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雙酚A吃下肚 環保杯別裝熱水


發佈時間:2012/04/01 0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少國外實驗研究顯示,人體接觸過量雙酚A,會影響生殖能力和神經系統,不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認為證據不足,決議暫時還不禁用,只是在日常生活中,像是罐頭、塑膠容器、電子發票等都含有雙酚A,專家建議,盡量不要用雙酚A容器裝酸性飲料或熱水,接觸感熱紙也一定要用肥皂洗手,就不會把溶出的雙酚A吃下肚。

想省時間,打開罐頭,就能煮鍋熱湯喝,簡單又方便,不過罐頭內膜可能含有雙酚A,要是高溫受熱,溶進湯裡吃下肚,可要小心了。

根據美國循環醫學,做過的人體實驗發現,雙酚A和人體新血管疾病風險,呈現正相關,還有科學家認為,接觸過量雙酚A,會影響生殖能力和神經系統,不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認為證據不足,暫時還不會禁用。

榮總毒物科醫師楊振昌(2011.10.25):「(雙酚A)它可能會我們腦部的發育,還有行為的發展,還有攝護腺可能有影響。」

從罐頭、塑膠容器、電子發票,這些日常生活用品,都曾被點名含有雙酚A。專家建議,民眾常用的環保杯和嬰兒用的奶瓶,儘可能避免拿來裝50度高溫以上的熱水或酸性飲料,另外碰觸感熱紙後,一定要記得用肥皂洗手,從生活的小細節著手,就不會在不知不覺中把雙酚A吃下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雙酚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352

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