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見芬普尼毒蛋! 46萬顆賣光「流向仍查嘸」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6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6 13:30

彰化順弘牧場雞蛋被檢出芬普尼超標,而經追查,台北的貿信輝蛋行,光是同批號的蛋,就進了374箱,另外還有1995箱非同批號蛋有疑慮的蛋,除了66箱被查扣,都已經賣完;而由於下游又再轉賣,目前完整流向,一時難以全部釐清,就怕這46萬顆蛋,已經被消費者吃下肚,難以追查。

圖/TVBS

 
非當事早餐店業者:「我們這個蛋都很新鮮。」

一被問到蛋的問題,早餐店業者強調用的蛋很新鮮,因為現在又出現芬普尼蛋,流竄市面。

食藥署驗出,彰化順弘牧場抽樣3件雞蛋,分別檢出具神經毒性的芬普尼超標。

 
記者錢麗如:「在我後方是台北的貿信輝蛋行,以和問題蛋同一批號的蛋來說,總共向彰化的順弘牧場,進了374箱,而且已經全數賣完。」

圖/TVBS

大門深鎖,貿信輝蛋行無人應門。

而經追查,和問題蛋同批號的蛋,貿信輝蛋行總共進了374箱,除了160箱自行販售之外,也賣給新北土城的上千商行74箱,以及新北板橋的俊翎農產公司140箱,並且已經全數賣出去,恐怕流入雙北散戶還有早餐店業者。

另外,和問題蛋非同批號的蛋,貿信輝也進了1995箱,其中66箱被查扣,預防性下架,以一箱200顆蛋計算,總共有多達46萬顆有疑慮的蛋,流入市面。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確認檢測出來有芬普尼超標的時候,我們立刻再回去原來的畜牧主的3個雞蛋場再重新複驗,複驗結果完全符合規定,零檢出,因為芬普尼的蛋很快就...代謝非常快速,所以現在在市面上所有的雞蛋,都是安全的。」

但根據了解,複驗驗的只有順弘牧場現場的蛋和飼料,因此46萬顆流入市面的雞蛋,目前還不確定是否沒問題,尤其下游再轉賣,導致流向一時無法全部釐清,就怕已經被消費者吃下肚,難以追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毒蛋#食安#芬普尼#農委會#陳吉仲#芬普林#貿信輝#神經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79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