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氣變傷身!花旗蔘含農藥 業者喊冤

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2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眾能吃能喝的東西真的越來越少了嗎?新北市消保官針對市售的花旗蔘產品進行抽驗,發現包含老行家、華陀扶元堂等知名廠商,所販售的6款花旗蔘粉、蔘茶包,含有農藥、甚至禁用數十年的DDT,而部分產品也含重金屬鉛汞等等,喝下肚恐怕影響男性生殖系統及神經系統。

許多人都會喝花旗蔘茶補氣、增強免疫力,但新北市消保官最近抽驗,市售的花旗蔘卻發現有6件商品含農藥及汞、鉛等重金屬,吃多了恐怕影響神經及男性生殖系統。新北市消保官蕭志光:「食品裡面是不能驗出農藥跟重金屬的一個殘留。」

更令人驚訝的是,其中老行家頂級花旗蔘粉、花旗蔘茶包,及華陀天官粉光蔘茶包,還有冰湖花旗蔘粉,4件甚至被驗出已經禁用數十年的DDT、DDE等農藥,殘留人體期間長達60年,衛生局依食品衛生法開罰6萬元。

老行家公關:「因為法規不清楚,過去沒有釐清,現在突然間用這樣的法源來做一個要求跟罰款、懲處,是覺得很無奈,又很冤枉。」

面對開罰,業者直喊冤,抱怨中央法規對花旗蔘認定不明,因為如果是食品不能驗出農藥,若是中藥就符合「汙穢物質限量標準」,不過業者抱怨法規不清的同時,自己似乎也游移在灰色地帶,外盒直接打上「食品」2字,卻又說花旗蔘屬「中藥」,兩相矛盾,也讓衛生局有了開罰依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人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607

0.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