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社區感染 結果共802筆

  • 日股封關價創32年新高 全年漲幅近5%

    昨天(30號)是日本股市的封關日,雖然終場下跌0.4%,收在2萬8千多點;但以封關日收盤價而言,今年日股最後一天創下了32年來的最好成績,全年日經指數漲幅近5%,連續第3年走揚。日本金融專家分析認為,明年股市要好,物價需要受控、美日兩國的選舉不能造成政治混亂,而疫情雖然勢必長期化,但卻不用過度悲觀。而部份投資人則認為,日股仍呈現疲軟現象,不看好明年景氣能有所改變。
    2021/12/31 20:00
  • 北市設「車來速」採檢站 柯:絕不會塞車

    北市府春節採檢專案,特別把採檢站搬到大佳河濱,比照得來速模式,讓檢疫期滿的人搭防疫計程車去採檢,柯文哲說台灣目前沒有社區感染,辦跨年晚會沒問題,只是防疫旅館再爆群聚危機,市府認為人員鬆懈恐怕是導因。
    2021/12/31 14:26
  • 藍委列蔡政府年度政壇「驚」句 冠軍是誰好難選

    年末將至,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整理出「蔡政府年度金句總結」,包含衛福部長陳時中針對高端「四劑帝國」爭議回應「我沒有辦法負責」;還有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面對台灣疫情再次爆發本土病例、進入社區感染階段時稱「民眾現在比較鬆懈,大家該收心了。」以及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稱「麵線一碗20元」。
    2021/12/30 15:05
  • 京都首例社區感染 未出國女染Omicron

    日本出現Omicron疫情擴散現象。在大阪傳出社區感染後,京都也發生第一起確診;染疫的是名20多歲女性,沒有出國史、不清楚感染途徑。日本全國努力防疫,卻讓不少人防疫防出病。長期自肅使年輕人失去社交,壓力無法抒發,因而罹患「神經性厭食症」,女性患者大幅高於男性;早安少女組前團員,以過來人分享病態減重經驗,引發共鳴,不少女孩願意重新張口吃飯。
    2021/12/24 19:58
  • Omicron襲東北亞!南韓破200例.大阪社區淪陷

    東北亞疫情升溫,南韓昨天(22日)單日新增109人死亡、重症通報1083例,又刷新紀錄,中央整合新冠醫療量能,擴大徵用病床,現在還頒布「動員令」,從全韓召集24輛救護車、96名消防員,到首爾待命。目前南韓單日新增確診數遊走7千例上下,根據中央沙盤推演以及專家預測,1月份恐怕還會突破1萬例,如今最大變數就是Omicron變種病毒!全新變種Omicron深入南韓10個地區肆虐,現在日本大阪也出現首起「本土病例」,新增的4名確診者中,3人沒海外旅遊史、感染源不明,日本研判為社區感染,不敢大意。
    2021/12/23 19:51
  • 快訊/感染源不明! 日傳首起Omicron社區感染

    日本出現首例Omicron變種病毒的社區感染病例!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表示,大阪今天驗出四例Omicron確診個案,其中一人剛從海外回到日本,但是另外有一家三口完全沒有出國史,卻還是確診Omicron。吉村表示,這是日本首起Omicron社區感染病例,而且因為暫時查無感染源,也讓日本擔心Omicron病毒已經悄悄進入日本社區。
    2021/12/22 13:57
  • 沖繩危機四伏 美軍基地已三例Omicron

    日本現階段已有超過60例Omicron確診,因大多數都是在機場攔下,日本政府不認為進入社區,但沖繩疫情卻出現危機。美軍基地漢森營(Camp Hansen)陸續發現三例Omicron確診案例,另有超過百名駐守軍人染疫,病毒種類目前尚未公佈;東京也再證實兩例Omicron案例。學者利用AI模擬東京疫情,發現關鍵點在於新年,只要守住年節期間不爆發社區感染,整體疫情就不至於過度失控。
    2021/12/20 19:58
  • 日本「金年」!代表漢字出爐:金字最有感

    日本選出了今年度代表漢字。因日本在東京奧運金牌數創紀錄、大谷翔平奪美國職棒MVP、天才少年棋士藤井聰太創最年輕「四冠」,以及日本政府廣發疫情補助金,讓日本國民選出「金」做為2021年的代表。
    2021/12/14 20:00
  • 女染Delta與6至9月本土株不同 實驗室交互感染

    中研院研究員助理染疫,基因定序"全基因序列"出爐,發現感染的病毒株,與中研院P3實驗室使用的Delta變異株相符,但與6到9月本土Delta個案病毒序列均不同,也與咬到女助理的Alpha實驗鼠並非同個病毒株。因此指揮中心研判,是實驗室病毒外洩,非社區感染。
    2021/12/11 22:01
  • 「實驗鼠OR環境」感染! 陳時中:12/11有定序結果

    中研院女研究員爆出確診,接觸者採檢都是陰性,陳時中認為代表她在社區感染的可能性較低,反觀她曾被實驗鼠咬過兩次,不排除這時遭感染,但也有可能是實驗室環境早已遭汙染,除了對環境採檢,也要驗基因定序比對,最快明天(12/11)就有結果。
    2021/12/10 19:13
  • 挪威超級病毒趴!百人派對已13人確診Omicron

    挪威一場百人耶誕派對變成新冠肺炎超級傳播事件,而且有13人是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外媒擔心這場派對會變成南非之外最大的Omicron病毒傳播事件。而美國現在已經有至少12個州出現Omicron病例,佛奇直言美國已經出現Omicron社區感染。
    2021/12/05 18:32
  • 美國變異株確診增加!患者曾前往大型活動 逾5萬人參與

    美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新變種Omicron(奧密克戎)感染個案持續上升,至今已錄得超過20宗,橫跨12個州。其中紐約市已發現社區感染個案。
    2021/12/05 15:23
  • 韓國Omicron確診增至12例 恐引發群聚感染

    韓國防疫當局今天表示,境內確認感染COVID-19病毒變異株Omicron的病例增至12例。其中數名為教會教友,可能在教會活動期間導致大規模群聚感染。
    2021/12/05 11:55
  • 美國Omicron確診逾20例 佛奇:進入社區感染

    美國本土陸續出現COVID-19病毒變異株Omicron病例,至今全美有12個州共20人以上確診;白宮防疫專家佛奇表示,Omicron變異株已進入社區感染,病例將一天一天增多。
    2021/12/05 11:35
  • 打疫苗送現金!這縣市明起每人500元 隨到隨打地點曝

    因應新冠變異株Omicron肆虐國際,考量農曆春節返鄉過節人潮將提高社區感染風險,屏東縣政府今(4)日拍板定案,自今日起至7日止,民眾只要在指定6個接種站施打莫德納疫苗,就加碼送現金500元,每站限額300名,送完為止,尚未施打第1或第2劑的民眾要把握機會!
    2021/12/04 19:06
  • 澳洲出現首例Omicron本土病例 但解封計畫不變

    澳洲今天通報首例Omicron變異株社區感染,患者是一名沒有海外旅行史的學生。不過當局認為疫苗覆蓋率夠高,加上Omicron嚴重性與傳播程度未明,仍堅定實施解封計畫。
    2021/12/03 13:46
  • 夏威夷失守魔王株!無旅遊史居民感染 恐早有境內案例

    夏威夷衛生部當地時間週四(2)證實出現首例Omicron變異株確者個案!據悉,該名確診者並未接種新冠疫苗,但過去也沒有任何除了夏威夷以外的旅遊史,意味著Omicron可能早就已在夏威夷島內發生社區感染。這起案例也是美國累積第9起Omicron案例,共5州淪陷。
    2021/12/03 11:55
  • Omicron擴散!各國祭「斷航令」南非機場大亂

    源自非洲的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正在全球快速傳播,目前五大洲、18個國家淪陷,其中又以歐洲蔓延速度最快,甚至出現境內的群聚感染!葡萄牙一間足球俱樂部的球員,因為上週曾到南非比賽,回國後一口氣新增13人確診,全部都是Omicron變種病毒;而蘇格蘭則出現6例境內感染,目前還在釐清源頭。各國對病毒的擔憂,主要來自目前掌握的訊息太少,所以紛紛實施禁航令,先擋住病毒傳播,爭取對抗新變種的時間。但這樣對非洲國家來說公平嗎?聯合國秘書長29日發出譴責,希望各國不能因為非洲國家的據實以報,卻給予禁航、傷害經濟的回應;而世衛也力挺南非,表示疫情資訊透明化的舉動,值得嘉獎,而不是懲罰。
    2021/11/30 19:54
  • 澳洲急查接觸史!憂出現首例Omicron恐爆社區感染

    澳洲有關當局今天表示,一名很可能感染COVID-19新變異株Omicron的國際旅客已在社區待一段時間,官員趕緊追蹤此人的接觸史和去過哪些地方。
    2021/11/30 15:31
  • 2本土在基隆!恐5月「社區感染」今才找到 認疫調不完整

    指揮中心今(22)日新增2例本土個案,分別為印尼籍30多歲女性(案16461)、國籍50多歲女性(案16462),而且都位在基隆市,案例彼此之間初步了解,並無關聯性。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其中案16461可能是在5月下旬就已經被傳染,在社區被傳染的可能性較高。
    2021/10/22 15:00
  • 確診者曾到北市明曜百貨 羅一鈞:社區傳染風險低

    北市明曜百貨傳有確診者足跡,今天暫停營業1天。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表示,此個案為7月間曾確診的復陽個案且病毒量低,研判社區感染風險低。
    2021/10/13 16:39
  • 5+9政策再挨批!自主管理期「可派飛」變漏洞

    華航女副機師感染Delta病毒,讓人擔心會不會出現社區感染之外,也代表5+9政策可能出現漏洞,因為自主健康管理9天期間,會接觸到家人的同時又要被派飛到國外,雖然合法,但這樣的風險恐怕要全民來承擔,醫師跟機師工會都出面喊話,希望能修改政策。
    2021/10/07 13:22
  • 幼兒園群聚還沒完?陳時中曝社區感染觀察期到「這天」

    新北幼兒園群聚事件目前已造成相關33人確診,部分個案經基因定序後更確定感染Delta變異株,針對群聚及衍生的社區感染事件危機是否能解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基本上幼兒園觀察時間足夠,但社區感染事件須再觀察3天。
    2021/09/19 14:21
  • Delta攻進社區 台灣疫苗不夠、完整兩劑覆蓋低於5%怎防?

    Delta進入到台灣的社區,指揮中心更首度派駐疫苗接種站進入社區施打,盼能快速阻斷傳播鏈,而依照我們台灣目前第一劑疫苗涵蓋率接近5成,但是完整兩劑接種不到5%,還難以抵擋Delta變異株,專家呼籲民眾做好社交距離、勤洗手,只要有疫苗就趕快去接種,才能降低傳播風險。
    2021/09/13 23:03
  • 中央進駐新北板橋社區助打疫苗 蘇貞昌:持續追蹤、匡列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3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時指出,目前長榮機師染疫案已受到控制,新北市某校園及板橋社區感染事件目前也在控制之下,指揮中心也於今日成立專案進駐新北市該染疫之社區設置接種站進行疫苗施打,他要求指揮中心持續追蹤、匡列及調查,將疫情的影響限縮在最小範圍之內。
    2021/09/13 15: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