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室友趕人、房東拒租 護理師嘆無家可歸:有張床睡成奢侈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3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3 18:55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國內第一線醫護人員每天忙碌到不行。(圖/TVB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國內第一線醫護人員每天忙碌到不行。(圖/TVBS資料畫面)

目前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至今已連續9天本土病例確診數超過百例,醫護人員壓力和負擔更加吃緊,這些一線的醫護人員是最辛苦的無名英雄。但近期有一名在加護病房工作的護理師發文感嘆,因工作關係,房東不願租屋給她,連同層室友也要她搬家另尋住處,讓她不禁感嘆,「下了班有一張床睡怎麼那麼奢侈?」

一名護理師分享這段日子的經歷,讓人看了十分不捨。(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社交網站《Dcard》分享,自己是北漂到台北工作的加護病房護理師,儘管疫情升溫,她仍堅守在崗位照顧確診病人,雖然不像其他醫護人員防護裝備下濕了又乾、乾了又濕,「但下班以後的戰戰兢兢壓垮了我」。

護理師提到,她很小心翼翼地注意每個細節,深怕自己有個不小心會將病毒傳染給別人,雖不敢奢求可以回老家抱抱家人,「我只是想下了班有一張床可以休息」。但醫院提供的宿舍量不足,同層室友害怕被感染,請她另找住處,房東也因害怕疫情不願租屋給她。

醫護人員每天都要面對病患對抗疫情,身體和心理壓力都很大。(圖/TVBS資料畫面)

面對種種情況,原PO感嘆,「中央為帶疫情入國的民眾提供防疫旅館,那我們呢?擋在疫情前面的我們呢?」最後不禁要問,「在我們堅守在前線為大家的歲月做好努力時,下了班有一張床睡怎麼那麼奢侈」。
 

該篇分享一出,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回應,許多人都心疼護理師的處境,也紛紛加油打氣表達感謝之意,「辛苦您了,為您致上最崇尚的敬意」;也有護理人員表示,「你與室友誰都沒有錯,有錯的,其實是醫院提供不足的宿舍、以及政府無法提供給第一線人員的保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醫護人員#護理師#租屋#房東#室友#加護病房#北漂#社區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938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