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碳排放量 結果共197筆

  • 【杜拜‧風暴過後】抽海水「世界島」坍 杜拜如耗能怪獸

    【杜拜•風暴過後】今天帶您來關心當地的生態問題,杜拜在沙漠中打造奢華都市,沙漠中沒有水,只好抽海水來淡化,結果周邊的海洋生態開始受到破壞,甚至興建中的世界島,都傳出塌陷了一大塊,此外100多棟高樓要在沙漠中維持恆溫,耗電量相當驚人,杜拜碳排放量在全世界名列前茅,環保人士形容,杜拜這座城市簡直是「耗能怪獸」。
    2011/01/14 22:29
  • 企業節能減碳 點亮台灣綠實力

    經濟部推動企業節能減碳選拔活動,成效可以說是越來越豐碩,今年一共有80家企業單位報名,最後選出20家得獎的廠商,節能效益相當於每年節省18.2億能源成本,減少61.8萬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當於3.8座陽明山國家公園二氧化碳的吸附量。
    2010/12/20 19:55
  • 【綠色西雅圖】西雅圖市民瘋種菜 在地種植講環保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這2年多來的努力目標之一,是要透過健康飲食、還有運動,來解決美國民眾的肥胖問題。其中一個方法,是鼓勵民眾自己種菜,甚至在白宮也有一個第一夫人的菜園,事實上,西雅圖早在37年前就已經開始有全民種菜的風氣,市府開放公園或者是未開發的土地,讓民眾認養種植蔬果,在地種植、在地飲食,不但大大減少蔬果運送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更為市民在住家附近保留綠地。
    2010/12/02 22:40
  • 【綠色西雅圖】環境綠教育 自然中心學習永續

    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將在下星期在墨西哥坎昆舉行,一般認為,與會各國仍然無法在溫室氣體排放減量上達成共識,不過其實環保不需要等中央政府層級有動作才開始,以美國最環保的城市之一西雅圖為例,市政府擬定了自己的二氧化碳排放減量計畫,終極目標是2050年排放量要比1990年少80%,在西雅圖環保不是口號,而是每個市民生活的一部分,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和段士元所製作的【綠色西雅圖】,帶您瞭解西雅圖的環境教育的經驗。
    2010/11/22 22:43
  • 沙漠中引進企鵝 警惕杜拜愛地球

    過去10年,不斷砸錢蓋飯店和高樓,杜拜從沙漠中崛起,讓世人驚豔,不過你可能不知道,崛起快速的中東國家,因為當地人的奢華生活,卻造成碳排放量節節攀升,杜拜水族館特別引進企鵝,要警惕中東人也要跟進愛護地球。
    2010/08/05 22:34
  • 洗髮精補充包環保概念 搶進藥妝市場

    環保意識抬頭,像是洗衣精、柔軟精之類的家庭用品產品,都鼓勵大家使用補充包,來減少碳排放量,現在在藥妝店也看見洗髮精補充包,不但希望能打開市場,希望大家一起做環保。
    2010/08/03 09:49
  • 遊倫敦騎鐵馬 「便利租」30分鐘免費

    繼法國和西班牙之後,英國倫敦也要大力推行,鼓勵民眾跟遊客多多在市區騎腳踏車,6千多輛全新的腳踏車即將擺放在倫敦街頭,供你隨時租用,而且為了增加便利性,開放可以甲地借車、乙地還車,前30分鐘還通通免費,希望大家多多利用單車當交通工具,減少碳排放量。
    2010/08/02 22:42
  • 「開窗再用冷氣」 不買節能車也能省

    經濟部能源局規定從7月1日起,「節能效率標示」正式上路,規定以後展示間的新車,必須記載油耗量以及二氧化碳排放量,以後消費者在買車時,有比較客觀參考的數據,不過這也並不代表,買到標示低油耗的車子,就一定省油,平常民眾一些開車的小細節,影響更大。
    2010/06/25 20:37
  • 地球日實施40年 年碳排放暴增一倍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國際制訂這個節日,呼籲大家保護地球,已經有40年,儘管環保節能已經成為全民運動,不過這40年來,地球的年碳排放量,足足增加了一倍,使得每年有多達5萬個物種,面臨滅絕危機。
    2010/04/22 22:32
  • 少吃肉救台灣 公益廣告為地球請命

    減緩暖化已經成為全球關注的重要議題,而台灣二氧化碳排放量,卻高居全球第一,為了呼籲國人重視這個問題,「台灣公益廣告協會」提出「少吃肉,救台灣」的主張。
    2010/03/30 09:45
  • 全球愛地球 125國熄燈1小時

    「地球1小時」在3月27日晚間舉行,全世界有125國響應,世界許多著名地標昨晚紛紛熄燈1小時,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根據加拿大1間電廠的統計,光是09年參與熄燈1小時的活動,就讓加拿大省下了15兆瓦的電力。
    2010/03/28 11:54
  • 「該吃狗肉了!」 救地球新論惹非議

    畜牧業因為碳排放量大,對地球暖化,具有相當大的威脅,紐西蘭最近有一本新書,引發軒然大波,書名就叫「是該吃狗肉的時候了」,作者倡議,應該多吃狗肉,來救地球,根據他的主張,養一隻狗,碳排放量,比一台休旅車還要多,當然這個提議,立刻惱怒了愛狗人士。
    2010/03/25 22:27
  • 環保寶特瓶 重量變輕減少碳排放量

    環保意識抬頭,連喝水都要很環保。因為台灣人一年要喝掉11億罐的包裝水,怎麼樣讓這些寶特瓶,更符合環保概念,業者和塑膠工業技術中心合作,新的包裝水瓶身更輕,回收體積,也更小。
    2010/03/07 21:56
  • 低碳消費 環保署推動碳標籤

    買東西也能夠做環保,環保署推動「碳標籤」的活動,也就是任何產品從生產、使用到廢棄,可能耗費多少二氧化碳都標示清楚,讓消費者瞭解,並優先選購碳排放量較低的產品。
    2010/01/09 20:44
  • 經部帶頭減碳 4年累計17億碳價值

    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減緩全球暖化效應,台灣也沒有置身事外,經濟部經過4年的調查,已經掌握了台灣95%能源產業的碳排放量,在不斷努力減少排放的情況下,減碳量在碳交易所也已經累積了17億的經濟價值。
    2009/12/19 17:00
  • 白熾燈「out」!下月8日 賣場全面禁用

    近來全球暖化議題發燒,為推動節能減碳,經濟部下個月8日將會公告,包括大賣場,百貨公司,超商還有醫院等公告場所全面禁用白熾燈泡,但會給業者半年緩衝期,好汰換相關設備,而且2012年開始,也會全面禁止進口或生產白熾燈泡。儘管一顆省電燈泡的錢,相當可以買到六顆白熾燈泡,但經濟部官員評估,要是國內白熾燈泡全部汰換,減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當於1342座的大安森林公園吸附量總和。
    2009/12/13 12:39
  • 哥本哈根會議/〈獨家〉環盟會場舉布條 籲重視台灣碳權

    哥本哈根氣溫逼近攝氏零度,但氣候變遷會議中討論排碳排放量,富國和窮國的對峙,卻火藥味十足。聯合國協商碳排量引發碳主權爭議,也將影響屬於高碳排放的台灣未來的經濟發展,參與非政府組織的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在會議中拿出布條,希望各國也注意台灣的權益。記者楊樺、蕭應強來自哥本哈根的獨家採訪報導。
    2009/12/10 18:24
  • 哥本哈根會議/暖化會議登場 各國共商減碳目標

    聯合國氣候暖化會議,今天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揭開序幕,這次會議的最大目標,是希望與會各國能夠明確制定出「碳排放量」,各國的抗暖化資源和技術,也能夠平均交流;而這回暖化會議之所以選在哥本哈根舉行,是因為當地的「愛環保行動」堪稱楷模,過去10年來,成功減少了2成的碳排放量。
    2009/12/07 16:50
  • 【東京新科技】雙層玻璃藏玄機 東京大樓會呼吸

    帶您到東京看一棟新蓋的環保大樓,這棟大樓外牆採用雙層玻璃設計,可以吸收太陽能轉換為熱能,百頁窗也會依照日照的角度,自動調整方向,手扶梯也很聰明,沒人搭乘的時候會自動減速,減少電力消耗。靠著這些創意點子,一棟擁有6千名員工的大樓,每年可以減少高達49.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2009/12/01 22:39
  • 上百座冰山漂離南極 進逼紐西蘭

    根據最新統計,去年一整年,全球碳排放量,是歷年來最嚴重的一年;而就在此刻,南極冰原傳來一個壞消息,和北極比較起來,氣候相對穩定的南極,出現冰山大移位,因為冰原融化的關係,已經有多達100多座的冰山,漂離了南極,正步步進逼紐西蘭,紐西蘭已經緊急發出航海警報。
    2009/11/24 22:27
  • 胡錦濤訪美 減碳計畫各國關注

    根據統計,中國大陸已經是全球溫室氣體,碳排放量最多的國家,和美國包辦了全球4成的總排放量,也使得大陸一直受到極大壓力;這次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親自出席氣候暖化高峰會的意義,格外重大,環保人士對於胡錦濤將在開幕式中演講中,會不會提出減碳計畫?相當期待,其實大陸政府在胡錦濤行前,就已經對於國內環保措施表態,希望可以扭轉外界視中國為汙染第一大國的刻格印象。
    2009/09/22 20:44
  • 大蒜餵牛減廢氣 牛奶卻有大蒜味

    地球暖化的元兇,除了人類製造的二氧化碳排放,全球的10億隻牛所產生的廢氣,碳排放量更是驚人,占了全球碳排放的20%,英國科學家想到一個妙招,把大蒜粹取物加入牛的食物,抑制牛隻體內產生的甲皖,沒想到效果相當驚人,但是還有一個問題要克服,因為喝了大蒜的牛,產出來的牛奶還是有大蒜味。
    2009/09/14 22:40
  • 節育也能救地球 少生子減碳排放

    為了對抗地球暖化,人類花很心力在研發環保新產品,不過根據統計,不論是開環保電動車或者是少開車、少開冷氣,一個人再怎麼節能環保,一生頂多只能減少486公噸的碳排放量,但是您可能不知道,只要您少生一個小孩,同樣能夠環保救地球。美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如果地球少一個嬰兒誕生,就可以減少9千公噸的碳排放,對地球的污染自然少了很多。
    2009/08/10 22:50
  • 不需要燈泡的燈 超炫科技照明

    荷蘭知名電器廠商,發明一種新的照明概念產品,他們結合有機半導體跟發光物,發明了一種不需要燈泡的照明設備,這種科技燈光,不僅耗電量低,碳排放量少,又能做出又酷又炫的燈光效果。
    2009/07/23 22:24
  • 「星期一不吃肉!」 「披頭四」帶頭作

    對抗全球暖化,明星有大動作,「披頭四」成員之一-保羅麥坎尼,率先發起「大家少吃肉」的運動,他要大家,每個星期一都不要吃肉,因為飼養家畜排放出來的二氧化碳,非常驚人,甚至超過開車,如果大家一個星期一天不吃肉,就可以降低不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2009/06/17 2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