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直播業配復活調查豐田特斯拉肇事強震花蓮警方
  • 搜尋:

    社區感染 結果共802筆

  • 吃鍋傳染風險更高! 醫揭春節防疫關鍵「這裡必消毒」

    Omicron肆虐春節少去熱區 6成病例在餐廳感染 「Omicron恐怖之處在於,感染的年輕人幾乎全部都沒有症狀、沒有就醫,一旦進入社區,有可能引起社區感染!」中國醫藥大學感染管制副院長黃高彬醫師指出,Omicron的嚴重度雖然只有Delta的1/6,但絕大多數都是輕症或無症狀,提醒民眾春節期間仍要提高警覺,減少出入感染「熱區」。
    2022/01/30 15:51
  • 5千位捐血人血清抗體「揪1陽性」 莊人祥分析社區感染狀況

    彰化衛生局和台大公衛、台北榮總去年都曾進行過萬人血清調查,以了解社區感染狀況,指揮中心今(29)日公布和血液基金會合作的「捐血人血清抗體研究調查計畫」結果,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研究是為分析本土流行前後血清抗體樣性變化,5000個樣本中,僅有1人的N抗體及S抗體皆陽性,自然感染陽性率0.02%,而打疫苗才會出現的S抗體則有258人為陽性,陽性率5.2%,整體陽性率都低,和確診率、疫苗涵蓋率大致相符,也未發現大量未診斷的潛在病例。
    2022/01/29 15:12
  • 台南社區感染風險?肉圓店員工尪確診 年貨大街急停業

    台南市今(26)日又有1新的確診個案,為昨日確診的台南肉圓店女員工(案18533)的先生,案號為18561。足跡遍布善化市場、新化年貨大街、全聯,以及小吃店,其中年貨大街,經與攤商討論、溝通過後,因防疫為重,決議停辦更因此全面停業。
    2022/01/26 13:08
  • 春節9天連假是關鍵! 侯友宜曝:密切觀察「這群人」

    春節連假將至,新北市今(26)日召開疫情應變會議,據統計境外移入個案及居家檢疫人數的高峰期已過,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代表很多解隔者陸續返回家中,是否有「陰轉陽」的情況,須密切觀察,而接下來春節9天連假也是感染是否擴大的關鍵期,許多人容易因為放假心情放鬆、互動頻繁,因此各單位都要落實防疫,他也會到處去看,好好守住整個疫情。
    2022/01/26 12:43
  • 疫情恐燒3個月 醫警告「升三級都難擋」2大保命絕招曝

    昨(22)日一口氣新增82例本土,全台7個縣市淪陷,國內本土疫情多點爆發,連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都坦言,若出現廣泛且多點社區群聚疫情,不得不升級。對此,感染科權威、台大醫師黃立民直言,現在疫情「升三級都不見得能擋下」,而且可能延燒3個月。
    2022/01/23 08:47
  • 病毒放風9天「社區感染恐傳好幾波」 下階段爆發預測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2)日公布新增82例本土確診,破今年新高,個案分布桃園、高雄、雙北等多個縣市,其中多起感染源仍在釐清,相關匡列與採檢仍在進行中。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表示,社區感染可能已經傳出去好幾波,春節假期將至,多半人會南來北往,擔憂人流移動恐會造成另一波疫情爆發。
    2022/01/23 08:04
  • 港2公寓90確診 2700住戶禁足家中5天

    香港社區感染持續擴大,一棟大樓發現20例確診後,官方緊急宣布2700名住戶得居家隔離禁足5天,並強制篩檢。不到一天,隔壁大樓又再發現70例確診。
    2022/01/22 16:47
  • 桃園染疫足跡擴雙北「板橋、土城全都有」 公車捷運趴趴走

    今(22)日一口氣增加82例本土,北、南部共7縣市淪陷,社區感染不斷延燒。新北市府今(22)日公布相關外縣市來新北足跡,橫跨桃園、新北板橋、土城等地區,高鐵、捷運、公車都有相關足跡。
    2022/01/22 15:06
  • 高雄父1傳10「半小時傳3人」 醫一看這點驚喊:不尋常

    指揮中心昨(21)日新增23例本土,創下今年單日新高,高雄就獨佔10例,初判全感染Omicron變種變異株,且都與一名父親有關。對此,林口長庚副院長、感染科醫師邱政洵直言,高雄市看起來是一個新破口,原本低密度社區感染有外擴跡象了,同時他也點出一件事「很不尋常」。
    2022/01/22 09:51
  • Omicron「隱形新變種」侵港 傳播強、PCR難驗出

    和北京一樣,遭受Delta和Omicron夾擊的香港,確診人數持續攀升,現在還發現包括PCR都難以判別的Omicron「隱形版本」,目前正在香港引發一波社區感染潮。
    2022/01/20 16:26
  • 李秉穎曝本土疫情未被控制 公共場所一樣人擠人最可怕

    本土疫情近日不斷擴散,從機場衍伸出的西堤群聚,已經讓社區拉警報,不過台大感染科醫生李秉穎今(20)日接受媒體人周玉蔻訪問時表示,現在關鍵其實不在第三劑疫苗,而是還有20%的沒有打疫苗,這就表示如果社區感染無法控制,大流行起來就有20%的人是重症,也會衝擊醫院收治能力。
    2022/01/20 11:45
  • 中壢強國路篩檢站離足跡近 里長:日採4到500人

    桃園社區感染擴大一開始從居服員傳給聯邦銀行行員,現在行員又傳染給家人,甚至銀行員工1/7去西堤吃尾牙,餐廳服務生這樣短短接觸被感染!現在很多中壢地區的民眾很擔心,一早跑去篩檢站篩檢,畢竟居服員從12/30就去了銀行一次,行員們1/7尾牙直到1/9發病1/12採檢,這中間10幾天,接觸多少人是不是有傳染力大家都很擔心。
    2022/01/14 15:12
  • 疫情升溫「第3劑打氣夯」 盤點15大拒接種疫苗理由

    你也有「疫苗猶豫」嗎?近日桃機群聚染疫案例不斷增加,Omicron病毒也悄悄從國門蔓延至社區,讓居民人心惶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因此將第3劑疫苗間隔施打時間縮短至12週,許多符合資格的民眾頓時塞爆線上預約平台,各醫療院所諮詢電話也接到手軟。
    2022/01/14 12:05
  • 日本疫情大破口 駐日美軍「不作為」遭痛批

    日本進入第六波疫情,為了防堵病毒進入,日本政府最新下令,維持高強度邊境措施到二月底,不接受外籍人士新申請入國。但日本的疫情破口卻發生在境內的美軍基地!依照法規,駐日美軍落地日本可免除日方的隔離等防疫對策,沖繩軍營因此爆發大規模染疫,並造成當地社區感染;沖繩在地居民感到相當氣憤,批評美軍應對太慢才會導致疫情失控。日美兩政府因此下令,駐日美軍非必要禁止外出。
    2022/01/11 20:00
  • 8歲童搭高鐵到高雄跨年!住萬豪酒店、逛義享 漢神巨蛋停業1天

    桃園一名確診的8歲女童,案17505,和家人搭高鐵633車次,從跨年12/31到1/2到高雄旅遊三天兩夜,期間入住萬豪酒店、到燒烤店「碳佐麻里」吃飯,到義享天地和漢神巨蛋逛街,環保局緊急清消,漢神巨蛋也宣布11日暫停營業一天,不過衛生局研判,確診女童可能是1/3在安親班上課時,接觸到確診同學才染疫,高雄社區感染風險低。
    2022/01/11 15:39
  • Omicron來襲 北北基桃長照機構禁探視、入住先隔離

    Omicron變異株並引發社區感染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日宣布,為防範COVID-19於住宿式長照機構內傳播風險,即日起調整臺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住宿式長照機構COVID-19應變措施,暫停訪客探親,新住民都要出示3日內PCR報告,且若工作人員接種比例未達9成,入住要先隔離14天。
    2022/01/09 14:17
  • 快訊/竹市加強防疫!不分室內外、唱歌戴上口罩

    本土疫情再度擴大,就怕社區感染也升溫,就在剛剛新竹市長林智堅也宣布,新竹市現在開始加強防疫措施,不分室內外,拍照.唱歌都要戴上口罩,提醒大家都得要遵守,好好守住這一波。
    2022/01/09 12:07
  • 追加第3劑疫苗 北市明開放「莫德納、BNT」預約平台

    近期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變異株病毒「Omicron」衝擊,為了避免社區感染風險再升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宣布,經過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決議,對於已經接種兩劑新冠疫苗、且間隔滿12週(84天)以上之18歲民眾,應盡速接種1劑新冠疫苗追加劑,提升自身保護力。台北市政府也宣布,符合資格者明日上網預約,可在1月10日至14日到北市合約醫院進行接種。
    2022/01/07 15:46
  • 桃機群聚「歌友會員再傳給妹」 陳時中定調:已是社區感染

    桃機群聚案持續延燒,昨(6)公布新增4例本土個案,分別為3名歌友會員和1名機場保全,歌友會部分,歌友會員案17369染疫後,妹妹案17370也跟著確診,是否已代表疫情進入社區?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這部分是社區傳染是已經成立。
    2022/01/07 15:08
  • 柯文哲:桃機群聚案進入社區傳染 有打疫苗不必太驚慌

    桃機群聚案持續擴大,媒體今(7)日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歌友會家屬傳出染疫,是否進入二輪傳播?對此,柯文哲說,如果歌友會傳播就是二輪傳染,有一定程度已進入社區,他認為有社區感染,他看到司機跟清潔工就知道是社區感染,因為感染源不確定,但柯文哲認為不用太恐慌,因為目前台灣跟半年前不同,半年前大家沒打疫苗,進來當然一敗塗地,現在大家有打疫苗,雖然打疫苗不是百分百,但有相當程度抵抗力,他認為大家還是小心謹慎,不要太過驚慌。
    2022/01/07 12:44
  • 「黃立民、林氏璧」示警 Omicron已進入台灣社區

    台灣面臨這次Omicron變異株威脅,兩大專家「黃立民、林氏壁」都提出示警,說病毒現在已經進入到社區,整個北部都得重新落實防疫高標對待!畢竟Omicron比起Delta傳播力多了3倍,症狀對又更難辨識,林氏璧甚至認為,現在很像去年疫情爆發前的寧靜。
    2022/01/06 13:55
  • 日本啟動「創造元年」第六波疫情兵臨城下

    進入2022年,日相岸田文雄要全力衝經濟,將今年定為「啟動創造元年」,制定了五年計劃,強化新創企業的培育,與地方的官民數位投資,以實現選舉時的「新資本主義」政見。金融業雖然看好今年經濟,但強調只要疫情崩盤,可能造成十兆日圓經損。而日本全國染疫數,時隔近三個月首度單日破千例;沖繩感染狀況失控,當地知事已將疫情稱為「第六波」。
    2022/01/05 19:47
  • 西安封城兩周亂象起 官方提「社會面清零」

    中國大陸的本土疫情從去年延燒到今年,原本僅西安一處,如今浙江寧波與河南都出現感染源不明的疫情。在當局「清零」政策大旗下,不但1300萬人口的西安封城近兩周,130萬人的河南禹州也從周二凌晨封城。但在封城配套措施不足下,亂象四起,包括糧食、藥品來不及配送,甚至有防疫人員圍毆一般民眾,還有用騾馬載運防疫物資等。當局為了盡快緩解亂象,週二提出「社會面清零」新概念,計畫把所有可能感染者集中管理,降低社區感染機會,以便盡快解封。
    2022/01/04 19:59
  • 日本新年疫情籠罩 Omicron入侵半數行政區

    全球迎來2022年,過新曆年的日本,各地舉辦了熱鬧的賀歲活動;皇室今年持續取消民眾的新年參賀,天皇皇后以影片獻上祈福祝賀。而日本疫情仍難有好消息,多個行政區陸續傳出第一例Omicron確診;尤其沖繩美軍基地內疫情大爆發,目前有向外擴散跡象,讓沖繩知事怒批美方防疫不力。
    2022/01/03 19:47
  • 返住所檢疫「慘被社區主委趕走」 陳時中說重話:他要負責

    日前傳出有民眾返台隔離,適用7+7檢疫專案(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檢疫7天、居家檢疫7天),在防疫旅館住了7天,之後欲回到自己準備的住所進行居家檢疫,卻被社區主委趕走,讓他只能另尋防疫旅館居住。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嚴厲譴責,直說主委並沒有權利這樣做,萬一民眾不巧有染疫情形,如此一來將產生空窗期,可能導致社區感染疑慮,「那他要負責」。
    2022/01/03 14: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