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恐燒3個月 醫警告「升三級都難擋」2大保命絕招曝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3 0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3 08:47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擴大。(圖/軍聞社提供)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擴大。(圖/軍聞社提供)

昨(22)日一口氣新增82例本土,全台7個縣市淪陷,國內本土疫情多點爆發,連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都坦言,若出現廣泛且多點社區群聚疫情,不得不升級。對此,感染科權威、台大醫師黃立民直言,現在疫情「升三級都不見得能擋下」,而且可能延燒3個月。

更多新聞:「別說小感冒不會死!」Omicron致死率曝 這歲數最危險

 

桃機群聚案1月3日爆發開始,截止至1月22日,已經新增241例本土。(圖/TVBS)

桃機群聚案1月3日爆發開始,截止至1月22日,已經新增241例本土,其中桃園就獨占184例。此波疫情已讓全台7縣市淪陷,包括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縣、新竹市、高雄,且傳播鏈至少有7條,其中還有部分感染源不明,疫情相當嚴峻。

更多新聞:高雄父1傳10「半小時傳3人」 醫一看這點驚喊:不尋常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指出,現在疫情已經發展到社區擴散,如果出現病例大爆發,預估1個月後疫情會有所趨緩,但如果是慢慢一點一點爆發,那疫情可能要維持3至4個月了。

指揮官陳時中坦言,還要再進一步觀察,再來研究是否升三級警戒。(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至於是否升三級警戒?指揮官陳時中昨(22)日在記者會上透露,若出現廣泛、多點社區群聚疫情,將不得不升級,但現在是可追溯感染源引發的群聚,會再進一步觀察疫情對社區的影響。對此,黃立民認為,因為Omicron確實目前也沒有重症,所以他也不反對現在有無升三級警戒,現在比較像是提早讓大家習慣病毒存在。

黃立民建議,民眾可以打疫苗來防範疫情。(圖/TVBS資料畫面)

黃立民進一步說明,因為現在疫情已經是社區感染,「連升三級都不見得能擋下」,不過指揮中心現今推出的措施都是特定場合的限制,對疫情會有小幫助,但不是現在疫情傳播的關鍵。

更多新聞:本土「1夜爆60例」不升三級? 網揪3關鍵:選舉快到了

面對疫情狂燒,黃立民也分享2招自保絕招,一、大家得配合防疫規範,平日要戴口罩、勤洗手,或者打疫苗;二、盡量篩檢,當身體不適時就可在家快篩,提早確認自己是否染疫,減緩潛藏在社區成為隱形傳播鏈的機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級警戒#Omicron#陳時中#黃立民#社區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77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