚恐怕影響男性生殖系統及神經系統。
    2012/03/22 12:23
  • 被鎖定? 宋副手自爆被電磁波對付

    親民黨副總統參選人林瑞雄,爆料有人想用電磁波「對付」他,但他自豪研究腦神經系統有成,不怕有心人士搞小動作,接受媒體訪問時還問媒體「東廠還有沒有錦衣衛」?一連串無厘頭說法,令在場所有人摸不著頭緒;對此宋楚瑜表示,不清楚林瑞雄意指什麼,但有其他黨內人士認為林瑞雄動機很純真,只是把內心感受直接講出來,誇獎他是個有話直說的政治圈新人。
    2011/11/30 13:55
  • ALD患者福音 台灣基因治療大突破

    「羅倫佐的油」的患者有福音了!台灣醫學團隊,歷時3年研究,突破以往用骨髓移植基因治療只限局部的障礙,將治療基因直接注射在白老鼠的身上,發現能傳達到全身的神經系統,徹底解決神經退化的問題,而這次的研究也讓台灣醫療團隊登上國際期刊。
    2011/08/12 19:35
  • MIT毒砧板! 鉛鎘超標3倍傷腎腦

    台灣製的一款黃色塑膠砧板,被消基會驗出含有重金屬鉛跟鎘,它的毒性超出國家標準3倍,業者為了讓原本是白色的塑膠砧板增加賣相,大多會使用重金屬染上鮮豔色彩,醫生警告,民眾光是用手摸到這款毒砧板,接觸到「鉛」,再吃下被污染的食物,長期下來會損害腦部跟神經系統,減損幼童的學習力。
    2011/06/08 18:49
  • 「高輻射」福島勇士 外電:2週內恐7成死亡

    日本百年強震,引發核爆輻射危機,其中,300人還堅持在工作崗位,以分組的方式,50個人一組,輪流進入電廠,希望能夠控制輻射外洩的問題,而這些福島勇士,每天暴露在超高的輻射當中,身體是否真的承受得了?外電報導,2週內,其中70%的福島壯士,很可能因此死亡,國內醫師說,這真的不是不可能,而且即使沒有立即發病,高劑量輻射對於人體的甲狀腺、骨髓、消化、神經系統都會造成影響,在他們生之年,都必須活在罹患癌症的陰影當中。
    2011/03/19 07:15
  • 「高輻射」福島勇士 2週內70%恐死亡

    日本百年強震,引發核爆輻射危機,其中300人還堅持在工作崗位,以分組的方式,50個人一組,輪流進入電廠,希望能夠控制輻射外洩的問題;而這些福島勇士,每天暴露在超高的輻射當中,身體是否真的承受得了?外電報導,2週內,其中70%的福島壯士,很可能因此死亡。國內醫師說,這真的不是不可能,而且即使沒有立即發病,高劑量輻射對於人體的甲狀腺、骨髓、消化、神經系統都會造成影響,在他們有生之年,都必須活在罹患癌症的陰影當中。
    2011/03/18 18: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