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輕生少子化疏失女大生公公有反應福和橋台灣天氣吳依霖轉晴
  • 搜尋:

    社區感染 結果共802筆

  • 林右昌籲熱區縣市 生鮮市場攤商「重點廣篩」

    基隆市今天新增10例確診個案,5例是成功市場攤商,其中有4人無症狀,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呼籲,熱區縣市應針對生鮮市場攤商「重點式廣篩」。
    2021/06/09 17:26
  • 台灣加油! 外帶包裝塗鴉設計「正能量」齊心戰勝疫情

    全台餐廳禁止內用,紛紛改推外帶服務,有業者發揮巧思,在外帶包裝上寫下祝福的話,鼓勵民眾,希望在疫情期間大家可以一起度過難關,另外還有店家直接在玻璃上寫著「同島一命,台灣加油」,不只為醫護打氣,也帶給民眾正能量,一起戰勝疫情。
    2021/06/04 17:48
  • 各醫院傳出醫護染疫!護理師PO離職文坦言:恐慌睡不著

    張上淳證實,台大醫院有員工染疫,外界擔憂是不是群聚感染,張上淳表示他個人相信是在社區感染,只是現在雙北各家醫院內,都擠滿高風險確診者,第一線醫護都怕被感染,加上先前雙和醫院護理師遭砍的事件,讓不少護理師萌生退意,有護理師就在臉書PO出離職文,坦言每天都因為害怕被感染,恐慌到睡不著覺。
    2021/06/03 19:20
  • 有片/新加坡做對了什麼?讓疫情兩週內降溫 台灣能嗎?

    台灣正面臨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的最大危機,而同樣都是防疫資優生的新加坡,4月底也出現社區感染擴大,政府緊急在5月中封城,預計維持一個月,擴大篩檢、也關閉非必要的商店、學校、禁止兩人以上的群聚等等,祭出嚴格控管人流,短短兩週就有成效。專家分析,因為新加坡政策執行力相對高之外,還有疫苗接種比例也比台灣高出許多,也成為控制疫情的最大關鍵。
    2021/06/02 22:53
  • 柯文哲再槓中央!喊打國際疫苗:北市狀況3個禮拜後擴散全台

    國內新冠疫情持續擴大,雖然台北市已經控制住,但仍無法有效解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日在防疫記者會上,再度提及疫苗問題,針對民進黨說,若開放民間購買疫苗「會造成貧富對立、撕裂社會」,他則無耐感嘆:「那中央就快點疫苗進來看怎麼解決嘛!」另,他也直言,台灣已是一日生活圈,發生在台北的事再過三個禮拜一定會擴散到全台灣,「與其搞到全台灣遍地烽火,應該在現階段一個地方去打疫苗、去圍堵,撲滅一部份」,恐怕才是比較正確的做法。
    2021/06/02 16:30
  • 無症狀要當心!快樂缺氧恐致命? 醫:血氧濃度低於90%危險

    全球新冠疫情還在延燒,印度更是出現了缺氧危機,醫院的醫用氧氣不夠用,導致醫療崩潰,而台灣本土疫情嚴峻,我們的醫用氧氣夠用嗎?醫療體系的量能足以應付嗎?醫師強調,目前國內的醫用氧氣絕對足夠,在社區感染爆發時,醫療體系就已經盤點所有的醫療設備,包括呼吸器、氧氣機等等,也提醒民眾,就算是無症狀的確診者,應該要隨時監測血氧濃度,如果過低就要立刻就醫,才能有效控制病情。
    2021/06/01 23:11
  • 快訊/抓「越南變種」 胡志明1300萬人大普篩

    深陷第四波疫情的越南,過去24小時,又新增61例本土確診病例,根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因為社區感染病例激增,越南最大城市胡志明,準備以每天10萬人的速度,對1300萬居民進行PCR檢測,除此之外,胡志明也已經從今天零點開始,實施從去年四月以來,第一次的社交距離限制,除了禁止辦公室聚集10人以上外,民眾也要保持2公尺的社交距離防疫。
    2021/05/31 14:35
  • PCR量能、快篩試劑、疫苗全缺 台灣最嚴峻時刻未到?

    這波台灣社區感染連環爆,讓疫情指揮中心過去自豪的超前部署、宣告破滅,現在不只疫苗的數量杯水車薪,就連醫療資源、快篩試劑、甚至準備了一年多的核酸檢測PCR量能,也被發現遠遠不夠。有媒體披露,其實半年前就有公衛專家,曾建議進行大規模社區感染演練,另外還必須整備快篩試劑,才能因應突發狀況,結果全被疫情指揮中心否決,這波疫情爆發說是人謀不臧,恐怕一點也不為過。
    2021/05/30 22:53
  • 寧花6千億紓困!柯轟作秀:拿十分之一買疫苗就解決了

    全台新冠疫情持續擴大,北市也宣布將於明(30)日進行四級警戒兵推,臺北市長柯文哲今(29)日也親上火線說明。記者會過程中,他提到北市疫情已稍微控制住,但因到處都還是有感染的案例,民眾若放鬆很有可能讓疫情一發不可收拾。另他也喊話中央:「政治還是要有良心!與其花6000多億去紓困,不如抽十分之一買疫苗就解決了。」
    2021/05/29 16:04
  • 觀點/三級警戒確診數仍居高不下 台大醫:感染已深入社區

    雖然雙北從5月15日就進入三級警戒,但是三級半封城二周了,雙北新冠肺炎的疫情並沒有趨緩。為什麼? 在三級警戒一開始,大家不是還信心滿滿,要全世界見識到台灣二周就降級的典範嗎?
    2021/05/29 13:21
  • 社區感染18天66死!檢驗+醫療吃緊 死亡暴增年齡層降

    本土疫情升溫,從指揮中心定調進入「社區感染」5月11日起算,到今(28)日已經累計66人死亡,今日單日甚至新增19人死亡,此外還有1位30多歲的男子死亡還沒有被列入,是最年輕的個案。而從第三級警戒開始前3天還無人死亡,隨後1例、2例、6例,但從26日死亡數字屢創新高,恐怕和醫療量能很有關係。
    2021/05/28 14:59
  • 台中按摩店偷營業遭警查獲 最高可罰30萬

    疫情升溫,台中市第六警分局查獲按摩店內一對男女進行按摩,婦人稱一對一按摩未群聚;因按摩店為公告暫停營業的行業,警方今天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函請市府裁罰,最高可罰新台幣30萬元。
    2021/05/28 13:46
  • 分享美國抗疫經驗 台醫:社區感染是長期抗戰

    德州是美國新冠疫情的重災區之一!最高峰時,每10萬人當中有80個人確診,不過現在疫情已經控制到每10萬人當中只有4人確診,在德州醫院急診室服務的臺灣醫生周浩昌,在接受TVBS專訪時提醒,疫情進入社區可能是長期抗戰,洗腎中心和長照中心是高風險族群,要特別注意。
    2021/05/28 12:03
  • 有片/禍從口入!口罩難擋變種病毒!?美CDC:三招改造

    台灣社區感染爆發,有英國病毒專家指出,由於變種病毒感染者的病毒量更高,口罩縫隙有可能成為破口,其實美國CDC上個月也更新了口罩使用指南,教民眾DIY,簡單幾個步驟提升一般醫用口罩的防護力。至於外傳四個小時就要把口罩換新,專家也說明,按出入場所與個人使用情況而定,但目前國內口罩量多,只要吃飯拿下來乾脆就換掉。
    2021/05/27 23:06
  • 去年早有快篩技術 指揮中心拒用?!報導者:社區感染演練也否決

    台灣新冠病毒篩檢量能嚴重不足,天天都有大量校正回歸案例,第一線醫護也快要不堪負荷,然而指揮中心似乎仍沒有考慮下放快篩權限。網路媒體《報導者》甚至爆料,早在半年前,就有專家建議整備快篩試劑,並進行大規模社區感染演練,但卻遭到指揮中心否決,甚至完全沒把快篩納入防疫物資品項之中。
    2021/05/27 23:02
  • 社區感染引爆什麼都缺 國家隊們今年還能救台灣?

    去年疫情爆發,台灣口罩國家隊慌亂中成軍,即時救火。事隔一年社區感染爆發,才發現缺的遠遠不只口罩,包括醫療物資、快篩、PCR試劑、防疫旅館、疫苗等,行政院長蘇貞昌更點名下一波需要加大擴產的還有防護衣和氧氣機,這次還要多少國家隊?又該怎麼救?帶您關心。
    2021/05/27 23:00
  • 與病毒賽跑!嚴防第二波高峰再起 專家:5/28前是觀察期

    從5月15日,雙北的社區感染擴大,緊接著全台提升為三級警戒,到現在仍然確診人數還是沒有明顯下降,公衛學者分析,要判斷有沒有第二波感染,從確診人數、快篩陽性率的數字判別,尤其到5/28是一個關鍵期,如果有明顯的下降趨勢,也代表目前的自主性封城有達到效果。
    2021/05/27 22:53
  • 沒寫哪家店! 花確診足跡公布「超陽春」民罵爆

    一位新竹的確診者案5299,曾經到過花蓮住民宿,因此花蓮縣政府26日公佈足跡,但上頭只寫了小吃店外帶、超商買東西,都沒說是哪一家,讓民眾超傻眼;還有人對比台東同一天公布的足跡,說差很大。對此,花蓮縣衛生局回應,小吃店、超商,後來都評估沒有造成社區感染的風險,之後會修正公布方式。
    2021/05/27 15:28
  • 防假疫調詐騙 指揮中心教問:「我在哪接觸確診者」

    為防止遭以疫調為名義的詐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說,須被疫調民眾大多曾接觸過確診者,呼籲反問對方「我是在哪個地方、時間點與確診者接觸?」
    2021/05/27 11:21
  • 有片/抗SARS蘇益仁痛批指揮中心 萬華有1500位隱性感染者

    台灣社區感染大爆發,雙北市醫療量能快要崩潰,TVBS專訪前疾管局長蘇益仁,他砲口直指中央說,醫療體系早該要分流,必須分成三級,才能守護醫學中心的重症醫療資源,蘇益仁更批萬華群聚爆發時,中央就應該要封區,再普篩,他說現在錯過第一黃金時間,病毒已經到處擴散,蘇益仁說看不見的冰山底下,至少有1500個隱性感染者。
    2021/05/26 23:00
  • 疫情未趨緩!今新增302本土確診、331校正回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公布國內新增304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302例本土個案及2例境外移入個案;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331例,總計635例。確診個案中新增11例死亡。
    2021/05/26 14:07
  • 確診病患不斷湧入! 黃立民曝雙北大醫院「已經爆了」

    台灣社區感染爆發後掀起民眾恐慌,紛紛搶破頭至篩檢站採檢,確診病例也急速上升,尤其以雙北最為嚴峻,醫療量能成為最大考驗。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坦言,雙北能收治確診者的床位皆已滿載,但病患仍不斷湧入,「雙北各大醫院都已經爆了」。
    2021/05/26 11:52
  • 「至少明年」才能恢復正常生活 楊志良曝降回2級時間點

    由於疫情尚未明顯趨緩,指揮中心在昨(25)日宣布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坦言,現階段情況不太樂觀,已經不復以往的「加零」,認為國內不僅難以在2週內解除三級,即便降至二級也需要一段時間,直到多數民眾接種疫苗後才可能有效控制,「可能到明年才有辦法恢復正常生活。」
    2021/05/26 08:24
  • 加碼犒賞醫護!台中「感恩津貼」致謝3前進指揮所人員

    台中市疫情近日出現社區3危機,分別為「平等國小」、「朝陽科技大學」及「泰安國小附設幼兒園」,為了盡速防堵疫情,市府逐步設立前進指揮所,調派人力前往現場坐鎮,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為了感謝及時支援的所有人員,表示將提供「感恩津貼」,補貼近日協助3起社區感染事件的所有相關人員,並表示補貼金額將是全國最高。
    2021/05/25 16:45
  • 別急著衝快篩!染疫關鍵4症狀「符合4條件」再採檢

    截至目前新北市累計1940例確診,台北市累計1456例,雙北以板橋、中和、萬華三地疫情最為嚴峻,不少人急忙衝到篩檢站篩檢,導致專家不斷呼籲「有關聯、有狀況」再去,避免量能爆炸。根據疾管署網站,染疫大多會出現「關鍵4症狀」,另外若民眾符合「採檢4要件」,請依照規定前往醫院快篩。
    2021/05/25 16: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