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難任務停辦租屋補助 乘風2024郁菁 瘀青海龍蛙兵 50歲卡圖馬族金馬得主逝世
  • 搜尋:

    神經毒 結果共177筆

  • 反對派領袖遭下毒 俄羅斯地方選舉蒙陰影

    俄羅斯今天舉行地方選舉投票,在主要反對派領袖納瓦尼遭人下毒、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加劇經濟危機,以及部分地區爆發大型抗爭下,讓選舉蒙上一層陰影。
    2020/09/13 16:08
  • 因異議人士疑遭下毒成箭靶 俄國反擊德國與G7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疑似遭人下毒,正在德國救治,德方認為他確實中了神經毒劑。俄羅斯今天強烈抗議,指德方說法毫無根據;但美方也稱此事件可能有俄國高官授意。 
    2020/09/10 10:57
  • 遭下毒昏迷19天 普欽政敵「納瓦尼」逐漸甦醒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遭下毒昏迷,現在終於慢慢醒來。不過這種「諾維喬克」神經毒劑,進入體內,恐怕會留下後遺症。俄羅斯當局矢口否認下毒,還說是「外國勢力要陷害普欽」。白俄羅斯為了袒護普欽,也公布一段錄音檔,內容是德國和波蘭官員,討論要如何在這起下毒案,讓普欽惹上麻煩。
    2020/09/09 22:00
  • 普欽政敵中毒案延燒 G7外長要求俄國揪出元凶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交部長今天要求俄羅斯迅速找出並起訴毒害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元凶。
    2020/09/09 12:48
  • 普欽政敵被下毒暗算 爆納瓦尼遭長期監控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搭機疑似遭人下毒,德國軍方實驗室驗出,他中的是蘇聯時期的神經毒劑「諾維喬克」。納瓦尼團隊釋出2017年,俄羅斯政府監控納瓦尼的影片,反問說:既然你們一直監視他,那應該知道,是誰下的毒吧?
    2020/09/04 21:41
  • 俄國反對派領袖中毒 克里姆林宮:指控毫無道理

    德國當局2日證實,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遭「諾維喬克」(Novichok)神經毒劑攻擊。克里姆林宮表示,責怪俄羅斯毫無道理。西方國家對此事的譴責,引發俄國股匯市重挫。
    2020/09/04 10:54
  • 普欽政敵遭投毒確認 蘇聯神經毒「諾維喬克」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爾瓦尼(Alexei Navalny),上個月19日搭飛機時突然嚴重不舒服,送醫後被懷疑是遭到下毒,轉往德國柏林醫院治療後,採集身上的物質送往德國軍方實驗室,化驗報告顯示,有相當確切的證據指向蘇聯時期的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這種化學武器,毒性VX神經毒素還強5到8倍之多,曾被俄羅斯特工在2018年,用來毒殺叛逃到英國的前KGB幹員,雖然俄方持續否認,但這回徹底讓歐洲國家忍無可忍,德國總理梅克爾立刻召開記者會,抨擊俄羅斯政府此舉形同謀殺,要克林姆林宮給個交代!分析認為,這是繼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事件後,與西方國家再一次陷入緊張,恐怕將對俄羅斯經濟造成衝擊,在德國強烈聲明之後,俄羅斯盧布匯率重貶2.5%。
    2020/09/03 19:56
  • 普欽政敵仍插管治療 德證實:中致命「神經毒劑」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毒殺案有最新進展,德國軍方實驗室證實,「納瓦尼」中的是俄羅斯專屬的化學武器,名為「諾維喬克」的神經毒劑,是VX毒劑的5到8倍,「納瓦尼」目前正在德國插管治療,德國總理梅克爾痛斥,這是一起謀殺,要俄羅斯交代清楚。
    2020/09/03 18:58
  • 德證實俄異議領袖遭神經毒劑攻擊 歐美紛紛譴責

    德國當局今天證實,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遭「諾維喬克」(Novichok)神經毒劑攻擊。德國總理梅克爾要求克里姆林宮就此說明,西方各國也紛紛表示譴責。
    2020/09/03 07:47
  • 喝魚湯昏迷!男老闆急送ICU插管搶救 醫師:沒解藥

    中國大陸廣東省惠州市惠東縣一名范姓男子喝了口魚湯,怎料竟被送進加護病房插管急救48小時,發現他是吃了擁有劇毒的河豚。醫師表示,河豚毒素是神經毒,如果誤食會先出現消化道症狀,必須馬上就醫。
    2020/05/26 20:25
  • 飽食青蛙還沒消化 眼鏡蛇遭重擊脊椎斷裂慘死

    「眼鏡蛇」是台灣常見的毒蛇品種之一,牠的毒液主要為神經毒素,平均每15克就可致人於死。但最近在南投山區1處水溝內,民眾發現1條眼鏡蛇,當時牠沒任何動靜以為死了。不料隔天有民眾遛狗時,發現這條眼鏡蛇還活著,連忙通報消防隊將牠送往野生動物急救站,無奈最後仍難逃一死。
    2020/04/06 17:16
  • 醫稱「0生還機率」 女遭毒蛇咬4口奇蹟活命

    澳洲1名婦人日前外出遛狗,意外撞見2條具有致命劇毒的蛇正在交配,當下好奇心驅使往前查看,正當她還在讚嘆時,結果反遭牠們狠咬4口,隨即就昏厥過去。沒想到女子十分幸運,奇蹟般地活下來了;對此醫師則表示,女子只是遭毒蛇「乾咬」,否則她存活的機率是0。
    2019/11/10 12:16
  • 狠角色!搏鬥1小時 男徒手制伏4公尺眼鏡王蛇

    一般人若是遇到蛇,通常都會感到害怕。但日前在泰國南部,1處下水道出現了1條長約4公尺的眼鏡王蛇,民眾發現後通報相關單位,當下出動了7名野生動物救援人員抓蛇。由於這條眼鏡王蛇體積太龐大,加上又在下水道,一行人花了1個小時的時間,才順利將牠擒獲野放。
    2019/10/16 18:37
  • 疑收到沙林毒氣包裹 臉書急忙疏散4大樓

    臉書(Facebook)位於矽谷的郵件機構今天稍早對郵包進行毒物測試,驗出對神經毒劑沙林毒氣呈陽性反應,因此疏散4棟建物,另有2人因疑似暴露於沙林毒氣而送往評估。
    2019/07/02 10:09
  • 快訊/毒殺金正男案情大逆轉 印尼女嫌獲釋

    最新訊息,刺殺金正男的印尼女嫌席蒂艾沙,今天在馬來西亞出庭,突然被檢方撤銷謀殺指控,當庭釋放,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大哥金正男,兩年前在馬來西亞遭毒殺震驚國際,當時抓到2名女嫌,懷疑兩人用神經毒劑案殺金正男,案件經由2年偵查,大馬檢方突然在今天撤回指控,沒有說明理由,將席蒂艾沙當庭釋放,不過另一名涉嫌的越南女子段氏香則尚未獲釋。
    2019/03/11 12:02
  • 又見芬普尼毒蛋! 46萬顆賣光「流向仍查嘸」

    彰化順弘牧場雞蛋被檢出芬普尼超標,而經追查,台北的貿信輝蛋行,光是同批號的蛋,就進了374箱,另外還有1995箱非同批號蛋有疑慮的蛋,除了66箱被查扣,都已經賣完;而由於下游又再轉賣,目前完整流向,一時難以全部釐清,就怕這46萬顆蛋,已經被消費者吃下肚,難以追查。
    2019/02/16 13:30
  • 誤食「檳榔王」痛苦倒地 7旬老翁搶救半小時不治

    一名70歲的蔣姓男子14日到陳姓友人家作客時,突然體力不支昏倒在地,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朋友懷疑蔣男可能是吃到「倒吊子」的檳榔王,才會丟了性命,檢方將解剖屍體釐清詳細死因。
    2019/01/18 11:25
  • 日本混種河豚大增.有毒部位難辨 不慎恐中毒

    日本饕客愛吃河豚,但餐桌上的美食,受到了暖化、海水溫度上升的影響,原本棲息在西日本海域的河豚,大舉北遷跨越日本本州與北海道之間的津輕海峽,從日本海進入太平洋,與另一個品種的河豚交配繁殖,「混種河豚」數量因此大增,有毒部位可能與純種有所不同,一旦處理不慎,恐怕造成食客中毒,因此禁賣給消費者,漁夫捕到混種河豚恐怕也只能丟棄。
    2018/12/11 19:44
  • 魟魚「神經毒」致命? 釣客倒臥海堤手上2個洞

    臉書楊姓網友在16日下午2點多貼出多張照片,有男子倒臥在海邊道路上,背景中還有個明顯的風力發電機,路上躺著一名男子,旁邊有穿著制服的員警正在了解情況。據了解倒臥的男子已經失去生命跡象,手臂上有2個洞,一旁還有隻大魟魚,疑似被魟魚尾刺刺傷導致死亡。
    2018/10/16 16:18
  • 遭毒害前俄諜 普欽作出最嚴厲評論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批評前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是「賣國賊」、「人渣」,還說莫斯科知悉他因間諜交換而獲釋後,就一直跟外國情報機構合作。
    2018/10/04 09:39
  • 毒俄諜案新發展 傳英查出第3名俄情報員涉案

    英國媒體報導,英國警方查出第3名俄羅斯軍事情報人員涉及毒害俄國前雙面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事件,他們認為此人曾在案發前執行偵察任務。
    2018/09/28 17:36
  • 英國又傳毒殺間諜!? 俄國情侶用餐疑遭下毒

    英國又發生有俄羅斯人疑似遭到下毒事件,案發地點同樣在先前發生毒殺間諜案的小鎮,目前初步排除是吸入 神經毒劑「諾維喬克」,至於他們是不是間諜身分,還要深入調查。
    2018/09/17 18:49
  • 前俄諜被毒害英城 2人餐廳用餐不適送醫

    英格蘭索爾茲伯里市一家餐廳的2名顧客用餐後不適送醫,由於前俄羅斯雙面諜斯克里帕爾和女兒尤莉雅今年3月就是在索爾茲伯里市遭毒害,警方已封鎖餐廳和四周道路進行調查。
    2018/09/17 10:08
  • 毒蛇對決!雨傘節被路殺 驚見肚內赤尾青竹絲

    以前學生物常聽到課本上提到「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多數同類的動物大都不會自相殘殺,但是蛇類可是例外。日前有民眾發現,雲林山區在路邊,發現有一條疑遭路殺的雨傘節,之後剖開牠的肚子一看,裡面竟然還有一條赤尾青竹絲,2條蛇都當場死亡,這一幕讓人看了也十分驚心動魄。
    2018/09/03 14:33
  • 金正男毒殺案證據充足 法官裁定續審2女嫌

    馬來西亞法院今天裁定,由於證據充足,將繼續審理兩名女子被控謀殺北韓領袖金正恩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一案。
    2018/08/16 17: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