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客車卡圖馬族偷吃大甲嘉義朴子市區平價之王 腿傷《綜藝玩很大》合法化鴻海虧損
  • 搜尋:

    社區感染 結果共802筆

  • 三級警戒延長至6/14 陳時中:疫情無急劇惡化不升級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指揮中心今天宣布第3級警戒延至6月14日。指揮官陳時中說,社區恐仍有隱藏病例才下此決定,但他強調疫情無急劇惡化,暫無升級規劃。
    2021/05/25 15:54
  • 輕症隔離沒住「醫院」不理賠? 防疫保單未來恐看有吃嘸 

    繼去年的「500元之亂」後,防疫保單又因應國內社區感染的疫情詢問度再次爆增,但近期因本土病例增加過快,醫療量能也逐漸吃緊,許多確診輕症、無症狀病患,僅能待在家中或是送至集中檢疫所做自主隔離,消基會擔憂未來這些輕症患者的防疫保單恐引發一連串的消費爭議,對此,今(2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呼籲金管會,針對可預期的保險契約爭議與業者商討解決之道。
    2021/05/25 12:54
  • 觀點/新冠重症人數恐破500人 醫斷言:至少24死

    【每日新增病例減少代表R0<1 快篩陽性率下降也是明證 最後重症人數可能達550位 死亡人數可能達24位】 校正回歸後的每日新增案例統計顯示,從5月17日以後逐漸下降,平均每日下降20例左右,因此可以預估約在10-15天後變成新增兩位數。
    2021/05/24 23:38
  • 沒比較沒傷害!台灣只拿71萬劑AZ疫苗 反觀歐洲多國6月解封

    台灣去年邊境封鎖,防疫取得重大成就,不過卻也降低了政府和民眾戒心,疫苗採購和施打的進度嚴重緩慢,導致社區感染情況演變成如今的局面。眼看取得疫苗遙遙無期,離島金門率先發難、向疫情指揮中心喊話,表示將想辦法引進有國際認證的大陸疫苗,另外製造業龍頭鴻海也傳出,已透過管道與衛福部接觸,打算由企業出面、採購BNT疫苗,不過衛福部表示還沒收到申請。
    2021/05/24 23:28
  • 本土累積病例速破3千 過去不被採用的快篩成救命關鍵

    台灣本土累積病例,一周內,從破千例激增到3千多例確診個案,社區感染爆發來得又快又猛,醫生說這是流行病學上講的「J曲線」,從隱藏傳播鏈變成跳躍傳播鏈,而為了壓制這波疫情,除了大家避免群聚,快篩非常重要,因為快速分流疑似感染者,才能減少從發病到確診的時間差,才不會讓確診者一直在社區裡,病毒也不會到處流竄。
    2021/05/24 23:00
  • 同車參加公祭染疫!確診者Joec「中症」住一般隔離病房

    國內爆發社區感染後,本土案例已經超過3000人!TVBS訪問到一位確診者,他說自己跟單車車友同車出席公祭,回程時,其中一名車友被告知家人確診,大家都很緊張,結果,短短兩、三天就發病,他最早是發現聽力受損。
    2021/05/24 18:25
  • 鴻海:居住雙北及雙北廠區員工 全數居家上班

    鴻海科技集團晚間發布聲明,因應台灣最新疫情發展,為維護員工安全,即日起至5月30日止,工作地位於雙北地區各廠區員工、居住地位於雙北但在其他縣市工作員工,全數採居家上班。
    2021/05/24 18:06
  • 醫護人力吃緊 匡列隔離7天+採檢陰性可上工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醫護人力吃緊,指揮中心發布最新指引,未接種疫苗的醫護若遭匡列隔離,7天後採檢陰性即可上工,但仍須自主健康管理及定期採檢。
    2021/05/24 12:37
  • 不甩禁令!高雄9人室內沒戴口罩聚賭打麻將 全遭送辦

    我國新冠疫情日益嚴峻,大規模社區感染導致本土病例連環爆,如今台灣本島僅剩台東縣未淪陷,為防止病毒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全國防疫警戒升為第三級,除了外出時需全程配戴口罩,室內也禁止5人以上、室外不得10人以上聚會,然而卻依然有人忽視疫情嚴重性。高雄不僅出現8人群聚在出租套房打麻將,全數還未戴口罩,警方查獲後,全案依違反刑法、社會秩序維護法與傳染病防治法,移送地檢署與市政府偵辦裁罰。
    2021/05/24 10:36
  • 全球防疫排名5個月降2名! 台灣防疫真的退步了嗎?

    台灣疫情大爆炸,其實從「彭博」公布的疫情韌性排行榜裡,從去年11月到今年4月,台灣退後了兩個名次,這代表台灣防疫退步了嗎?專家指出,去年防疫的成功,確實讓台灣對應社區感染的經驗不足,但一年過去,民間到地方政府的因應速度更快更即時,只不過面臨來勢洶洶的變種病毒,疫苗接種率恐怕要達到八成才夠,等待疫苗來臨的這段期間,就是全民防疫大考驗。
    2021/05/23 22:46
  • 群聚多中高年齡層!張上淳:60歲以上重症18%

    國內爆發社區感染後,本土確診案例大飆升,從5月11日以來已經突破3000例大關!目前指揮中心認為,應該都是以英國變異株為主,除了傳播力提升,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則提到,截至5月22日,確診的近2800人中,60歲以上佔了37%,重症比例也達18%,嚴重肺炎個案還在持續增加中。
    2021/05/23 19:38
  • 新冠病毒可怕症狀「隱形缺氧」 台數例猝死家中

    新冠肺炎除了可能喪失味覺嗅覺,就連缺氧也可能沒感覺,近期台灣已經有好幾個個案,是患者居家隔離期間,都還沒等到確診報告就猝死家中,事後檢驗才知是新冠肺炎,前國健署長怒轟,中央讓輕症或無症在家,除了可能有隱形缺氧風險,很多不曉得自己染疫的,也可能造成社區感染擴散。
    2021/05/23 18:58
  • 室友趕人、房東拒租 護理師嘆無家可歸:有張床睡成奢侈

    目前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至今已連續9天本土病例確診數超過百例,醫護人員壓力和負擔更加吃緊,這些一線的醫護人員是最辛苦的無名英雄。但近期有一名在加護病房工作的護理師發文感嘆,因工作關係,房東不願租屋給她,連同層室友也要她搬家另尋住處,讓她不禁感嘆,「下了班有一張床睡怎麼那麼奢侈?」
    2021/05/23 18:55
  • 金崙防疫宣導「未戴口罩者請全村吃魯肉飯」 道地看板笑翻網友

    台灣社區感染不斷由北台灣向外擴散,截至今(23)日僅剩台東縣無本土傳播案例。一名女網友就在臉書社團上PO上一張台東縣金崙鄉的防疫宣導,用木板搭上手寫的紅、黑色的字體,要民眾戴好口罩、做好防疫相關措施,如此「道地」的看板讓網友紛紛在貼文下面留言朝聖。
    2021/05/23 18:18
  • 三級警戒何時解除?陳時中曝3大指標:本週是重要觀察期

    連日來國內本土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今(23)日又新增287例,另有170例校正回歸,尤其全國均提升至三級警戒,究竟疫情何時可以趨緩下來?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本週是非常重要的觀察期」。
    2021/05/23 17:25
  • 企業警戒啟動異地辦公! 專家:少出門可降低30%社區感染

    雙北進入三級警戒,除了防疫備戰,各大企業也都祭出應變措施,像是保險服務業,需要經常接觸客戶,公司已經有人員管制、異地辦公,要將內勤以及外勤人員隔開,這也是不少大公司的應變作法,專家強調,只要居家辦公落實、人員少接觸,至少可以降低30%的社區感染。
    2021/05/22 22:59
  • 新竹縣+2確診足跡公布 分別有新北與萬華活動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321例本土病例,其中案3612為新竹縣20多歲男性,有新北市活動史;案3865為新竹縣60多歲女性,有萬華地區活動史,縣府今天公布2人足跡。
    2021/05/22 16:11
  • 雙北病患多病房調度吃緊 指揮中心:留給重症患者

    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升溫,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說,雙北病患多、病房調度吃緊,目前無症狀、輕症仍到集中檢疫所及加強版防疫旅館,病房留給中、重症患者。
    2021/05/22 15:39
  • 全國三級警戒首個週末 景點街頭人潮銳減

    全國升至第三級疫情警戒的第一個週末假期,今天各地景點人潮銳減,旅館住宿率剩1成,鬧區街頭只見零散行人,少數開門商家嘆「生意差很多」,民眾也說「很不像假日,都沒有人」。
    2021/05/22 14:10
  • 中南部2淨土淪陷了!3縣市「一夜變色」最新確診地圖曝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21)日一口氣新增312例本土個案,全台累計共1926例。疾管署今(22)日更新「本土病例地理分佈」,截至21日為止,22個縣市中僅剩7個縣市沒有確診個案,而原本的2淨土南投、屏東於昨日0確診破功,雲林也一同「一夜變色」。
    2021/05/22 13:25
  • 「無罩街友」邊走邊吃遭攔 高雄警下秒舉動網讚爆

    我國本土疫情延燒不止,暨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案風暴後,新北獅子會與萬華茶室的群聚感染案更引爆大規模社區感染,導致本土病例連環爆,連日確診數破百,為避免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政府與地方縣市也紛紛祭出相關防疫措施,其中若外出無配戴口罩最高恐罰1.5萬元,對此一名男子便目擊街友無戴口罩遭巡邏警盤查,本以為準備開單,怎料警方下秒舉動令他看當場看傻,直呼「好感動!」
    2021/05/22 12:48
  • 萬華「郵局窗口人員」確診!接觸過其他民眾 感染源不明

    繼中華郵政總公司員工日前確診後,今(22)日又傳出染疫!台北市萬華漢中街郵局一名窗口人員接觸多名民眾,開始出現發燒等身體不適狀況,做檢測後於昨(21)日確診。對此,中華郵政證實,因郵局靠近萬華地區,懷疑是地緣關係而染疫,但感染源仍不明。
    2021/05/22 10:24
  • 升第四級警戒? 專家:快篩陽性率有沒有下降是關鍵

    台灣的社區感染還在延燒,不過從雙北的快篩陽性率看,從一度突破11%,到現在降為5%上下,沒有再往上提升,專家分析因為三級警戒加上快篩的量能增加,讓社區感染有在控制之內,而快篩陽性率的指標,其實就可以看出防堵社區感染的成效,不過專家呼籲,要防堵疫情擴散,最好的方式,還是得做好社交距離,減少人與人的接觸。
    2021/05/21 23:02
  • 14醫院「病患或員工」染疫 羅一鈞:難認院內或社區感染

    國內目前有14間醫院有住院病患或醫護、工作人員確診!指揮中心強調,由於已經爆發社區感染,很難定義這些人在社區染疫或在醫院被傳染,希望不要讓這些醫院被標籤化,張上淳也強調,不是所有醫院有人確診都要全員採檢,台大是因為工務室有10人染疫,無法追蹤院內足跡和接觸者,才會決定採檢8000人。
    2021/05/21 19:11
  • 「雙北逆時中才是對的!」專家轟陳時中:不見棺材不掉淚

    全台疫情嚴峻,雙北市快篩站陽性率逐日降低,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0)日表示,盼這是疫情往下的訊號。但感染科名醫、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直言,就是因為雙北市「逆時中」做了篩查政策,讓被篩檢出來的病人被關起來,才讓病例數減少,認為「逆時中才會對」,更質疑陳時中「為何一定要等見到棺材才要掉淚呢?」
    2021/05/21 16: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