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糕發霉」為何照煎來吃?一票網友不意外:阿嬤都這樣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6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6 10:22
年糕發霉。翻攝/爆廢公社
年糕發霉。翻攝/爆廢公社

農曆春節期間,免不了親友齊聚吃大餐,其中年糕象徵長壽和「吃甜甜,好過年」的涵義,因此餐桌上總少不了它。但有些家庭會把過年時沒吃完的年糕,年後繼續吃!近日就有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上,詢問到為何要吃「發霉」的年糕?沒想到釣出來不少相同回應「阿嬤都切掉再拿去炸!」

老一輩常把年糕冷凍保存,並把發霉的部分切掉,再油炸成一道「新菜」,讓許多年輕一輩很傻眼。就有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上,表示日前吃飽飯後突然很想吃炸年糕,而當她隨口問起「年糕有發霉嗎?」沒想到媽媽回答:「有!」

 

理所當然的回應,讓她傻眼直呼:「我們每年過年拜年糕一定拜到發霉,然後每年過年後一定都吃發霉的年糕,我一直不敢相信這樣能吃,結果問了超多長輩 ,每個都跟我說發霉的部分削掉就好,各位家也是嗎?還是只有鄉下的地方媽媽才會這樣」。

沒想到這問題,釣出許多相同遭遇的網友,紛紛留言「我阿嬤都洗掉切掉,照煎來吃」、「吃發霉年糕長大+1,但我阿嬤是洗一洗沒切掉」、「我們家年糕每年也都必定拜到發霉」、「阿嬤說要放到發霉才會『發』」、「阿嬤說這樣代表沒防腐劑,以前都是這樣吃,還說發霉過得更好吃,後來偷偷丟掉還被阿嬤罵慘」、「我媽也是這樣...以前都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年糕#發霉#炸年糕#吃#網友#阿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7

0.0493

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